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76)

《種子》(76)


又一個輾轉反側的晚上。腦海被大量零碎的回憶片段佔據,一切喜怒哀懼愛憎欲,由有記憶以來、至數小時前和麥澤道別為止。
  

彷彿,一切仍在進行中,現實中卻是早已消逝於時間洪流當中。不論是令我感覺正面或負面的,對我都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我像一個漩渦、一股引力,想要把這曾經的一切緊緊抓著。沒有零碎的它們,我就沒機會被拼出來。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更遑論未來…

  
「唔好諗太多!搞到萬珂身上嘅黑蛇重生,就大檸樂!」我告誡自己。萬珂才是我的生命、我的一切、我的現在與未來…苦笑。怎麼聽來著魔似的?

  
翌日,精神欠佳,一對又大又黑的眼圈牢牢黏附在眼底,令又白又瘦的我看來更像道友。不停打呵欠,無意間釋放出失眠所造成的口臭,臭得附近的同學紛紛走開。
  

本該是很差勁的感覺,偏偏勾起我的快樂小回憶:和四姝相遇的第二個早上,我也是處於這種狀態。
  

「早晨!」萬珂回來了,神采奕奕地給我一個燦爛笑容,甜美可人。「成隻喪屍咁!嘻!」她不嫌我臭,逕自坐到我身邊。
  

「小心我啲屍臭呀!小姐!」和萬珂回復朋友關係,卻能像相識之初一樣開玩笑。感覺良好。
   

「你今日都要加油呀!」萬珂是個神奇的女孩,長期輸出正能量光芒。金光耀目,如朝日,美麗卻遙遠。

  
「嗯。」我假笑,心情突然一落千丈。萬珂,觸不可及。
  

我的一切,回歸最初。
  

「我見自己嘅身體狀況已經恢復得七七八八,黑蛇又五勞七傷。琴晚試下消滅剩低嘅少量黑蛇。點知真係成功咗!」萬珂興奮地向我、大輝和莊鄒報喜。「雖然引力同登仔嘅金光仍然喺度,但對我影響唔大。」
  

「不過唔好掉以輕心,始終係外來物。」莊鄒氣弱柔絲,乾咳幾聲。
  

莊鄒面色仍然蒼白,雖比前晚好多了。她柔柔地倚在大輝肩,眼神失去往日的傲嬌,餘下無力的笑容。大輝曾抱怨莊鄒不夠溫柔,可是這明顯不是為了成為「稱職女友」而偽裝出來的。這副模樣,似曾相識。在哪兒見過呢?
  

大輝連忙取出男裝外套,套在莊鄒身上,再將她擁入懷中。「有無暖啲?夠唔夠暖?」他也是罕有的溫柔,用帶瘀傷的手,握著莊鄒的纖手。
  

是暖和,是心甜,也是同學們暗暗投以豔羨目光帶來的小尷尬,令莊鄒的臉蛋泛紅了。
  

「嗱!著咗件外套,塊面即刻暖到紅卜卜!」溫柔的大輝還是那麼不解溫柔。掃視附近同學一遍,勸說莊鄒:「都話著多件外套咪得囉!又話驚俾人笑!睇下,根本無人會望住!」
  

我強忍著,差點要指著他、瘋狂大笑出來:這遲鈍的傻小子,竟忘了自己是威震學屆的MMA霸主!
  

「係喎!」莊鄒當然看得出問題所在,但她選擇帶著甜笑,繼續在大輝懷中取暖。
  

這對戀人,不理旁人感受,情話綿綿。我不自覺瞥瞥鄰座的萬珂,心頭一酸,借尿遁,離座去。
  

「登仔!」有人從叫住了我,可恨那不是萬珂。「一齊!」大輝輕搭我肩,以示安慰。
  

在六樓男廁,永遠不用排隊。
  

若無大輝在旁,給我再大的膽,絕不敢接近六樓男廁半步。現在沒龍知梓撐腰,不過大輝重投MMA訓練的消息一傳出,即便和大輝素有積怨的Die-hard學生,亦不敢前來挑。隱退數年,大輝仍然是個傳奇,令人望而生畏。
  

「你訓練整親手?」我望望大輝雙手的瘀傷。
  

「太耐無打,身體未能夠即時適應。訓練多一兩次,回復狀態之後,就唔會咁薄皮。」傻傻的他,從來不理解自己是個多厲害的人。「PE張好開心,仲主動代我向學校交涉,傾咗個好好嘅待遇返嚟。只要我攞到今屆校際冠軍,就算我喺公開試成績只係啱啱合格,我都可以直上龍氏大學。至於大學學費,可以用「國家運動員」嘅資格去代替…如果我有嘅話。」
  

「簡直當你係件貨!」我不禁直呼,替大輝可憐。擂台上的英雄,還是敵不過勢利的現實。
  

「學校係利益行頭,不過佢嘅offer成功說服老豆老母,俾我再打MMA。」大輝洗一把臉,對著鏡中的傳奇人物傻笑。「不過最緊要係,我係為莊鄒而打!」
  

「哇!好浪漫咁喎!」我表面訕笑,實則暗自神傷。「你幾時訓練?我去睇下得唔得?」只要獨自一人,任何景物都能勾起我對萬珂的掛念,倒不如找點有意義的事情打發時間。「做你跟班應該唔錯!」
  

「講呢啲!」大輝用濕淋淋的雙手,鎖我頸取樂。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