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37)

《種子》(37)


放學後,我和莊鄒到萬珂家,藉口拿功課作業給她,實質想問問關於昨晚的情況。希望莊鄒她們只是在開玩笑、唬嚇我,說的不是事實;我不是對萬珂做出甚麼過份行為了吧…
  

遲遲無人應門。沒人在嗎?
  

我們不約而同,拿出手提電話,再次查看由午飯時間到現在、傳給萬珂的數十條訊息。沒回應。哪裡去了?擔心至極。萬珂是個有擔當的人,不會做出讓人擔心的事。難道發生意外?
  

莊鄒看見偶爾路過的曱甴,靈機一觸,請牠幫忙潛入萬家,看看內裡有沒有人。
  

不消五分鐘,牠出來了:「無人。」莊鄒像個傻婆,連聲向曱甴道謝,還在走廊暗角放下一小塊餅乾給牠作謝禮,樂得牠觸角上揚。
  

皺著眉頭,她馬上在群組裡留言,向大家打探消息。
  

「第一次,見佢咁。」連和萬珂相處了至少五輩子的寒菲亦表憂慮。
  

討論了不到一分鐘,大家已分配好工作:莊鄒會回家睡覺,「無中生有」出一堆會飛的昆蟲,作地氈式搜索;麥澤占卜測萬珂去向;寒菲和龍知梓領著龍家傭工到常去的地方找;大輝、外賣哥和我,負責向其他同學打探她的下落。
  

若夜晚十時仍沒消息,報警!
  

和莊鄒道別後,我立即趕回家。我不是對萬珂做出那回事吧?!雖沒任何實質證據,但我還是陷入極度不安之中。難道她大受打擊,自殺?不是吧…昨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好不容易,才回到熟悉的大廈大堂。由萬家來到這裡,只需四十五分鐘,但我卻像經歷了幾十年的磨難,有點精神衰弱、渾渾噩噩、不知世間事似的,腦海裡盡是萬珂的可愛笑臉…
  

甫出電梯,看見家門,手不自已顫了顫,整串鑰匙掉在地上。好好的一個女生失了蹤,沒有回家…
  

閘開門開,率先映入眼簾的,是萬珂!她穿著整齊的校服,躺在梳化上,失去意識,渾然不覺有人在身邊。
  

我上前半推半搖,連聲輕喚,拍臉,卻未能喚醒她。
  

在群組更新消息,通知大伙兒。「會盡快嚟!」他們這樣回覆。
  

等待期間,我沒有鬆懈,找來薄被子,蓋在她身上保暖;拉來座地大風扇,務求室內空氣流通不死靜;再到廚房去…
  

她們說,廚房代表我付出嘅努力。這是我第一次細看自家廚房。平日入廚房,多是去雪櫃拿汽水,少有開爐煮食:淥即食麵,於我亦是麻煩事。
  

連最基本的「食」亦覺得麻煩的人,會為甚麼而努力?自己?為自己而努力?為自己才不用這麼賣力!難道是為他人?
  

我下意識轉頭往廳望去。
  

萬珂的臉沒有展現出七情六慾,有如一樽白玉雕像,冰清無瑕。我心噗通亂跳,現實卻不敢越雷池半步,連灌兩杯水作罷。
  

對啊!我一直是為她而努力。我喜歡她,卻沒打算說出口,生怕開口後會失去當朋友的福氣。也許,萬珂早已知道…其他人早已看得出,不會女主角本人會看不通透吧!
  

端出清水一杯,以匙作引,給萬珂餵清水。皮膚微涼,身體乏力,她軟軟糯糯的倒在我懷裡,柔美動人。指頭笨拙,清水自唇角溜走了,滴在衣襟上。拿起紙巾,想要替她拭乾水印,手卻理智地在半空凝住。
  

不能亂來啊!
  

當我還執著於小邪念之際,萬珂緩緩睜開雙眼。
  

湯匙和紙巾掉在地上不理,我乍驚乍喜:「萬…」
  

豈料,縷縷黑煙自她瞳孔飄出,嚇得我立刻掩口閉嘴。怕,但沒想過要逃:因為萬珂不會傷害任何人!我頗驚訝,自己在此情此境,仍然保持這樣的信心…
  

我的信心一票沒有白投。
  

「走!」萬珂雙手掩眼,阻止黑煙奪眶而出,給我爭取逃走的時間。
  

「登仔!快啲走!」她身陷恐懼當中,呼聲尤其悽厲。跌跌撞撞,膝頭狠狠撞上餐枱腳,瘀黑一大塊。我忘了危險和恐懼,懶理她指間滲出的黑煙,自然而然上前攙扶,怕她誤撞枱角。
  
  
「唔好理我!」她甩開我手,把自己當作毒物看待。
  

「快啲走!」隨著她情緒越益激動,黑煙變得更濃密。我不知道那黑煙是甚麼,只知道萬珂捱著痛苦保護我。
  

「我唔驚!要死一齊死!」若失去努力的目標,我還要為何而活?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