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72)

《種子》(72)


近來,萬珂對我冷淡不少,一切都回到成為情侶之前。沒有拖手,同行時不會太貼近,眼神接觸比較片面…就像從快樂的頂端,一下子掉落山腳。但最要命的是,我沒有就此死去:若能交出答案,我還是有機會和她重新在一起。要再次努力地一步一步向上爬,邊爬邊找答案。很害怕,千辛萬苦地帶著我的答案去到頂端後,發現錯了,我就要重新再爬過…
  

放學後、做功課前,上網放鬆一下,是例行動作。對瀏覽內容有否偏好?無。純粹想有些東西塞進腦袋,不要那麼頽喪而已。頽喪,令我感到虛無;虛無,令我覺得一切人事物皆無意義,包括我自己的存在。
  

登入城中最大的討論區,網名「吾係西西弗斯」。
  

「離棄網友,果然無好下場!」我自嘲,出帖子講述和女友、女友母親之間的可笑事。
  

短短半小時內,已有近百留言、半百負評。湊熱鬧的嘴賤網友多不勝數,亦有網友為我分析問題癥結所在,並附上解決方案。還有少數網友建議我不要太認真,應當騎牛搵馬,一邊和女友保持關係,一邊另覓新歡。
  

其中一位,更留下一條連結,說:「是個好地方!」
  

我不敢貿然按下去,怕是有毒連結。但隨著其他網友紛紛大讚他的連結,我才敢按按看。
  

有關我家附近的一間茶餐廳,「勁哥茶記」,是外賣哥之前兼職的地方。
  

我是個不下廚的傢伙,每天以吃外賣飯盒充飢,而勁哥茶記,就是我最常光顧的一間。我第一次親眼見到外賣哥本人,也是因為他成為了勁哥茶記的兼職外賣員。
  

我曾經在校刊看過他的相片,所以一眼就能認出這位風頭躉。他當然不會認得我,尤其我已更換了校服。在他眼中,我只是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轉眼即忘。無論光顧多少次,我的臉仍是「大眾臉」,難以辨認。直至四姝到來,我的名字才開始有人記得,包括外賣哥…
  

最近,打烊後,勁哥茶記會租出舖面給一眾cosplayer拍短片。有偶然路經的網民,從舖外偷拍到內裡情況,把相片放到網上去。網民的焦點,當然是那班打扮性感的女cosplayer。他們談得興致勃勃,甚至忘記我的感情故事。真悽涼!連訴苦也難逃被遺忘的厄運!
  

不過,她們的扮相、服裝、道具的確十分精緻,還原度很高。被她們成功騎劫我的帖子,也是十分理所當然的事。
  

這個女的…我眼花嗎?麥澤???繼續看下去。我萬二分肯定,那是如假包換的麥澤!
  

我回到上一頁,看看是誰貼上連結。「YIN」。
  

我聯想起阿言。他的話再次迴盪於耳:「我自問比你更清楚你
  

外賣哥…麥澤…阿言…YIN…這是巧合嗎?或是世界給我的暗示嗎?
  

待會兒去看看吧!
  

我站在不遠處的巴士站,假裝排隊,實則是留意勁哥茶記的門口。數個和我年紀相若的年輕人,先先後後進入舖內。亦有一些諸事八卦之徒,路經時會停在門口瞥望,甚至拿出手提電話想要偷拍。幸而,鋪內的人總能及時出來阻止…
  

半小時過去,仍不見麥澤的身影,卻和不遠處的外賣哥同時發現對方。
  

他神色尷尬,遲緩地和我打招呼。「你點解會嚟?」笑容,掩飾不了他那強烈的戒心。
  

「我上網睇到呢張相,覺得個cosplayer好似麥澤。見橫掂喺屋企附近,所以嚟八卦下!」我亮出手提電話裡的圖片。
  

他瞥了瞥螢幕,頓時鬆一口氣。「要唔要入嚟坐下?不過要熄電話。大家好驚俾人偷拍。」
  

「或者我可以企喺門口幫手睇水。」做義工,是一個好行為。
  

外賣哥笑了笑,和以前一樣,搭著我的肩膀,一起內進,向內裡的cosplayer介紹我這新來的「義工
  

暫時沒有工作,可以和外賣哥在一旁聊天。
  

「呢個活動,你有份搞?」生疏太久,缺乏共同話題。要避談龍氏兄弟,又不敢在認識麥澤的人身邊談論她,又不想講捐助制度…「我記得你鍾意影相。」
  

「咦?你真係記得喎!」外賣哥大喜,眼裡盡是感動,語調增添更多起伏。「入咗全科班,阿爸好滿意,對我同細妹放寬咗好多。只要我哋保持到成績,就准我哋發展小興趣。細妹同朋友組隊夾Band,做主音。我有時會做婚禮攝影,有時去社區中心搞行山攝影活動…總之可以拎住部相機就得。」這到底是可喜或可悲?「最近,有朋友話拍cosplay微電影,搵我影宣傳相,兼幫手做籌劃。」
  

「都好呀!都叫有進展!」說完這句,我再也想不出其他話。話窮了。
  

「係呢!」他頓了頓,小心翼翼地開始以下話題:「龍知梓佢最近點呀?」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