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46)

《種子》(46)


兩架救護車來了,萬珂和大輝分別被送上兩車。我欲跟車前往,但黎Sir極力勸阻。爭持之際,久未露面的龍知梓及時趕到。身上的,不再是校服,而是一套筆挺的深藍色西裝。


「我同黎Sir跟萬珂車。」他忙著了解兩位傷者的概略情況、和車上的大輝比手勢,互傳簡單訊


「登仔。你同女書記跟大輝車。」龍知梓的一聲許可,黎Sir立即噤若寒蟬。


除了外表,龍知梓和以前還有些許分別。平和親切的貴氣,變成帶刺的警覺性。憂鬱的眼神,化成洋溢於表的憤怒。舉手投足不再幽雅,換成機械式的硬朗、簡潔。他已完全「長大成人」,成熟,穩重,務實。


「…」我望著這陌生的兄弟,想要說些甚麼,喉頭卻硬是吐不出半粒字。難道要Just to say hi


「唔使擔心喎!」龍知梓察覺到我神色異樣,立即換上昔日的溫柔微笑:「信我!我會盡力保護阿嫂同兄弟!」


他雙手搭著我的肩頭,眼神堅定:「雖然處事方式唔同咗,但係我仍然清楚記得我係邊個!」說畢,他上了救護車,帶著萬珂離開了。


他的話將我弄得一頭霧水。平白易明,又似有弦外之音。


我跟著女書記和一名女警上救護車。


大輝赤裸的上身裹著血紗布,臉無血色,神情呆滯,和剛才兩個模樣。


「唔使驚,睇完醫生就無事。」我以哄孩子的口吻安慰大輝。


「我唔驚。感覺似係啱啱打完比賽,喺後台休息。」他苦笑:「講真,我仲幾enjoy添!」不是強撐。大輝是希望死在戰場上的勇士。


「你仲笑得出…」混亂的情緒,被大輝對MMA的單純鍾愛所撼動,化為淚水。「做咩傷成咁都笑得出!?」


「男人嘅浪漫,唔係豆腐火腩飯。」大輝講的冷笑話不好笑:「係堅定不移咁、守護自己鍾意嘅人事物。」神智不清嗎?說話風馬牛不相及。


十分鐘車程,大輝頭腦清醒,不斷講笑話,完全不像受了重傷,連救護員也不禁讚他厲害。反觀,手騰腳震、默不作聲的我,更像病者。


醫生看診後,黎Sir跟去了解情況,剩下我和女書記伴在大輝身邊。


「有無需要咩日用品?」女書記問,拿出紙筆作記錄。「我哋可以通知你家人帶過嚟。」


「都係正常一般嗰啲啦!唔使特別講,佢哋識…」大輝敷她。他再認真細想:「不如帶啲嘢畀我消磨時間!我想要今朝龍少借畀我嘅閃卡簿。」


「吓?咁大個仔,仲玩閃卡?」年近三十的女書記嘲笑道。她腦海中,定是浮現出小孩子喜歡的卡通人物閃卡。


就係大個仔先鍾意睇閃卡!」大輝淫笑一下,打量女書記全身,暗示簿內有成人內容。「全部都係珍,唔准偷睇喎!」


「我唔知你講邊本。」女書記氣得怒目直瞪,惟礙於大輝提及「龍少」字眼,她又不敢斷言拒絕。想不到為龍氏工作的人,都可以這樣忍氣吞聲。


「今朝,綠色嗰本簿閃卡簿,記唔記得?」大輝轉身問我。綠色?難道他是說今早萬珂給他的筆記簿?


「記得。」我知道他對女書記有所忌諱。「我轉頭返學校攞,今晚探病時間俾你。」


「唔使急!」大輝突然一手捉著我臂,半開玩笑說:「你今晚帶返屋企睇咗先。第七十四頁至八十六頁嘅內容,你一定好有興趣!」


「吓?」我尷尬得臉紅耳赤。雖然女書記不會將事情傳遍天下,但在她面前,我仍然羞得無地自容。


「係一哭二鬧三上悠亞!哈哈!」他聲如洪鐘,笑聲響遍病房。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