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63)

《種子》(63)


「跑出大路!」莊鄒未等肥明講開場白,搶先推我和萬珂出校門。

  
我不加思索,頭也不回,拖著萬珂拔足狂奔。我不想棄下莊鄒,但若三人都被肥明截下,那就真的沒救了!現在,我和萬珂至少可以對外求救。可能忙著要處理莊鄒,肥明一干人等沒有跟上來。我和萬珂跑到人流如鯽的大街上,分別致電寒菲和龍知梓。但龍知梓的電話完全撥不通。
  

「我盡快,搵莊鄒!」數分鐘後,寒菲回電,大吃一驚。「成間學校都無佢同肥明嘅蹤影,包括男廁同所有鎖咗嘅房。我繼續喺學校附近一帶搵。」三分鐘後,她再傳來私人訊息。
  

我想了想,正要開始輸入文字的時候,一輛眼熟的七人車在身邊煞停。「上車!」阿言急喝。
  

我和萬珂互睄一眼,齊齊跨越欄杆上車去。
  

「你咁快嚟到嘅?」聽過芳姨講述阿言的來歷後,我對他起了戒心。
  

「少爺擔心你哋,所以叫我喺學校附近standby,你哋遇到危險就出手幫忙。直至放學,就接你哋返去。」阿言的解釋很合理,但我還是未能對這個人完全放心下來。「少爺話,佢哋可能帶咗莊鄒去『豹房』,佢哋嘅大本營。我而家同你哋試下去搵,你哋叫埋寒菲去。」
  

「我同寒菲報告下先。」我給寒菲傳個私人訊息,順道暗中查看龍知梓的最後上線時間:昨夜凌晨三時十七分。之後的訊息狀態全都是「未送達」。有點兒不對勁…
  

不久,寒菲回傳訊息,要我們到達豹房後才通知她。她想多花時間四處找找看。
  

「啱嘅!我同少爺都係估估下。」阿言贊同寒菲嘅建議。
  

五分鐘後,七人車停了在學校後山的小路邊。那個位置可以飽覽整間學校和接近半個社區。
  
  
「雖然呢度勉強算係山腳,但係要抬一個十八歲嘅女仔上嚟,唔容易。」我對阿言仍然充滿懷疑。「你覺得佢哋會帶莊鄒嚟呢度?」
  

「我而家都有啲懷疑…但少爺叫道,我點都要去睇下。」阿言聳聳肩:「你哋跟唔跟上嚟?」
  

「我跟。」萬珂看出我對阿言的猜疑,所以搶先回答,逼我跟著去。「跟去睇,先會知道真正嘅答案。」剛才車廂中的她仍是焦躁不安的,怎麼現在的眼神會變得那樣狠?這是真正的萬珂嗎?但她身上的黑蛇沒有異樣,繼續竄來竄去。
  

阿言也察覺到萬珂神色有異,被感染了,他的神情隨即一下子嚴肅了些許,沒有剛才的輕浮。我們跟著阿言在樹林裡走,最後來到一間破爛的石屋前。屋內無人,只有十多隻流浪貓、三盒冷飯和四小碗食水,當然少不免會有針筒和用過的避孕套。
  

「傻仔!間屋有幾隻貓仔就叫豹房!」阿言忍不住大笑。爽朗笑聲,好像在哪兒聽過。
  

「靜啲啦!佢哋喺附近聽到就大檸樂!」萬珂壓低聲音,道出我的想法。我頭皮一麻,悄悄發訊息予寒菲求救,但電話卻顯示「沒有訊號」。
  

「原來你都識講『大檸樂』!哈哈!」阿言反被她的話逗得更興奮。
  

萬珂迅間意識到自己的不妥,嚇得臉色發白。黑蛇們瞬間變得硬直,倒插入她身體。不知是痛或是驚嚇,萬珂突然臉容扭曲,尖叫起來。恐怕是萬珂的自我意識活躍起來,招來黑蛇的群起攻擊!我應該怎麼辦?我真的很窩囊!
  

豈料,自責之心一起,萬珂的叫聲頓時變得更悽厲。又是我?我不禁變得更慌亂,萬珂陷入更深的痛苦之中。我倆不停迴轉於循環當中…
  

「吾係西西弗斯,你明白未?係一個循環。」面對萬珂的怪異行為,阿言非但沒半點吃驚,反而神態自若,盤坐地上,隨貓咪們上前親近示好。「萬珂已經有打破循環嘅覺悟,你有無?」這刻的阿言,不是平日那個巿井大叔。心平氣和,語速不徐不疾,面帶微笑,和顏悅色。「覺悟,唔只係口上講、身上做,仲要有思想上嘅體會同時刻自省。你有無?」
  

的確,我無。口裡常說要救萬珂,但心裡卻時刻在動搖。嫌困難,嫌真正的萬珂不了解我心意和需要,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救她…數一數,動搖的時刻恐怕比堅定的時刻多上百倍。
  

「其實你根本無試過、諗過救萬珂。如果你真係決心要救佢,動搖嘅時刻唔會有咁多,亦都唔會因為一啲小事情而動搖。」阿言懶理萬珂越益痛苦,硬將我拉入更深的自責當中
  

我泣不成聲,整個人顫抖著。是對是錯,昭然若揭,任誰都會知道答案。
  

向人認錯,其實不難,一句說話而已。難就難在於先要向自己認錯!
  

輕輕一鎅,皮膚首當其衝,現出破口。微痛。
扯出脂肪。又痛又怕。
肉被割,失去活動能力,沒能求生肯定死定了!劇痛。
骨被斷,最後的防守被攻破。恐慌。
心臟暴露於空氣中。即使是最幼的針,亦能輕而易舉止住它的跳動
  

自我,有如這脆弱的心臟,不堪一擊。所以需要外在重重偽裝和掩飾作保護…
  
  
「對唔住…」很痛很痛,但我還是決定讓這該死的自我受死去。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