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61)

《種子》(61)


沒能入睡,內心安定不了,反覆翻看寒菲傳來的影片。萬珂的動靜明顯和平日有異,舉止比較粗魯浮誇,語氣用字雖沒我那麼粗鄙,但也失去昔日的溫文爾雅。和我越來越相像…因為我對萬珂有強烈的佔有慾,所以無意間傷害了她。


  
她將會變成我心目中那個模樣。不會再罵我懶,反而會和我一起在課堂上打盹。怕辣的她,會跟我一起吃麻辣火鍋,齊齊吃雞子、喝啤酒。情到濃時,會毫無忌諱地跟我在街頭親熱擁吻…萬珂一言一行,都會按我的喜好去實行,失去獨有的可愛笑容。
  

我心痛得不禁眼淚直流,掩嘴嗚咽起來。昔日相處片段在腦海重播。聽課、溫習、聊天、逛街、拖手、用餐…只消一個眼神,彼此心意就此相通。心甜如蜜。
  

兩個有獨立思想的個體,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心有靈犀的對方,是奇蹟。奇蹟,很美好,因為在各方面截然不同的獨立個體,竟能如此融合!保有自我的同時,容納、欣賞、模仿和展現出對方的特質。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沒有誰比誰強或弱。你我之間要取得那平衡的中庸之道,談何容易…
  

翌日,天清氣朗,陽光和煦,跟萎靡的我形成強烈反差。由客房走到飯廳的小段路上,我已打了八個呵欠。喪屍一樣,發出薰人欲嘔的臭味(睡眠不足,有口氣),拖著沉重的軀體,緩慢地前進。
  

「各位早晨!」在萬母面前,我強行提起精神,裝作活力充沛的陽光男孩。「伯母早晨!」
  

「早晨!」萬母沒有昨天的嚴肅,今天的笑容親切得多。「你個樣好攰喎!琴晚發夢瞓唔好?」她竟然主動和我聊天!
  

「係呀!我發夢自己係超人,喺度拯救地球。」我承接昨晚的「劇情」,繼續演下去。奈何對白太爛,萬珂和寒菲忍不住齊齊大笑出來。見氣氛輕鬆,我乘勢而上,暗中傳情達意:「我仲成功救咗萬珂添!」
  

「多謝公子救命之恩!」萬珂分了半個薯餅給我:「小女子以此報答公子恩情!」她記得我喜歡吃薯餅!
  

「就此謝過!」我懶理不斷冒出的熱氣,喜孜孜地把薯餅塞入口,口腔頓感火燙,雙眼一酸,眼水盈眶。「感動…萬分…」我腦筋急轉彎。大好形勢,絕不能敗於一個薯餅!
  

「唔好死頂!」萬母遞上一杯鮮橙汁,二姝同樣笑得開懷。和萬珂一樣,她亦是個細心溫柔的人。
  

「唔該…」我立即接過橙汁,骨碌骨碌,一飲而盡。「爽!」
  

笑聲滿屋,但大屋主人龍知梓不在。芳姨說他昨晚和阿言外出了,到現在還未有任何消息。
  

「唔緊要啦!有阿言照顧佢。」趁萬母離座上洗手間時,萬珂向芳姨八卦一番
  

「就係咁先驚!阿言來歷不明!」昨早到醫院探望大輝起,芳姨似乎已打開心扉,把我們當作一份子,放心地和我們講是非。
  

阿言不是從正常途徑「聘請」回來的員工,而是龍知梓三年前帶來的車友。龍知梓十五歲時迷上飆車,某夜瞞著家中眾僕,施計偷偷離家,跟著數個Die-hard Evil前去深山野嶺看非法賽車,失蹤了一整晚。眾僕嚇得徹底未眠,心驚肉跳。
  

翌日,就是神秘的阿言,駕車載著昏睡的龍知梓回來。龍知梓醒來後,沒有提及當晚的事情,只是說阿言會留在這裡工作。芳姨起初還有嘗試追問,但發現二人口徑一致,似乎曾經夾過口供。加上龍知梓沒有任何「非自願」的跡象,於是不再加以求證…
  

「原來龍知梓都幾癲…」我感嘆,不期然瞄了瞄寒菲。她在默默盤算甚麼似的。她眼中的深遠,似曾相識。有點兒像萬珂和我對望時的深情大眼,有點兒像莊鄒對大輝的嫣然一笑,又有點兒像麥澤對外賣哥的偶爾一瞥。
  

吃過早餐,萬母繼續留在龍宅,英叔則送三個年輕人上學去。車上,我胡思亂想,不禁越想越心寒。
  

龍知梓已正式卸任,在校董會沒有任何銜頭,僅是一個普通的Die-hard學生而已。雖無人夠膽開口提及,但心知肚明,龍知梓接下來的日子肯定不好過。即使他仍然流著龍氏血脈,對頭人乃是同等份量的龍知銳。而且他之前實在得罪過太多人。債,畢竟是要還的。
  

校門後的每張臉,是敵是友,沒人知。不單是龍知梓,我們都要小心一點。不知麥澤和外賣哥現在是甚麼狀況呢?他們在龍知銳身邊,情況該會比我們好吧!
  

屈指一算,我們這一邊,身懷戰鬥力的人只有大輝、寒菲和龍知梓,我有基本的捱打能力,萬珂和莊鄒的能力發動需時,不能救近火。一個保護一個,聽來不會出甚麼大問題,不過…
  

龍知梓不是Tepes College的學生,是另一分校Dracula College的學生。沒有「校董會成員」之便利,他不能輕易經常到這邊來。所以不能將他計入我們的戰鬥力當中。
  

寒菲是理科六班的,其餘四人則同是文科六班的。換言之,若在課室內出事,寒菲不能立即救助我們四人。
  

大輝仍在醫院休養,未知出院日子。
  

即是,萬珂和莊鄒的安全,全繫於我手!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