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38)

《種子》(38)


像老掉牙的電影情節,身處絕境之際,英雄英雌就會以最漂亮的姿態,從天而降,打救蟻民。龍知梓以地氈下的後備匙開門,寒菲就踏個箭步,兩記手刀,一左一右,痛擊我和萬珂頸側。昏…
  

醒來時,只見龍知梓、寒菲在身邊,為我撥扇、抹汗。「萬珂呢?」我手乏力,軟軟垂下來。改用左手,摸摸頸側,腫了一大片。
  

「喺你房。同莊鄒、麥澤一齊。」龍知梓雖是個大少爺,卻很懂照顧他人。他端來一杯暖水,給我解渴。
  

「唔該。」我下意識想用右手接杯,但強行施力,令手猛顫。只好換上左手。
  

話自己好溫柔。」龍知梓往寒菲來個訕笑
  

「除衫!捽酒!唔痛!」寒菲面色一沉,立即向我下令。不會痛?信她才怪!怯於她的武力和玄青面色,我本想拒絕,但只能就範。她把藥酒倒在手上,搓暖少許。聽著她磨掌的沙沙聲,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哇!!!」她雙掌一拍下來,我痛得尖叫出來。
  

「玻璃骨…」寒菲呢喃著,雙手越發狠勁。
  

「你做咩激嬲佢喎!?」我強忍淚水,向龍知梓放聲咆哮。他笑而不語。
  

我的慘叫聲引來房內人的注意。麥澤開門隙往廳瞥望,同時有些許黑煙自房間溢出。「登仔醒咗,好精神。」麥澤向門後人回報,神色緊張。
  

「無得避…遲早要面對…」莊鄒語調沉重,像在面對天大難題。
  

「但係…」麥澤聞言,眉頭一皺,回身入房,關門。房內傳出一陣激烈辯論聲,詳細內容不大清楚,只能沒頭沒尾的聽片言隻字。
  

不消一會,房門大開。莊鄒和麥澤一左一右,攙扶臉色蒼白的萬珂出來。
  

無遮無掩,我這刻才看清楚,萬珂身上所散發的,不是純粹的黑煙,而是蛇似的流體,像石油又像黑色啫喱,有口有眼,虎視眈眈盯著我。它們時而縮回她體內,時而從另外一處探頭出來,前後左右,四方八面。噁心,恐怖。
  

佩服莊鄒和麥澤,可以冷眼無視這堆恐怖的東西,隨它們在身上、臉上舔。
  

萬珂見我望著她,怯怯的,雙目不期然移開,迴避我目光,雙手握得二人臂膀更緊,想她們停下腳步。
  

「唔好驚。」麥澤安慰她:「一怯就會失敗。」萬珂抿著嘴,硬著頭皮坐到餐枱邊。淚眼紅,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
  

見萬珂目光留在我身上,我知道她需要我安慰:「你…」黑色啫喱蛇很恐怖,在她面上來回穿插,像孩子們在遊樂場設施上嬉戲玩耍,好不快活。我的心緒隨著那幫快樂孩子流竄,最後還是停落在萬珂雙眸:她哭了。
  

「發…生…咩事?」我的口吃,源於心虛和不解。是我冷淡的安慰?不由自主的厭惡眼神?或是昨晚發生甚麼異事…
  


「你見到乜?」莊鄒義正詞嚴。

  
「有好多黑色啫喱蛇,喺萬珂身上…」又有一條啫喱蛇從萬珂左耳洞出來,迅速爬入她的右鼻孔,再從左鼻孔探出頭。嚇得我目瞪口呆,張口結舌。
  

萬珂抽泣得更厲害。黑蛇傾巢而出,吞噬了她整個人。只有那悲涼的啜泣聲,證明她仍然生存。
  

沒人敢作聲。無能為力嗎?
  

比起心頭的痛,恐懼突然又不那麼可怕。
  

「萬珂。」我走近那堆蛇,依稀辨出人形,知道萬珂正在仰頭望我。我隔著可惡的蛇,給她來個熊抱。
  

二人之間,是一堆又黏又稠又好動的啫喱蛇。但在愛人跟前,畫面可以完全變成另一回事:黑蛇並不存在我眼前只有楚楚可憐的萬珂…
  

「我愛你!」再來夢幻一樣的擁吻。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