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75)

《種子》(75)


不消一會,麥澤突然皺起眉頭,狀甚困惑:「寫多隻字俾我。」
  

我寫了個「隻」字。她看著、算著,表情越發憂慮。當我想要查問看,司機大佬拋下了煙,回到車廂內,眉開眼笑:「龍頭開始郁喇!」再過二十分鐘,我仨已到達外賣哥的屋苑大堂。
  

私樓,有泳池、健身室、花園、遊樂場。大堂牆身和地面用上雲石,天花貼上茶鏡,吊有巨型水晶燈,還有兩套真皮梳化、茶几,供訪客使用。沒有龍知梓家的浮誇,卻同樣是引人發笑的舊派豪氣。
  

我仨在其中一套貴價梳化上坐下,靜待外賣妹下樓來,帶走快要醉得垮下來的外賣哥。「可惜,外賣妹係龍知靈團隊嘅人;如果唔係,我一定會更加進取咁同佢做朋友。」麥澤對外賣妹評價甚高:「如果佢生於古代,應該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咁邊個係皇帝?」我認為係龍知梓,他是當皇帝的材料。若能克服心理障礙,他會是明君;克服不了,肯定是個暴君。
  

「唔係龍知梓。」麥澤看穿我所想,嫣然一笑。
  

升降機門打開,一位妙齡少女和我們招手示意。哇!一看就知道她是外賣妹,和外賣哥一樣,有豹一般的輪廓。不漂亮,卻蠻有氣質:萬珂的溫柔、莊鄒的清雅、寒菲的活潑、麥澤的成熟。複雜眼神背後,還有一份不能磨滅的堅忍。難怪外賣哥經常講,若非有他這不像樣的兄長,她定能登上人生高峰!
  

「唔該麥澤姐!唔該諾登哥!」外賣妹是個不折不扣的文青,帶點小清新的書卷氣。她接過沉甸甸的外賣哥,小巧的身軀不自覺踏後一步作力點。
  

「咦?你識我?」我沒有驚訝,只是需要找個話題作開場白。
  

「阿哥成日講起你哋幾個:輝爺、知梓兄、諾登哥。」外賣妹一口氣唸出外賣哥私下給我們起的雅號。「佢仲俾過你哋啲相我睇。」她從外賣哥褲袋抽出手提電話,熟練地打開某資料夾的相片。是某日在桑拿房玩搶毛巾之後,突然興起燒烤時的大合照。「好少見佢笑得咁開心。」她狀甚感慨:「識到你哋,係佢嘅運氣。」
  

「無話咩運唔運氣…緣份囉!係用唔知幾多世積落嘅緣份!」這是從四姝身上學會的事:「所以唔好咁易放棄。」雖說四姝是世界派來的人,但從眾多修行者之中挑來她們四個,我相信當中必定包含一點緣份。

  
麥澤和外賣妹望著我愣住了,對平傭的我能講出玄妙的話大感驚訝。尤其是麥澤,一副老懷安慰的模樣。

  
「緣份,我信一半。我認為,緣份嘅起始,一定要其中一方作出主動。」單憑這句話,已看出外賣妹將來必定成就非凡。「就算機會自動嚟到手心,都要自己識得去捉住,先可以繼續發展。」她的務實,比麥澤有過之而無不及。

  
「加油!」在強者面前,我甘拜下風。

  
「多謝!」外賣妹柔柔微笑,轉個姿勢,將外賣哥扶得更穩。「再見。」

  
「要唔要幫手?」我見她步履搖搖,似乎不太夠力。

  
「唔使!有心!」她頭也不回,繼續走向升降機。「再見。」關門前,她再給我們揮手道別。

  
是比男生更有氣概的女孩子!

  
任務完成。這屋苑位置較為偏僻,良久亦沒一輛的士經過。我倆只好走一段路,去到最近的大街試試看。

  
「頭先占卜有咩結果?」路上,我禁不住問。

  
「首先,講你同佢之間嘅關係,由以前到現在。」她先講一句,觀察我的反應。「『親』。阿言本來係一個同你有密切關係嘅人。『隻』。之後佢同你都變到獨自一人。」

  
我瞪大眼睛,不能置信。

  
「『親』,立木見。佢而家經常喺一個同『木』有關嘅地方逗留。你會喺嗰地方遇到佢。『隻』,隹又。佢好似『隹』(意指『短尾鳥』)一樣,『又』會對你做一件事。如無意外,嗰件事應該聽日會發生。」

  
我想起某個人,頗符合以上條件。

  
那個人,曾是我的世界中心。

  
但我拒絕相信,他就是阿言。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