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65)

《種子》(65)


Dracula College,龍知梓的傷心地。

  
午餐時間早已過去,大閘內外都是一片冷冷清清的。守門的大叔認得阿言,馬上開閘,七人車迅即駛入校內的露天停車場。還未完全停下,兩名風紀已急不及待趨近車身,仔細打量我和萬珂。二人年紀和我相若,卻明顯是活在另一個世界的人:那張嘴臉,是不沾人間煙火的自信。是Die-hard學生。
  

「陳同學,你好。」戴眼鏡的那位風紀(眼鏡男),彬彬有禮。「龍同學叫我哋嚟接…」
  

「等我抱萬同學上去先!」棕色頭髮的那位(棕髮男)一直望著昏死的萬珂,雙眼發光。
他不理旁人感受,直接打斷同伴的說話,伸手想要抱走萬珂。
  

「唔得!」眼鏡男旋按停棕髮男的手,正氣凜:「我哋應該搵女校工嚟!」
  

「你去搵,我留喺度!」棕髮男邪笑。
  

二人爭持不下時,寒菲不知從哪裡竄了出來。「等我嚟!」寒菲一開聲,棕髮男立即噤若寒蟬,不敢作聲,連番搖頭。
  

「由女性朋友幫手,就最好啦!」眼鏡男如釋重負,向寒菲露出微笑。
  

寒菲不費吹灰之力,抱著萬珂一口氣跑上六樓去。落在後邊的眼鏡男、棕髮男和我,望塵莫及,男性尊嚴受到嚴重打擊。
  

「聽講…知梓哥…同寒菲…差啲係一對…」棕髮男是個長舌婦。我沒回話,不屑地瞄他一眼。五官本來就長得比較細緻,缺少男性該有的粗豪,再加上媚氣十足的韓式裝扮,我會用個「妖」字來概括他給我的第一印象。「但我覺得…根本無可能…」
  

「知梓哥…應該係鍾意…小鳥依人…或者高貴大方…」他很煩,卻講中我初識龍知梓時的心聲。相信大部份人都會有這種想法吧!但細閱過他和寒菲的筆記後,就會明白「凡事不能只看表面」。
  

明明氣喘如牛,虧棕髮男還能一直喋喋不休,鍥而不捨地講述龍知梓的花邊傳聞。反而眼鏡男一直保持沉默,靜靜跟在我們後面。真的很靜,靜得連腳步聲和喘氣聲也沒有。要不從眼角瞥見他抓著樓梯欄杆的手,我可不認為後面有人。
  

好不容易才登上六樓,來到全科六班的課室外。竟是傳說中的全科!?
  

全科,龍氏為了培育精英而設的,全城唯一集文、理、商於一身的預科課程,Dracula College獨有。課程艱深,學習壓力大,卻吸引力驚人:即使未必能成功畢業,但曾經入讀全科的學生,日後都是各大公司的搶著要的人。
  

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學生搶著入全科,龍氏旗下學生優先,不論你是否Die-hard學生。這就是為何明知龍氏旗下學校那麼偏頗Die-hard學生、普通家庭還是要千方百計送孩子入讀的主要原因。鯉躍龍門,升價十倍!
  

「麻煩喺門口等住先。」眼鏡男指一指整齊排在門口的五張木椅後,就和棕髮男一起進入課室去。
  

其中四張木椅已被兩個熟悉的身影佔據了。莊鄒和大輝!莊鄒坐得端正,閉目養神,一雙修長玉腿,成為大輝的枕頭。大輝睡得香甜,高大的身形佔了三張木椅。
  

聽到我們的腳步聲,莊鄒驚醒過來,輕輕連出多巴掌拍醒大輝,騰出空椅讓萬珂躺下。「佢
休息下就無事。」替萬珂連番檢查後,莊鄒終於鬆開眉頭:「佢做乜搞成咁?未見過佢虛耗得咁犀利!」
  

我壓低聲量,將阿言的事細述給大家聽。
  

「咁猛…」大輝不自覺用上平日的誇張語調,換來莊鄒狠狠的一記肘撞。
  

寒菲沒看完二人的打情罵俏,逕自衝近走廊欄柵,掃視露天停車場。七人車不在。「走咗。」
  

「算啦!佢特登隱藏身份咁耐,可能就係唔想同我哋有交涉。」莊鄒言之成理。「而家俾我哋知道咗身份,佢好可能會即刻潛水。」
  

「如果…」大輝特意高聲反駁,誘使莊鄒再次施出肘撞。這回他成功擋下攻擊,露出勝利笑容,才願乖乖放輕聲量。「如果佢係咁嘅人,佢點解要幫登仔?乜都唔搞,正正常常走咗去咪仲好!」
  

莊鄒語塞。看見她那困惑的表情,大輝高興得很,嬉皮笑臉:「有人答唔到!」
  

我也想不透阿言的用意,尤其是他那句「我自問比你更清楚你」,令我不寒而慄:難道他一直在暗處監視著我的一舉一動?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