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57)

《種子》(57)


自我…我和萬珂之間的關係…她是我女朋友,不是我「的」女朋友…字面上很淺白,實則應用則是一門大學問。


就像剛才萬母帶走萬珂的一刻,我是有不悅情緒的。對於她的離開,道理上我不應有半點負面情緒,因為她根本不是我或是屬於我的物件,而是另一獨立個體,終有離開我的一日。


我的不悅,是建基於「她是我的一部份」這種錯誤的立論上。她的離開,就是我的失去。因為失去,所以不悅。這種不悅,根本不應存在,因為它是建立在錯誤上。


我在為不存在的東西而煩惱!


茅塞頓開,心澄明了丁點、輕鬆了丁點、寬闊了丁點…


「呀!!!」面向花園的二樓客房突然傳出萬珂的悽厲叫聲。


我馬上趕去,和寒菲同時到達。寒菲立即衝到萬珂身邊了解情況,我的注意力則被地上數條輕微抽搐中的黑色啫喱蛇吸引著。這是萬珂驚叫的原因吧!惟礙於萬母仍在現場,萬珂向我打眼色,示意我不要揚聲。


「唔好意思。我俾自己個影嚇親,差啲跌咗出窗。哈哈!」相比以往的絕對誠實,萬珂的說謊技巧越趨成熟,成功騙倒萬母和寒菲。


萬母無奈苦笑,笑說自己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後到的龍知梓鑒貌辨色,發現萬珂和我神色有異。他機靈地向萬母建議:「不如去沖杯熱飲,定下驚,又好瞓啲。Auntie,同我一齊去廚房揀下!好多選擇,睇下邊樣啱飲。」略施小計,龍知梓成功將萬母引離房間。


房內,餘下寒菲、萬珂和我,說話方便多了。


「頭先,我同老媽喺窗邊傾偈,突然成個身軟一軟、暈一暈,幾條黑蛇由身上跌落地。我嚇一嚇,個身無意間靠咗去外邊,差啲跌出窗,好彩老媽及時扶住我。啲蛇好痛苦咁捵嚟捵去,好似魚啱啱離開水咁款。跟住過咗無耐,你哋幾個都嚟到。」


萬珂已鎮靜下來,和我一起蹲在一動也不動的黑色啫喱蛇旁邊,一邊仔細察看,一邊透過群組向大家匯報情況。寒菲則站在一旁,默默地撥弄手提電話。


沒多久,蛇身變得透明,消失了。


「就係咁喇!」群組語音傳來莊鄒的興奮歡呼聲:「只要登仔諗通咗一啲事情,黑色啫喱蛇就會失去引力嘅牽制,還原返最初嘅無形狀態,煙消雲散。」


果然!一切都在於我一念之間!


「我明白喇!」有了明確方向,我極為亢奮,將萬珂擁入懷。「我好有信心,一定救到你!」


她也高興得很,主動給我深深一吻。這是她第一次主動吻我!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用更多的吻去回應她…


「喂…停呀…」慘被遺忘的寒菲,連忙上前阻止忘形的我倆:「腳步聲,有人嚟。」


礙於現實,再多的愛火也要強抑下來。連忙整理好情緒,我仨裝作若無其事,高聲以麥澤和外賣哥的事情作幌子話題,直至萬母領著芳姨回來。


放下熱飲後,芳姨為萬母詳細講解床頭按鈕面板的用法,然後領著我一起離開,到另一客房去。客房內,龍知梓在扶手椅上喝白酒,臉上是難得的鬆容。芳姨有禮地對他欠身鞠躬,退出房間。


「寒菲陣間會嚟。一齊等下先!」他龍知梓另外斟了一小杯酒,放在我面前。「有興趣可以試下。不過唔飲都得。可能對你嚟講會太勁!」


「見電視劇入面,啲人會搖下隻杯,又會聞下先飲。點解嘅?」我拿起小酒杯,模仿演員們的動作,然後一大口喝下,嗆得連咳幾聲,噴了丁點兒出來。


「伏特加嚟㗎!好犀利㗎!」他被我嚇得立時清醒過來,匆匆遞上一大盒紙巾。


「仲以為係白酒添!」我傻笑起來。與其形容這是笑,倒不如說是沒有意識的臉部肌肉活動。「不過,我想繼續飲。個人飄飄哋,好High!」我竟開心得手舞足蹈起來。


「唔得呀!你已經醉咗,成塊面紅晒。」他忍俊不禁,大笑起來。我的樣子一定十分滑稽。


「哈哈!好耐無見過你笑得咁開心!」我很喜歡龍知梓的真心笑容,那比曇花綻放一刻更難得,可遇不可求。「你係咪有心事?」


「心事?」他沒料到我會開始這種話題,甚為愕然,沉默好幾秒。連喝兩杯伏特加,表情越見陰沉,思索甚麼似的。「嗰件事上過報紙,好多人都知,唔知仲算唔算係心事?」他苦笑:「你幫我分析下。」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