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60)

《種子》(60)


龍知梓重感情,把自己放在最後邊。當天沒有為梓銳說好話,深感內疚,所以今日犧牲自己,堅定地保護大輝。「梓銳無離開過你。佢已經成為咗你嘅一部份。佢曾經嘅存在,唔多唔少影響到你今日嘅所作所為…所以你從來唔只係你…」酒精洗掉課本知識對我的束縛,腦洞大開,講出奇怪的想法。


「每次諗起梓銳,我就會四圍去撩事鬥非。結果遇到你哋幾個…識到你哋,係我嘅幸運。」龍知梓癱坐扶手椅上,越喝越有勁,自顧自說話,沒留意我在講甚麼。「而家知銳返咗嚟,發現佢同回憶中嘅佢好唔同…我唔知點算…唔知點算…點算…」他喃喃自語,直至入夢。


趁他睡著,我偷偷再倒一杯伏特加。但沒喝上三口,我也進入夢鄉去。


夢中,萬珂很美。這刻的她,雙頰泛紅湊近我耳邊,口吐誘人聲線:「我好鍾意你。」這是夢,因為萬珂不是如此直接的女生。有關愛情事,她總是含羞答答的,不會將情感洋溢於表。「攬實我。」她講出我腦海中的對白。


既然是夢,我放膽來,雙手開始不安份。現實中,我當然不會越軌,對她幹下流的事。偷偷在夢中幹,算不上不過份吧!吻著、纏綿著,打得火熱。這是很不錯的夢,所有事情都很真實。秀髮的香氣,肌膚的幼滑質感,嘴唇的水潤…衣服褪去,是雪白的嬌軀。我一頭栽在她的胸脯間,難以言喻的快感。她的身體開始扭動,散發著妖媚的氣息…


不對勁…一切未免太真實了吧!我用力狂捏大腿。很痛!這不是夢?萬珂為何會變成這樣?難道是我?


萬珂察覺我神色有異,連忙上前把我壓下來:「你唔想要?」瘋狂親吻我,吻得我全身酥軟下來。


「我只係想要返真正嘅萬珂。」我一把推開她,拿起放在床頭的手提電話,想向寒菲求援。


「但係佢滿足唔到你喎!」她靈敏地轉身奪過我手中的電話,擲在地上粉碎。「而我就可以!」她似乎知道我的喜好,再次將我推倒,一下子騎在我胯上,扭動腰肢。「因為我係你。」


難道萬珂已被徹底同化?不!「我唔會俾呢件事發生!」情況危急,我懶理自己的響亮聲線傳出房外:「就算成世都要忍住忍住,我都只係想要返真正嘅佢!」聲線越響,我越肯定自己救萬珂的決心是何等堅定。


萬珂突然全身乏力,整個人軟癱下來,數十條大蛇自她身上掉到地面,痛苦抽搐著。萬珂眼神驟變,回復平日的模樣。看見自己在我面前裸著身體,她羞得失控,即將要尖叫出來…


電光火石之間,在第一粒音離開喉嚨之前,寒菲突然出現在萬珂身後,及時掩著她的嘴。瞬間轉移?!抑或我看漏了甚麼?


「有人嚟!」寒菲壓低聲線,指揮大局。「登仔!返上床,扮發夢。」話音未落,她彈一彈手指。地面上所有屬於萬珂的衣衫同時消失掉,重現於萬珂身上。「我之後,再搵你!」像蝙蝠俠一樣,寒菲抱著萬珂從窗戶離開。


我不敢怠慢,按寒菲指示裝睡。不消數秒,先來一陣敲門聲,然後門開了。進來的是誰,我看不見,僅能從微弱的腳步聲辨別。有個人:節奏獨特芳姨步步分明的不知名人士。


「我唔會俾呢件事發生!」為了加強說服力,我適時裝作發開口夢,大叫:「我要拯救世界!」換來一陣竊笑聲。歡愉過後,眾人安心下來,離開房間。我沒有鬆懈,繼續閉眼裝睡,直至寒菲到來找我。


她不是自房門進來,因為沒有腳步聲和門聲;也不是自窗戶進來,因為我感覺不了室外的烈風。「你識瞬間轉移?」聽來很無稽,但再奇幻的事情不也接連發生嗎?


「我,基本粒子,移動,重組。」寒菲只消簡單幾句,就將瞬間轉移的奧秒之處解釋得一清二楚。「基本粒子,太細,肉眼,睇唔到。好似,憑空出現。」


「入正題。蟲!」她神色驟變,瞪我一眼:「聽!」拿出手提電話和耳筒,和我一起聽莊鄒傳來的音訊。


「陳諾登!!!我唔怪你天生濕,但係呢啲重要時期,你可唔可以醒目啲?你嘅一舉一動,都會影響直接萬珂!」莊鄒怒吼。「萬珂嘅情況,比我哋預計中更嚴重。佢體內嘅黑蛇已經同你嘅黑蛇互相感應到,所以會跟住你嘅喜好去做,希望成功討好你,令你決定唔去消滅佢哋。」


「我以後會小心…」雖然剛才的誘人畫面仍在我腦海縈迴不散,但這對她無疑是個很大的打擊:向來潔身自愛的她,竟然做出如此不堪入目的事情。「我點樣分邊啲係佢真實意願?邊啲行為係受我影響?」


「要睇下你夠唔夠細心。」莊鄒頓了兩秒。「寒菲錄低咗萬珂覆述跌出窗件事嘅神情動態。你陣間睇下,就會發現萬珂嘅用字、小動作會變到同你十分相似。呢個就係同化嘅徵兆。每次覺得唔對路,你就要小心啲,尤其係思想上。」


「無論結果點都好,希望你記住,整件事嘅最大責任係喺萬珂身上,唔係你。你無需要過份自責、內疚。」莊鄒很頹喪,為即將到來的最壞結局鋪設一個好角度。


「我要救佢,係我個人決定,同自責、內疚無關係。我救佢,純粹係因為我真係鍾意佢,想同佢白頭到老!」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