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43)

《種子》(43)


小息。
  

「喂!點呀你?」沒有他人在旁,大輝會隨性一點,不那麼拘謹。
  

「無事。」我傻笑,喜歡大輝粗聲粗氣,感覺真實。
  

「阿嫂好嗎?」他突然稱萬珂作阿嫂,想看我的窘態。
  

「還可以啦…身體無大礙…好彩只有我同佢見到黑蛇。」我偏不讓他得逞,一本正經:「莊鄒對事情無乜頭緒。琴晚仲不停channeling問資料。」
  

「唔怪得啦!今日莊鄒瞓到成隻豬咁,到而家都無醒過。」大輝恍然大悟。他擔心的,不是我和萬珂,而是莊鄒。他今日遲到,早上沒機會向大家八卦消息。整個朝早,一直望著鄰座的莊鄒發呆,像個癡漢。
  

「心淡!」我大聲抱怨,務求引起附近同學的注意:「顧住女神得啦!唔使理我啦!仲話咩好兄…」
  

沒等我講完,他乾脆來招鎖頸,逼我收聲。我連咳幾聲,猛拍他手臂,示意投降。
  

「你唔繼續打MMA…」我有意無意地刺激大輝:「真係嘥哂…」
  

「你太睇小我。」他以笑容遮掩心中所想:「以為咁就可以刺激我。」
  

「你想要幾大嘅刺激?」我順勢提出。
  

他沒有正面回答,再次以鎖頸取樂作結。
  

真搞不懂他!想逃避一世嗎?
  

課堂繼續,萬珂自女廁回來,坐在我身邊。不知是否黑蛇的關係,我和她之間像是多了一層隔膜。我和她不是確認了關係,成為情侶嗎?為何感覺更疏遠?
  

也許,是我的問題。有黑蛇在,我沒能看清萬珂的臉。目光在蛇隙間遊走,沒有特定焦點。恐怕是這不知所謂的眼神,令她感到不適吧!她開始有意無意地避開我。我也只好別過臉,希望她感覺良好一點。
  

午餐。莊鄒、麥澤、寒菲不知哪裡去了,說是要找點東西今晚用;大輝小測不及格,被老師召去訓話;龍知梓最近被捲入Die-hard EvilDie-hard Live的鬥爭中,故意和我們疏遠,力保大家平安;外賣哥向來神龍見首不見尾,找不到他,一點也不奇怪。
  

「我個樣…係咪好核突?」大街上,萬珂和我緊拖著手,卻貌合神離。
  

「一直都靚,無核突過。」我望著被黑蛇佔據的眼球,微笑。
  

「如果個樣一變,感情就會變,世界上根本唔會有超過一秒嘅情侶。」我明白,「愛美」是受女性荷爾蒙影響所產生的行為,和靈魂年齡沒必然關係。所以講大道理,是一定有其用處。
  

「口花花咁!」她笑得很苦,不完全相信我的真誠。
  

下一秒,她的思想忽然又正面起來:「不過都好!證明你自信多咗,有進步!第一日,我同莊鄒主動搵你一齊食飯,你個表情充滿疑心,完全唔相信有人會同你交流,覺得我哋係整蠱你。問你少少意見,就好似要殺咗你,你驚到口都震埋…」
  

隨著回憶片段,那拖著我的手,漸漸放鬆。「…到琴晚,你夠膽喺大家面前,一啲都唔怕醜。唔單止講『我愛你』,仲直接錫落嚟…」
  

講到最後,她的手完全鬆開了。「你唔覺得自己有好大進步咩?」
  

她說的,盡是鼓勵話語;奈何我隱約感覺到一種若即若離的痛感。她想,功成身退?
  

沒有多想,我本能地抓著那漸遠的手,稍稍施力,拉她入懷,一口吻下去,無視黑蛇的極度亢奮。
  

「無你,無進步。」大街大巷上,我的猖狂只為了她。「你,就係我有進步嘅最好證明。」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