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53)

《種子》(53)


龍氏旗下中學共有二十七間。只要協調得好、資源分配得宜,每所學校之間就不會存在競爭關係。環境比商業圈簡單得多,沒那麼兇險,卻能培養受訓者的基本商場處理技巧:人力資源管理、資源調配、公關技巧、市場前瞻…


校董會是最簡單、又是打好基礎的最重要一關,亦是所有龍氏後人的第一個訓練場。完成第一階段訓練,就可以以實習生身份到子公司開始第二階段訓練…一步一步升上去,直到升至龍老先生身邊,成為集團的第二把交椅。


龍知梓放棄了第一次機會,那還有第二次嗎?看運氣。


聽畢芳姨的解釋後,我們才明白龍知梓放棄了多少。「我無怪責之意,只係希望你哋明白,少爺有幾重視你哋。希望你哋唔好放棄佢。」是近乎哀求的表情。


「唔放棄,永遠。」寒菲握著芳姨的手,給她派定心丸。


芳姨微笑重現。


不久,龍知梓如廁後回來。洗臉後,精神爽利!


「你諗住幾時出院?」龍知梓問萬珂。「我驚知銳接任後,會出現變數。」


「明白。但係我擔心自己會唔知幾時再失控。唔係個個好似大輝咁敏捷。」萬珂不無道理。


「不如,你嚟我度住!我屋企個個都好敏捷。」龍知梓提議很不錯。「你兩個都可以嚟。」還邀請寒菲和我。


「唔啦!我驚媽媽不高興…」萬珂婉拒。萬母和莊鄒、麥澤、寒菲家人熟絡,當然不介意寶貝女去過夜。但這次是男同學家喔!情況截然不同。


「叫埋萬母一齊嚟!就話擔心有記者騷擾你哋,所以邀請你哋嚟暫住,避風頭。同埋…」龍知梓目光轉投寒菲身上:「你最好都嚟住。有個熟悉嘅人,我諗萬母會安心好多。」


「唔得!我要陪莊鄒。」看得出寒菲很想去龍知梓那邊,但她沒可能為此棄下莊鄒不理。


「我去莊鄒嗰邊!要幫莊爸莊媽搬藥材、做家務。」雖然我很想陪萬珂、「見家長」,但照顧阿嫂也是很重要的事!而且,龍知梓很需要寒菲。


「好男人!」寒菲手指著我,對萬珂笑說:「嫁得過!」


「我問下媽媽,今晚想點先。」萬珂羞紅著臉,逕自撥打手提電話,對寒菲的玩笑充耳不聞。羞澀的樣子,很可愛,百看不厭。


萬珂的一個可愛表情,足已讓我回味一整天,連搬藥材也是笑著搬。


搬好藥材後,我和莊爸莊媽一起晚餐。整頓晚餐,話題大都圍繞著大輝。喜孜孜的兩老,早已看出大輝對莊鄒有意,想對這男生有更多了解。在學校的表現、品德如何、性格如何、待人接物的態度…


「大輝係個好男仔!」我以此句作總結。


「我哋兩個都幾鍾意大輝!佢好乖,成日嚟幫我哋兩個搬嘢!又有禮貌…」莊媽喜上眉梢,已把大輝當作女婿辦。「你覺得阿女對佢有無意思?」


「你哋…唔清楚莊鄒嘅意向?」莊媽的問題,頗令我驚訝。


不應該是女兒對人家有意思,父母才開口打探消息嗎?他們這樣做,很大機會空歡喜一場。尤其是因為他們的女兒是莊鄒,一個難以揣測的「公主」。


「咁不如睇定啲先!莊鄒嘅意向好難觸摸。」我反建議兩老不要開心得過早。


「我認同。等阿女自己親口確認先好當真。」莊爸點頭,十分認真:「佢啲『公主癌』不容忽視。」


「係喎!『公主癌』末期,係應該要小心處理!」傻氣的莊媽恍然大悟。


我真的很喜歡莊爸和莊媽!完全沒把我當作外人,在我面前細數莊鄒的「公主癌」病癥,毫不忌諱。我想當他們的兒子!


不知何解,總是覺得我的老豆老媽,還有事情隱瞞我。可能是比「離婚」和「環遊世界」更震撼的事情。說不定,我不是他們的親兒子(笑)!


「登仔…」樓梯那邊,突然傳來一聲虛弱的喚喊。我和莊爸莊媽不約而同,嚇得鬆手掉了筷子,轉頭一望。是莊鄒!她醒來了!


「阿女!」莊爸莊媽馬上衝前察看。涕淚交零,齊齊擁著莊鄒痛哭:「你嚇死我哋喇!昏迷咁多日!」


「原來你哋係莊小姐嘅父母…」莊鄒先是愣了愣,一兩秒後才明白現況。「不過我唔係莊小姐本人,我只係借佢個身體嚟搵登仔。」她轉用溫柔憐愛的口吻,安慰二人:「莊小姐好快就會醒,唔使擔心。」


兩老難以接受對方的話:「咁你係邊個?」


「我係…」莊鄒轉頭望向我,眼神有點無奈:「登仔嘅媽媽。」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