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71)

《種子》(71)


不知不覺,我伵的話題,由捐助制度變成鋤大Dee
  

Yes!又嬴!」大輝狀態大勇,漂亮連挫強手龍知梓和寒菲數局。「今晚特別好運!」當然啦!連遙不可及的莊鄒亦被你弄到手上。
  

龍知梓心情也挺不錯,邊玩邊笑嘻嘻,不亦樂乎。在這歡愉的氣氛下,唯獨寒菲的情緒比較內斂。初時以為她在擔心龍知梓,但看真一點,她留意的人是大輝。充滿疑惑的眼神,有意無意地多次掃視大輝。
  

新一局開始了,大家再次將焦點集中在手上的卡牌。蛇,花,四條…
  

一陣敲門聲傳來,打斷了牌局。進來的是莊鄒:「唔好意思。我想借…」
  

她的話未完,大輝手中的卡牌已然掉落枱面上。「你塊面做咩白到咁?」他衝前到她身邊,摸額探溫,又碰碰手背。脫下外套,給她保暖。「隻手凍到好似冰咁!係咪唔舒服?」大家早已見慣大輝對莊鄒的關愛表現,不過這親密的舉動未免太令旁人側目吧!
  

大輝行為過態,但莊鄒的變化的確令人擔憂。「無…無事。」她臉色慘白,氣弱柔絲,舉手投足均散發出軟弱無力的虛勁。「我想借藍色原子筆。我嗰支無墨。」她尷尬地暗暗推開大輝的臂膀,繼續表明來意。
  

「我有!我而家攞畀你。」見莊鄒面有抗拒之情,大輝頓時收斂多了,後移半步。「要唔要飲杯熱嘢?朱古力?」他還是很擔心,忍不住再次嘮叨起來。
  

「唔需要喇…唔該。」她轉身離開,極力避開大家的注視。
  

「等陣!」大輝終究按捺不住,拉住莊鄒手臂。糟糕!難道我剛才的話刺激了他?他想要向莊鄒求個明白?「我想同你講…」
  

莊鄒止住腳步,回頭,待他接下來的話。
  

「我會再打MMA!希望你會支持我!」大輝半彎身,近乎乞求的態度。
  

「我等咗你呢句好耐!」不出所料,莊鄒十分興奮。可是,我們沒料到莊鄒會撲前摟著大輝又笑又哭又吻,場面惹笑又動人…
  

翌日,二人有如新婚夫婦般甜蜜,懶理旁人目光,眾目睽睽之下挽著手在校園內並肩走。「我哋去搵PE張(體育科主任,是大輝在MMA方面的啟蒙老師)。唔使等我哋!」說罷,大輝和莊鄒就動身去教員室。
  

「覺唔覺得,佢哋唔同咗?」萬珂望著二人背影,露出疑惑眼神。
  

「覺。」站在我和萬珂之間的寒菲,同樣目不轉睛,想在他們身上找出甚麼破綻。沒能。「直覺。莊鄒,有嘢隱瞞。」
  

聽到這裡,我從心底裡打了個冷顫。她們不會厲害到,目測大輝和莊鄒數小時,就能猜到二人發生了關係吧?
  

「你哋講緊咩?」我裝作不知袖裡,試探口風。
  

「無咩…」萬珂回神,安慰寒菲:「可能係我哋太多心。」
  

「嗯。」寒菲點點頭,認同。
  

是日校園,氣氛和平日很不一樣,大家都很雀躍地參與討論,探討「改捐助制度」對學生們的利弊。
  

和龍知梓的預計一樣,主流意見分成三大類。Die-hard學生們反對這方案,不欲收窄和普通學生之間的距離。普通學生分成兩派。比較富裕的一派,沒有正式表態,一方面不想繼續原地踏步,另一方面又不太信任校董會;其餘一派,堅決爭取「直接廢除捐助制度」。
  

是龍知梓料事如神嗎?一半一半。
  

「直接廢除捐助制度」這概念,是龍知梓暗中命早已混入學生堆中的心腹,在首輪咨詢期間、於學生之間提出。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再加上昨天簡介會中,首輪咨詢報告和新方案對此類意見的嚴重忽視,散亂的力量被惹怒,一下子聚成其中一個大派別。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