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44)

《種子》(44)


整整一個星期了,還沒有任何高階修行者傳來回覆。

  
莊鄒每晚堅持channeling問資料,以致精神過度虛耗,最終倒下了。放學後,除了龍知梓和外賣哥,其餘人士第一時間去探望她。莊鄒在病床上迷迷糊糊,情況看來危急。
  
  
唔係身體上嘅病。」莊爸擔憂亦無奈:「我完全幫佢唔到。」
   
   
「表意識開始散渙…」麥澤替莊鄒作簡單檢查,查看她的眼球運動、手腳對外界刺激作出甚麼幅度的反射動作、口裡喃喃說甚麼…
   
   
麥澤雖不擅於精神上的異能,但渴求實用知識的她,一直有和莊鄒就精神方面的知識作討論交流,所以對目前情況略懂一二。「隨時會陷入深層意識當中,對外界刺激唔會有反應。」
   
    
「植物人?」寒菲不禁驚呼。
   
    
「你可以咁樣形容嗰個狀態。」麥澤見大家被嚇得目瞪口呆,立即換上樂觀的口吻:「不過唔使太擔心。唔係受到外來傷害或者內部受傷,加上佢訓練有素,絕對有能力喺深層意識繼續保持清晰思考。所以呢個反而係佢休息同復原嘅好時機。」
   
    
「俾個安靜嘅環境佢,會好啲?」萬珂按常理作出推論。
   
    
「係。」麥澤點頭。「我諗住今晚留喺度,繼續觀察情況。」
   
    
「我又留!」寒菲是當跑腿的最佳人選。
   
    
「我都留。」萬珂自責極了:「可以輪班。」
     
   
「咁我返屋企。騰返間客房出嚟。」我自動自覺,開門離開房間。
   
   
一直站在一隅、不發一言的大輝,沒有說甚麼,只是傻傻的跟在我後邊,到客房幫忙收拾。
   
     
我有想過,在這刻拿出莊鄒藏在衣櫃內的東西給大輝,鼓勵他繼續打MMA。但見大輝神情呆滯,知道不是時候,逐立即打消念頭:還是不要亂生枝節,徒添不必要的麻煩。
  
   
前往小巴站的路,不長也不短,步程約二十分鐘。沿路照明不多,部份街燈甚至壞掉,忽明忽暗。所謂的路,就是馬路和斜坡間的窄泥沙地,不太平坦,偶有一兩條小草伸出頭來,被大輝特意踏扁。
   
   
「大輝,唔使擔心喎!莊鄒咁勁,一定無事!」相比他的沉鬱背影,我更留意地面情況。光源不足,夜間走路要特別小心。
   
   
「覺唔覺得我好廢?」大輝停下腳步,雙手插袋,抬頭望向燈柱燈罩上方的小鳥。
     

「廢?」我不明白何解他會把話題扯到這麼遠。「做咩咁講?」
   
       
「莊鄒搞成咁,有一半係因為我…」大輝平日大情大性,唯獨傷心失落時,會顯得平淡。
    
   
「其實我一早知,嗰次大掃除之後,莊鄒一直暗中託蛇蟲鼠蟻幫手搵傻波。打探到傻波消息,又成日去療養院照顧傻波,煲藥佢飲、幫佢針、穴位推拿…傻波最後醒咗、好番。不過,莊鄒叫佢暫時唔好話我知,話想畀個驚喜我。」平淡得,帶點絕望的氣息。
   
   
「不過我無出聲,繼續扮唔知,想將事情拖到最後一刻。見住佢由又白又瘦,變到好鬼白、好鬼瘦…」平心而論,大輝的行為的確有可惡之處,但他不是立壞心腸害人,只是在心理陰影面前畏縮而已。恐懼,人皆有之,人之常情也。
   
   
「莊鄒搞成咁,係因為我逃避自己製造出嚟嘅問題…」對自己充滿鄙視和厭惡,進而認為自己不應得到好人好事,生出絕望的氣息。
    
   
這就是「否定自己」的威力嗎?
   
   
一旦否定了最根本的自己,所有常識、邏輯、理性隨即被打壓下去。
   
   
難怪四姝一直以來,不厭其煩地提醒我們,千萬不要否定自己。
  
    
我現在要做的,就是要大輝重新肯定自己。
   
   
「你搞番掂所有問題,莊鄒就唔使繼續操勞,少一件事要擔心。」要正視恐懼,絕非易事。但我對大輝有信心!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