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47)

《種子》(47)


大輝的超爛冷笑話,挑起了我的疑竇。他在暗示我,必須要看筆記本的第七十四至八十六頁嗎?為何要用「暗示」方式去向我傳達訊息?難道有些事情是不能在女書記面前提及?是比「性騷」更嚴重的事情嗎?




離開病房,我和女書記聽從黎Sir指示,在醫院大堂等候他和龍知梓。不知過了多久,黎Sir和龍知梓終於現身,急步走向大堂出口。


我正要動身上前時,女書記突然拉住了我,輕聲道:「咪住。」


我愣住的同時,十多名拿著相機、攝影機和麥克風的記者衝過去,把他們團團圍住。身處附近的英叔趕不及前去護主,在人群外邊擠來擠去,想要擠到龍知梓身邊。黎Sir慌起來,連忙戴上手口罩遮臉。


龍知梓起初亦有點愕然,但不消一秒,他的目光堅定起來,面對閃爍不停的鎂光燈亦沒有絲毫不適,對記者的題問應付自如。


「兩位學生都無大礙,已經清醒。為安全起見,兩位都會留院觀察幾日。校方已經啟動危機處理小組,情緒波動嘅學生提供輔導,並會繼續密切跟進相關學生嘅情況


「登仔。」阿言從另一邊走來,向我和女書記打招呼。「少爺話唔好意思,今日唔可以帶你去探萬小姐,怕傳媒會搔到佢。吩咐我送兩位返學校先。」


阿言駛來的車,不是停在醫院出入口,而是停在醫院範圍外的某條小路上,狀甚神秘;不是龍知梓常用的寶藍色房車,而是黑色的七人車。


「唔好意思。要避開狗仔隊,所以車速會快少少。」駕駛座上的阿言一臉認真,眼角閃過一絲快感:「一定要扣好安全帶。」


哇!根本不是快少少,而是亡命之旅!


好不容易,回到學校,女書記腳步浮浮返回校務處。我完成全日的課堂後,才去locker


剛才去醫院前,我把大輝和萬珂的物品全都鎖在自己的儲物櫃內。


和同學們的關係雖然變好了,但我始終信不過那幫趨炎附勢的傢伙,不敢將物品交予他們保管;要不是成為了龍知梓的兄弟,他們會瞬間改變態度,接納我和大輝嗎?


將厚厚的綠色筆記簿帶回家,馬上從頭翻閱細看。首頁至第七十三頁的內容,格式像日記,寫有日期、時間,全是龍知梓和寒菲的筆跡。


龍知梓喜用藍色鋼筆寫字,字體跳脫,微微帶有草書的狂傲,像字畫裡的龍,虛實兼備。寒菲用秀麗筆寫楷書,側勒弩趯策掠啄磔,筆筆有力,四平八穩,又不失個人獨有的氣勢。


在這執筆忘字的年代,於朋輩中遇到這對別樹一幟的活寶貝,確是一種小幸運。


藍黑相間,內容互相呼應,談天說地。


各類武術架式的分別與優劣(部份有草圖講解)、烹飪技巧和預備食材的小秘訣、對Opera Metal的全球發展趨向和前景作評析(以NightwishWithin Temptation作案例討論)…


內容只限於對興趣喜好的分享與討論,從無提及過個人生活或家庭狀況,像一本不帶情感的學術書、工具書。


但字裡行間,滿滿是找到知己的快樂和幸福。


第七十四頁開始,內容不再是學術討論的調子,變了充滿濃厚個人情感色彩的對話。


少部份段落,龍知梓的字跡變得潦草,筆風失去平日的冷靜,甚至沒有跟隨一貫的格式,似在情緒極度混亂的狀態下寫成。內容有關他的家事,主要描述他和弟弟(知銳)之間的緊張關係。


寒菲的筆跡漸漸少了份硬朗和氣勢,像小鳥依人般安慰受傷的龍知梓。不再絕對理性,會用上「啊」、「呢」、「吧」等帶有情感的助語詞。


憑日期推斷,龍知梓和龍知銳的鬥爭,始於兩個半月前…比大輝大掃除更早。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