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41)

《種子》(41)


「我未試過遇到呢種情況,暫時只可以依書直說,減輕你嘅症狀。」莊鄒愁眉不展:「長遠嚟講,一定搵高階修行者幫手。」
  

「好難搵。鍾意避世。」寒菲不是故意潑冷水,但她的擔憂不無道理:「可能唔幫。」
  

「所以唔能夠逐個逐個傳信息,要一次過傳好多,以免浪費時間。」麥澤擔心萬珂情況突然有變。「愛莫能助」的無力感,是摧人類自大的重要元素。
  

「我負責亞洲、非洲,麥澤負責南美洲、北美洲,寒菲負責其餘地方,包括海面同天空。」莊鄒按大家的能力和地球人口分佈分配工作。
  

「好。」麥澤和寒菲同時點頭。
  

「萬珂。」莊鄒突如其來的喊喚,嚇得失神的萬珂顫了顫:「不如嚟我屋企暫住?方便照應。」
  

「我同媽媽講聲先。」萬珂臉色蒼白,氣若柔絲,但仍勉力一笑:「話係就快考試,想方便溫習。」因不習慣說慌,她說完不自禁吐了吐舌。
  

「我可唔可以…跟埋去住?」我問,很想伴在萬珂身邊。
  

「點睇?」寒菲打趣道:「女朋友。」
  

萬珂臉紅耳赤,點點頭。動人的一幕,任憑更多的噁心黑蛇也沒能毀壞。
  

「記住唔好咁猖狂喎!」龍知梓對著我邪笑。
  

「咪當我無到!」莊鄒以開玩笑口吻警告我:「我先唔會俾你喺我屋企亂咁嚟!」
  

「我係好男人!」我乘機捉著萬珂的手,盡顯無賴本色:「你好快就會知。」
  

在大家努力的呵哄下,萬珂終於露出平日快樂的笑容。
  

這是我第四次到莊鄒的家。
  

第一次就是被Die-hard Evil在六樓男廁暴打後,隨大隊前來療傷。
  

第二次是因為參與龍知梓的「睇醫生」遊戲而受傷後,和大輝一起到來找莊爸覆診。
  

第三次,在莊鄒的威逼利誘下,在假日和大輝一起做「義工」,替她將一大堆物料(長木方、木板、膠水管、定植籃、發泡膠籃…)由地面搬至天台,說是用來組裝新的「魚菜共生」系統。那天累得我要命,快要中暑;真佩服大輝面不改容,他還奇怪我何解會如此輕易倒下來。
  

我和萬珂先待在廳裡等一會,莊鄒要點時間收拾房間。莊爸和莊媽仍是一貫好客,端來茶水和兩碗麵。莊媽廚藝了得,平凡白麵條簡單配上冷開水和少量橄欖油,經已很香、很好吃。飢腸轆轆的我倆瞬間消滅所有。
  

「大輝今晚會唔會嚟?」莊爸倏忽提出一個奇怪問題。
  
  
我和萬珂對望一下,一臉茫然。「唔知道。」
  

「我隨口問下。哈哈!」莊爸以笑遮醜,然後鬼馬地壓低聲音:「唔好俾莊鄒知道,我問過你哋…」我們不明所以,但還是答應了他。
  

不一會,莊鄒引領我和萬珂到二樓去。她和萬珂同睡一房,我則獨佔整間客房。
  

「需要咩日用品,就嚟問我啦!仲有呀!唔准打開個衣櫃!違者斬立決!」莊鄒是個很好的領導者,同時也是個極品「公主」。尤其在熟人面前,霸氣盡現。
  

「有寶咩?!」即使萬珂在身邊,我還是禁不住回她一句。
  

「唔想跟規矩,就即刻返屋企!」莊鄒拋出簡單一句,堵住我口。
  

「兩位晚安!」我馬上變臉,笑容可掬:「好夢!」
  

「哈哈!」二姝被我的變臉神功殺個措手不及,由心發笑。「晚安!」
  

關上房門,第一時間,當然是打開衣櫃看個究竟。不是吧!?這個…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