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42)

《種子》(42)


兩個月前,大輝趁假日大掃除,我和龍知梓、莊鄒、寒菲一起前去湊熱鬧。不是關心大輝,而是他有很多不是花錢就能買的「奇珍異寶」,他說大家可以隨便帶走。

  
絕版遊戲機連少量遊戲帶、兩個獨一無二的模型(他用不同來自模型的零件,左拼右搭,砌出融合多套動人物特色的一男一女)、某經典雜誌的創刊號、已逝球星的親筆簽名足球…
  

「啲獎盃…」擠在房內的眾人,齊齊望著紙皮箱內的多個獎盃,驚訝不已。
  

大輝沒想過大家如此震驚,連忙將食指放在唇上,要大家小聲一點。「咪俾我老豆聽到!」大輝神經兮兮地往廳裡瞄了瞄,查看老豆的反應:「唔好挑起佢條筋!」
  

「暫時擺喺我屋企。你第日可以隨時攞返。」龍知梓的提議很不錯。
  

「唔使煩啦!垃圾站好近,行幾步就到。」大輝帶笑,斷言拒絕。
  

「我想要!擺喺屋企自high都好!」我換個表達方式,只求保留大輝昔日的輝煌。
  

「唔得!一定要毀滅!」大輝突然換上嚴肅神情,嚇煞了我。我猛然醒覺,那根本是大輝本身的意願,不是基於父母的考量。
  

「垃圾,唔應該存在世上!」說畢,他隨手拿起一個啞鈴,砸在獎盃上。
  

啞金色的表面應聲爆裂,見到內裡的空洞。金屬色的獎盃,實則是由廉價塑料製造,賣價不過百元。價值,只在於它們為物主帶來的榮耀。當物主捨棄那份榮耀時,它們頓時成了危害地球的垃圾。
  

「既然你已經決定咗,我哋都無謂令你再猶豫。」莊鄒將未吃完的薯片捏碎,倒在紙皮箱內,和獎盃碎片混和一起。
  

「作為好兄弟,應該要好好支持你!」大家心知這是激將法。不過,未免太過火了吧!
  

「咁先係好兄弟嘛!」大輝沒有絲毫不悅,高興地搭著莊鄒的肩膀。連最難纏的莊鄒也不反對,其餘人士的意見更不必理會。
  

「使乜講!」莊鄒的笑容是少有的嬌媚。
  

不消半小時,紙皮箱內堆滿了真正的垃圾:薯片碎、汽水罐、髒紙巾、零食包裝袋、爛膠袋…
  

大家裝作若無其事,繼續尋寶,挑選心頭好。其實心內十分焦急,希望莊鄒準備了出乎意料的後著,來個驚人的大逆轉。
  

沒有。甚麼都沒有。
  

我們眼巴巴看著大輝親手收拾好垃圾,拿到垃圾站,親眼見證清潔姐姐們將大包小包拋入垃圾車…
  

我的心難過了好幾天。大輝一直沒有表現出異樣的情緒,仍然和平日一樣。我真的寧願他狠揍我一頓,發洩一番。
  

我在心裡暗怪莊鄒:明明她是最有能力勸阻大輝的人,非但不阻止,還鼓勵他錯下去…
  

直至這刻,看見盒子裡的凌亂病歷簿、信件、相片,我才徹底放下懸念。
  

莊鄒果然沒有放棄!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