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56)

《種子》(56)


我沒有回家,打過電話,就到龍知梓的家過夜去。


客廳中,是充滿火藥味的棋局,龍知梓和萬母的對決。現場氣氛緊張,每個人的目光都不約而同落在棋盤上。除了我這個不懂下棋的傢伙。


有其母必有其女,難怪萬珂做事如此認真。雖只是消遣用的一局棋,萬母卻是出奇地認真。深鎖的眉頭,緊抿的嘴唇,她在全力以赴,應對龍知梓的精妙佈局。


記得寒菲和龍知梓的筆記中,有提及過棋藝,當中包括西洋棋、象棋、圍棋。當時我不太懂他們在說甚麼,但見他們筆來筆往,似乎對此有相當深入的研究。我未見識過龍知梓的實力。不過,以他性格推算,若技藝難登大雅之堂,他絕不會出來獻醜。相信他絕非等閒之輩。


早在我到達龍宅前,棋局已經開始超過十分鐘。棋逢敵手,二人的表情越見深沉,落棋速度亦由快變慢…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萬母。她的五官沒有萬珂那麼精緻,卻擁有一種教人一見難忘的氣質,一種難以在一般城市人身上發現的樸實。皮膚慘白無血色,身形單薄如枯葉。衣服打扮素雅,纖弱髮絲整齊地紥成一束長馬尾。最惹人注目的,算是手腕上的一隻翠綠玉鐲子,身上唯一一件不是陰沉色調的物件。


她該是一個嚴肅的人吧!已經知道我和萬珂在一起嗎?我有點不安,總覺得一直緊盯著棋盤的萬母,在暗暗觀察坐在一旁的我…


和局。眾人齊齊鬆了一口氣。


「難得遇到差唔多程度嘅對手!呢局棋真係好刺激!」龍知梓十分滿足。


「我都好高興可以同你捉棋。」萬母雙手捧著杯,呷了一口熱茶,露出虛弱的微笑。


「陣間,到我。」寒菲摩拳擦掌,急於大顯身手。


「但係我哋兩個加埋,都未必嬴到你。」龍知梓冷待寒菲的熱情。


「當磨練!」寒菲不忿,猛搖他的手臂抗議,像個小女孩嚷著要玩耍。


曖昧的二人,含蓄地打情罵俏。萬母有點尷尬,轉身面向我和萬珂,開始另一話題:「你係咪登仔?」


「係呀…伯母…」面對未來岳母突如其來的題問,我尚算招架得來,只是嚇得有點口吃。「平時…我坐…萬珂隔籬位…」


「所以日久生情?」萬母直接得過份,連身邊的萬珂也受不了,羞紅著臉,輕扯她衣角,示意她適可而止。


「係呀…伯母…」我怕,但我會認。吞吞口水,繼續講:「我真係…好鍾意…萬珂…我會…對佢好好…」


「拭目以待。」萬母沒有明確表態。


「你自己慢慢拭。」萬珂忍無可忍:「我同登仔去花園散下步先。」挽著我手,一起到花園去。


月夜,花園裡的飾燈都亮起了。一顆顆淡黃的小燈泡,像䌓星一樣遍佈每一角落,甚有情調。可惜,萬珂不是帶我來調情的;她是心急打聽莊鄒的身體狀況。


「佢無事,精神好好,講嘢又夠中氣。一定長命百歲!」憶起被她摑了一巴掌,我不禁有點小惱怒,帶晦氣。


猶幸萬珂完全聽不出來。她身上的黑色啫喱蛇,已回復當初的體型,和她的手腕差不多粗幼。活躍好動,竄來竄去,徹底掩蓋了她的美。萬珂已習慣了它們嗎?可以完全無視它們,心情不受影響。心理質素之高,是修行者的厲害之處吧!


「唔使擔心喎!今世搞唔掂嘅問題,咪留返下世繼續處理囉!總有完結嘅一日!」細心的萬珂,早已看出我的憂慮,加以安慰。但,感覺怪怪的,不像萬珂會說的話,反而有點像我…今天的事明天做…


「唔得!一定要今世搞掂!」我羞愧難過得後腦發麻,整個人發熱發燙。她為救我而受傷,我豈能不負責任地坐視不理!這血脈沸騰的感覺,就是決心嗎?


「我應承你!」我一手擁她入懷,嗅著她的髮香,感受她的體溫…這是萬珂,我的愛人。「我一定會醫返好你!」


浪漫的氣氛,本該可以維持下去,然後以一吻作結。奈何萬母突然出現,說甚麼「溫習追進度」這種爛藉口,帶走了萬珂。


我能怎麼樣?當然是懷著一肚悶氣,帶笑送走兩人。


獨自在花園踱步,反思身邊的一切。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