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99)

《種子》(99)


合力將老豆老媽的衣衫雜物放入旅行喼內,擱在主人房一隅。其餘空間,則留給龍知梓。「成間房都係你㗎喇!」我給他一套睡衣:「陣間我落街買晚餐,順便添啲日用品。你到時同我講,有咩需要買…」
  

湊巧,門鈴響起。龍知梓應聲退到主人房內,鎖門。我先開一條門隙,瞥看外邊的情況。龍知銳提著大袋小袋,給我來個陽光大笑容:「寒菲約我嚟呢度等!」
  

「係咩?無聽過喎!」我敷衍一句,直接關門,懶理他猛按門鈴、大呼小叫。不消一會,噪音停止。我喜孜孜的回房小睡去。用不留情面的方式拒絕龍知銳,痛快極了!做夢也會笑!哈!
  

好夢未完,我被一陣菜餚香氣薰醒了。寒菲?!我馬上清醒過來,背涼了一大截,胳肢窩濕透了。龍知銳不是說真的吧?!寒菲會宰了我嗎?!我躡手躡腳到廳去…
  

寒菲正在廚房忙著;龍知銳端出白飯和餸菜;龍知梓幫忙分發碗筷,有意無意地避開龍知銳的目光;我呆站著,絞盡腦汁,想個漂亮藉口去解釋事情…我很想吃飯啊!今晚的餸菜比平日豐富,菜、魚、肉、湯,色香味形俱全!比以往任何一餐「寒菲料理」更要引人垂涎
  

龍知梓率先趨近餐枱,選坐角位,還特意拉開旁邊的椅子,帶笑向我招手:「登仔,一齊坐!」明顯想躲開龍知銳。龍知銳難掩心灰,但瞬間收拾心情,重現笑容,坐到龍知梓對面。寒菲沒選擇餘地,坐在龍知銳旁邊、我的對面。
  

寒菲鍥而不捨,不斷開闢新話題,打破冷場。龍知銳熱烈回應,我也適時附和一兩句,可恨龍知梓無動於衷,不發一言,自顧自望著滿桌佳餚。勉強堆出來的歡樂氣氛,讓大伙兒很不舒服。
  

沒法子。龍知梓是個極情緒化的人。「捐助制度」改革事宜、偷聽器一事招致神秘人追擊、龍知銳的出現再次顛他對世界的認知…適逢萬珂才剛擺脫金光沒多久,力量尚未恢復,愛莫能助。萬一龍知梓被逼瘋了,未必能夠清醒過來。這正是我仨聚首一堂的原因!要助龍知梓離開困境!
  

餸菜近乎被清空,寒菲入正題了:「知銳屋企,被搗亂,想嚟住。」提出請求時,她格外溫柔。
  

「唔得!!!」龍知梓的反應比我更強烈。真正原因,大家心知肚明。但為免惹怒寒菲,他還多拋一個原因:「呢度唔夠房!」挺牽強…
  

「我瞓梳化就得。」龍知銳瞬間駁回,甚至向我提供好處,望我能幫忙說服龍知梓:「仲可以一手包辦所有家務。」的確吸引,害我心動起來。
  

龍知梓見我遲疑,轉以可憐眼神央求我這屋主拒絕他。這時,寒菲一個奸笑:「唔願意,就算啦!」使出絕招,以退為進:「知銳,唔使驚!嚟我屋企住!」
  

「更加唔得!!!」龍知梓立即拍枱、站起。反應之大,出乎我和龍知銳意料。這種爛招數,他怎麼會上當?!可能性有三:一,對手是心儀對象;二,曾經唇齒相依的兄弟龍知銳,如今難辨敵我。天生神經質的他不知如何自處,異常緊張;三,他改變主意,想和龍知銳在一起。
  

「最好啦!」寒菲對自己的勝利不以為然,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我每日嚟,煮晚餐。你哋,跟清單,買餸。」說畢,她站起伸一伸懶腰,離開餐枱,在梳化上稍息:「今日,你哋洗碗。我去探,外賣哥。」她的領導者姿態,完美擊倒我們三個男生。
  

沒人敢異議,收拾餐枱,洗碗抹碟,在廚房忙了好一會兒。再次出廳時,她已消失無蹤,瞬間轉移離開了。風頭火勢,在這關鍵時刻,外賣哥的行蹤必須保密,而寒菲是唯一探望外賣哥的合適人選。
  

她離開後,氣氛再次陷入低谷,極為尷尬。我藉詞洗澡,率先離開大廳,避開兄弟二人。放慢手腳,慢慢洗頭,慢慢沖身,慢慢抹身。步出浴室,已是三十分鐘後的事。出乎意料,兄弟雙雙醉得滿臉通紅,嬉鬧傻笑。怎麼會有酒?驀然想起今午龍知銳提著的大包小包,我肯定是他買來的!
  

甫看見我,他們像喪屍一樣衝過來,拉我到梳化那邊玩啤牌。「輸咗要罰飲酒,或者接受神秘任務。」茶几上有一疊臨時撕成的小紙張,背面寫有「神秘任務」的內容,要到抽卡時才知道內容。
  

半哄半逼的情況下,我參與了遊戲,選擇「潛烏龜」。在聰明的對手面前,我只能靠運氣保命。可恨我這晚走倒運,輸了。為了避開酒刑,我選擇了神秘任務。翻開小紙張,我立即後悔。「與其餘參加者對打一分鐘」見我面有難色,他們給我選擇是否換回酒刑。那當然!頸傷了,如何對打!
  

多玩四五局後,我仨並肩軟癱梳化上。我坐在中間,左右兩邊是差不多的臉,分不清誰是誰。連走回房間的力氣亦欠奉,唯獨是嘴巴還可以說話。
  

「睇我哋對你幾好!我哋飲伏特加,你飲啤酒。」右邊的傢伙說,把最後一塊薯片吃掉。
  

「多撚謝晒兩位…」我的意識尚算清醒,懂得岔開話題。「不如你兩兄弟自己傾下偈!我好撚想瞓覺!唔好嘈尻住我!」
  

「好呀!」右邊的傢伙真心發問,沒有絲毫不悅。「不過我哋有咩好傾?」
  

「傾下…」左邊的傢伙顯然是比較清醒的:「傾下我哋仲可唔可以一齊生活…」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