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112)

《種子》(112)

門開,只見寒菲一人,木無表情。跨一腿過門檻入屋,一腿仍然踏在外邊走廊不動,阻著門閘的開合。硬底皮鞋的響亮聲音,迴盪於狹窄的無人樓層電梯大堂,清晰而有層次。惹我頭皮發麻的詭譎之感,源於對方緩慢的步伐,混和了我在異空間裡看見的笑容:醫院氛圍的不協調中,突然出現了一張和藹可親的笑臉,但笑容背後的惡意表露無遺。
  

龍老先生來到寒菲身旁,和我只有一個身位之隔。不寒而慄。面對恐懼的事物,一般人類有兩種自然反應:要不逃跑,要不反抗。我的手懦弱地顫抖著,卻下意識地勇敢舉起殺蟲水,瞄向龍老先生的臉…「我唔係曱甴。」一句說話,同時出自龍老先生和寒菲的口,語調、語速,如出一轍。
  

我僵住了,殺蟲水在半空中顫著。想起萬珂被黑蛇、金光困擾的日子。她想我所想,做我想做,講我想講。但不及面前的寒菲那樣慘烈,可以和龍老先生完美同步。「同化」巫印?身為修行者的寒菲,意識被壓制了?有可能的。她早前身體虛耗過度,心理質素嚴重受影響…
  

龍老先生施然邁步入屋後,寒菲隨即拉閘關門,然後坐在廳中央的梳化上,一個最便利的位置,同時與所有人保持最短距離。龍老先生背對寒菲,悠然自得地手放後邊,巡看大廳,環視四周,拉起窗簾。最後,他在睡房房門和主人房房門之間,一面約兩米闊的空白牆身前停下來。
  

拇指短而尖的指甲用力一戳,戳破食指粗糙的皮膚,湧出奇妙的暗紅血水。指頭在牆上急速舞動,畫下巫印。乘他分神之際,龍知銳衝到龍老先生後方,阻止他畫下巫印;外賣哥同時去到寒菲身後,以豬肉刀架著她的頸項,希望能阻止她前去幫助龍老先生。
  

不過,寒菲(是龍老先生意識)完全沒有考慮自身安全,懶理頸上的血紅傷口,逕自站起來。為免寒菲傷口更深,他主動縮回握刀的手。這是鬥狠心的比賽,龍老先生嬴了,外賣哥輸了:他不忍傷害好友,儘管她是帶有滿滿的攻擊性。她反摑外賣哥一巴掌,力度之大,讓他暈眩半晌。
  

我立即補上。龍老先生根本不會顧及寒菲安危,因而不能對她用刀或殺蟲水這類會致命的武器。反而施用少許暴力,箝制她的行動,才是將傷害減到最低的好方法。我扔下殺蟲水,舉起木餐椅往寒菲身上一砸,把她打倒地上。
  

她的動作只遲疑了一秒,迅速恢復過來,雙手握住我腳踝,用力一抽,我頓失重心,往後仆倒。幸而外賣哥趕及扶著,不然後腦著地,後果堪虞。
  

就在我倆扭抱作一團之際,寒菲把握空檔,趕至被壓在地上的龍老先生身邊,一腳踢向龍知銳頭部,毫不留情。倒在地上的龍知銳吐血,雙眼反白失焦點,未致於完全失去知覺,但要支撐起身體,避開寒菲下一擊,是不可能的事。
  

我上前撲倒寒菲,用力將她的手往後扳,企圖要她脫臼。奈何寒菲訓練有素,和她比臂勁,簡直不自量力。我使盡九牛二虎之力,亦僅僅夠抓著她雙手,不能亂舞。
  

「等我嚟!」和外賣哥調換崗位後,大輝趕上施援,成功將寒菲雙臂臼位甩脫。我再次接手,騎在寒菲背上近肩位置,不費吹灰之力已能限制她的行動。
  

可惜,一切已太遲。在我們著眼於寒菲之際,龍老先生已完成巫印:「距離裂縫」。巫印範圍內,牆身隱去,像個鏤空的框架。巫印另一邊,是豹房,內有被五花大綁的萬珂和莊鄒,還有用刀架著二人的麥澤。
  

萬珂雙眼被蒙,對大家的呼喊全無反應,彷彿身處一片混沌當中;莊鄒極度亢奮,表情享受。身體不停微微扭動搖擺,像在Disco嗑藥後狂笑亂舞的傢伙。刀片離她頸項大動脈不到一厘米,光看著也覺心驚肉顫;麥澤和寒菲一樣,木無表情,該是受「同化」巫印影響(減少表情,可省卻龍老先生的精神損耗)。身穿沾滿塵土的醫院病人服,皮膚七彩繽紛,嘴角有乾涸的血跡…
  

心愛的人在對方手裡,眾人不敢亂動。
  

巫印穩定以後,麥澤垂下刀,踢跌莊鄒和萬珂。二人倒在地上,沒能爬起來,上半身在登仔家那邊,下半身在豹房。
  

「放開龍知梓同寒菲。如果唔係,巫印會切斷莊鄒同萬珂,麥澤、寒菲咬舌。」龍老先生認真帶笑威嚇。沒有選擇餘地。照辦如儀。我和外賣哥放開人質,跟大輝齊齊退到龍知銳身邊。
  

「坐喺餐椅,畀麥澤同寒菲反綁。」龍老先生的話,是不可違抗的聖旨。我們乖乖受綁,武器被沒收。眼巴巴看著龍知銳繼續躺在血泊中。任由龍知靈的血漿全被倒在座廁裡沖掉,一滴不剩。手抄筆記亦被撕成碎片…
  

全場,仍有自我意識、行動不受限制的,只有龍知梓和龍老先生二人。絕望嗎?絕望了。因為龍知梓說:「爺爺。如果你願意放過佢哋,唔秋後算賬,我甘願跟你說話做。」卑躬屈膝。不存在孫兒對爺爺的感情,而是奴僕對主人的哀求。
  

「好。我落住少少訂金先。」龍老先生說畢,寒菲和麥澤分別將莊鄒和萬珂抱到茶几旁邊,平躺地上。然後,龍知銳也被抱至餐椅上反綁。龍老先生拈起知銳臉頰上的血,在瘀黑的位置畫上不知名的巫印,唸咒。瘀傷快速消散,龍知銳卻痛極大叫、昏倒。
  

「無辦法。『傷癒』巫印有副作用,會產生受傷時嘅三倍痛楚。」龍老先生坐到梳化上,向龍知梓詳述自己的善後計劃:「我會請Dr. Ho用藥物將大家洗腦。然後安排一場假車禍,合理解釋龍老先生嘅『死亡』同大家嘅失憶。醫療費用全部由車主『龍知梓』負責。」
  

龍知梓對善後計劃很滿意,露出欣慰笑容。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