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82)

《種子》(82)


窗外雨聲不斷,滴滴嗒嗒,教人心煩。麥澤和寒菲離開單位已有半小時,卻未有半點消息傳回來。儘管麥澤和寒菲非同凡響,但一想到事情會牽涉到外賣哥的生命安危,我不禁緊張得冒了一身冷汗。
  

我和大輝上網玩戰爭遊戲,紓緩心內的焦躁不安。但慘不忍睹的連場戰績告訴我們:無謂自欺欺人了。又吃了一場敗仗。交換一個眼神,甚有默契地同時露出一個頹喪表情,瞥望在梳化那邊閉目放空的莊鄒,大感無奈。
  

冷場之際,浴室傳來一陣水聲。我仨立即開門察看。寒菲瑟縮企缸一隅,開盡龍頭,任由花灑冷水連人帶衫一併淋濕。她雙眼紅腫得快要睜不開,掩嘴嗚咽,喉頭發出的微弱聲音,幾近被水聲完全遮蓋掉。
  

大輝連忙關掉龍頭,莊鄒湊近安慰寒菲,我也慌慌張張到主人房和睡房找大毛巾及替換衣物去。不消一會,就找來一些新毛巾和不常用的T-shirt、長褲、外套。胸圍和底褲就真的沒法子,老媽和寒菲的尺寸實在相差太遠…
  

「唔…唔…唔…」身後的萬珂突然發出奇怪的低鳴聲,引起我注意。我沒理會她,畢竟寒菲那邊更為緊急。但萬珂變本加厲,強烈掙扎,手腳被毛巾被磨得紅腫,現出瘀痕。我沒能忍耐下去,上前一手拔走塞耳、塞口用的布條毛巾,大吼:「咪以為操控住萬珂身體就可以放肆!我係唔會輕易就範!」口不對心,男人也能輕易做到的。
  

「出面究竟發生咩事?」她沒有停止抽泣,甚至流出眼淚來。「我感覺到你個心極度不安。你嘅情緒去到好強烈,我就會有一樣嘅感受…一定發生咗好嚴重嘅事!放我出去!!!」
  

想妖言惑眾?我立即將她耳朵塞住。她大驚,用盡力氣掙扎、痛哭:「出面究竟發生咩事?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呀!!!」不似是裝出來的。我猶豫了…
  

這時,大輝到來察看:「喊到咁嘅?有咩事?」他小心翼翼走近,拿起床上的毛巾,想要塞著她的口。
  

「咪住!」我截住了大輝,怯怯地提議:「不如放咗佢。」
  

「不如遲啲放,處理咗寒菲嗰邊先。」他冷冷地盯著我,表情嚴肅得嚇人。「我哋得三個人,處理唔到太多突發事。」他一定是怪我心軟,拖累大家。「或者你敢唔敢負起所有責任?佢一失控,我哋都唔會幫你,你要一個人搞掂!」
  

沒想過他會劃清界線,我頓時被嚇窒了。
  

「我敢…」我怕承擔責任,卻更想放了萬珂。「我敢。」我清楚知道這是假萬珂,但要我眼巴巴看著她不斷傷害身體而無動於衷,我做不到。「我敢!」
  

「係都要逼到最盡,先至識得似番個男人!」大輝無奈地冷笑一下,拿走毛巾和衣服,離開睡房。
  

「唔好出蠱惑!我唔會對你客氣!」我一邊恐嚇假萬珂,一邊為她鬆綁。幸好,我押中了:她真的沒打甚麼鬼主意,還向我投以一個感激眼神。「快啲出廳!」我決絕地避開那動人眼神。剛才的一剎,我將她和真萬珂混淆了,內心噗嗵噗嗵亂跳。
  

莊鄒和寒菲在浴室內梳洗,大輝在廳乾等著。
  

大輝瞥了瞥走在我身後的假萬珂,語帶譏諷:「我認識嘅萬珂,係個唔會傷害人嘅好女仔。希望你都係。」
  

「我萬事都以登仔為先。」假萬珂將責任推到我身上:「其他嘅人,都係次要。」
  

「原來係咁。」大輝苦笑,殺氣四溢。
  

猶幸莊鄒和寒菲剛巧從浴室出來,無意間終結了這令人尷尬的對話。寒菲換上我找來的衣服,衣不稱身,配搭奇怪;乾透的及肩微卷髮自然散落,稚氣銳減,女人味激增;水汪汪的雙眸,失去平日的活潑可愛,餘下驚悸、自責和空洞。緊握莊鄒的手,她手騰腳震地去到梳化那邊,動作像個病人一樣緩慢、無力。
  

假萬珂主動走入廚房,端來一杯暖水,遞給寒菲。寒菲愣住了,沒有立即接過水杯。不光是寒菲,在場所有人都料不到她會有此舉動。大輝甚至想上前阻止,但旁邊的莊鄒向他打個眼色,不許他打亂二人。
  

「唔該。」寒菲莞爾一笑,接過水杯,一口氣喝下大半。「啱啱,有錯覺。以為你,係萬珂。」
  

「我唔係你哋想要嘅萬珂。佢嘅意識仲好弱,未足以打敗我。」假萬珂回答。寒菲打量她一番後,確認她沒有說謊的表徵。
  

「點先可以打敗你,令真正嘅萬坷出現?」莊鄒放膽直接問。
  

假萬珂轉頭向我微微一笑,沒有直接回答。無可奈何,大家只好把焦點放拉回寒菲身上。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