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97)

《種子》(97)


翌日早上,致電回校請假後,我乖乖留家休養去。休息的,只是肉體,精神依舊繃緊,尤其預測會有人來找我麻煩。果然,十時許,門鈴響了。數名警員亮出工作証,說要請我返警署協助調查。原來外賣爸昨晚報警了,說兒子失蹤超過一天。除了家人,失蹤當日見過他的人都被請去協助調查。
  

我在警署走廊中,迎面碰見龍知梓。在律師陪同下,他從口供室出來。甫看見我,他立即向律師打了個眼色,律師馬上跟在我旁邊,向警員表示:「我係陳諾登先生嘅律師…」警員沒多話,讓他一同進入口供室。
  

有律師陪同,我的心安定多了。基本上,全程我只是重覆同一句話:「琴日整親頭同頸,頭腦唔係好清晰…」然後律師就會拋出一大堆法律條文,阻止警員對我的「狙擊」。二十分鐘後,我和律師齊齊踏出警署。在門前等待著我的,是英叔。和律師道別後,英叔載著龍知梓、萬珂、莊鄒和我回龍宅。
  

城市裡,每天都有不少失蹤案,尤其年輕人,輕易離家出走。為何警方會對外賣哥的失蹤案如此重視?麥澤的墮樓經過充滿戲劇性,由勸說者變成墮樓者。外賣哥翌日即告神秘失蹤,令案情更顯撲朔迷離。經傳媒一番渲染後,事情鬧哄哄的,間接逼使警方加把勁。
  

車程中,沒人說話,和以往吱吱喳喳的快樂時光差天共地,氣氛沉重得嚇人。靜默的源頭,是龍知梓。臉色蒼白,雙唇緊抿,左手倚窗托腮,右手手指有節奏地在大腿上舞動,目光停留在車窗外的遠方。他正被不安蠶食,卻本能地死命抵抗。
  

「唔使驚喎!只要你唔放棄自己,世界都唔會放棄你!」萬珂一句帶笑的安慰,阻止龍知梓往牛角尖猛鑽。
  

「寒菲更加唔會放棄你!」莊鄒搭嘴訕笑,徹底破壞車廂的死寂。
  

轉頭望向莊鄒時,龍知梓和我同時吃驚得坐直了腰板。龍知梓送予莊鄒的頭飾,不在莊鄒頭上。不是被人偷了吧?!內裡的偷聽器,會被發現嗎?是神秘人嗎?「咦?你個頭飾呢?係咪喺差館跌咗?」突兀的問題,當然是出自我口。
  

「唔係…琴晚同大輝溫書,點知佢飲飲下汽水突然噴出嚟,搞到我成頭都係。嬲到我呢!」莊鄒憶起那漂亮的頭飾被大輝弄壞了,氣得蹙眉瞪眼。「好彩大輝話有辦法清潔乾淨,所以我留低俾佢慢慢搞。」原來頭飾在大輝手上。要取回頭飾,就易辦多了!龍知梓頓時鬆一口氣。
  

車廂內,氣氛輕鬆多了,大家均沒那麼拘。我和萬珂的目光不期然對上了,卻欲言又止。結果,簡單寒暄慰問幾句,齊齊把那難以啟齒的話題,生吞回肚子裡。
  

終於來到龍宅前,停車。對講機另一頭沒人回應,大閘不能像平日一樣從內打開。英叔只好親自下車,在版面上按下一組按鈕,然後通過指模識別、虹膜識別,再掏出一串鑰匙…手續極為繁覆。車內四人,遙望英叔背影,不祥感覺洋溢滿瀉。
  

閘後,打開大門。眼前亂象令一行五人凝住腳步,不敢立即內進。玄關,天花水晶大吊燈栽倒地面,壓毀兩米半高的祥龍大花白雲石雕塑。大小不一的碎石和水晶碎片放射性散落滿地,遠飛至客廳和飯廳之間。力度之大,何其震撼。客廳,一套四張梳化嚴重遠離本身的位置、翻轉,布套破開,現出內料。茶几肢離破碎,混在花瓶、畫作、古董殘骸中,難以分辨出來。飯廳…
  

龍知梓率先反應過來,指揮大家:「登仔跟我上書房。其餘三位,盡快搵出芳姨、永哥同Dr. Ho喺邊。」兵分兩路。沿路上,盡是破壞的痕跡。地面、牆壁和天花,沒有一處完好。肯定不是搶劫,因容易搬走的值錢東西還在屋內(雖已被破壞殆盡);很大可能是惡意報復或恐嚇,因為對方細心得將紅色顏料噴上近三米高的天花,無遺漏任何細節;還有一個可能,要待龍知梓去到書房後,才能知曉是否相關。
  

和電影情節一樣,龍知梓的夾萬是藏在牆身的暗格。這刻,無遮無掩,暗格坦蕩蕩暴露眼前,空空如也,連逾五百公斤的夾萬亦消失無蹤。
  

「登仔,幫手睇下!」龍知梓的情緒頃刻間推至頂點,忘形抓狂。「睇下主機喺咪附近?殘骸都好…最緊要搵到!機身古銅色,鏡面,有英式花紋暗花…」交代主機外表後,他立即拼命在滿地碎片中尋覓。看到古銅色的反光在垃圾中閃耀,就會衝前扒開,懶理指頭破損、流血。
  

二十分鐘後,三人來到書房作匯報:走遍全屋,不見芳姨、永哥、Dr. Ho蹤影,他們的房間均被搗亂。龍知梓沒有掩飾頹喪之情,閉目沉思片刻,然後下達另一指令:「英叔、登仔。麻煩你哋去三樓,最近後梯嗰間客房,搵下有無…」他想知道一個雲石擺設的下落。
  

找了十多分鐘,遍尋不獲, 我們決定放棄,回去書房跟龍知梓匯報。但他們不在。我致電聯絡他,最後在玄關集合。「唔緊要啦!我本身都無諗住搵到,純粹想搏一搏。」對於我們任務失敗,他淡然一笑。「我已經報咗警。英叔有無嘢想私下攞返?趁警察未嚟,而家快啲攞。」
  

「無…我一支公,無貴重嘢需要攞。」英叔苦笑自嘲。「多謝少爺提點。」
  

十分鐘後,數輛警車和半百傳媒到達閘前,人頭湧湧,場面混亂。我、莊鄒、萬珂留在客房,拉上窗簾,遠離窗戶,以免被屋外的傳媒攝進鏡頭。龍知梓和英叔,則帶警員在屋內遊走,仔細描述事情經過。
  

現場錄下初步口供後,警員暗中護送大家到警署,以便各人更容易躲開傳媒的追訪。龍知梓主動提出,給英叔開始放有薪長假,直至另行通知。待到放學時間後,莊爸駕車載著寒菲到來,接走大家。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