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106)

《種子》(106)


半脅逼、半自願的情況下,我和外賣哥帶著那罐血漿離開世桃嶺,回到巿區,計劃任務。
  

屈指一算,現在有三件重要的事情快要發生:
一,大輝復出後,最重要的學屆大賽,三日後舉行。這對他能否升讀大學尤關重要,同時亦時被相中入國家隊的大好時機;
二,有關「捐助制度改革事宜」的第二次簡介會,將於五日後召開。當日,龍知梓的情緒應該會很波動。龍知靈說,同日晚上是月圓之夜,巫覡的力量會尤其強大。估計龍老先生將於那夜對龍知梓下毒手;
三,麥澤和世界的賭局,於公開試的最後一日作結算。公開試將於十三日後開考,考試為期兩個多月。
  

傍晚,昏黃的街燈下,我們走在人流稀疏的公園小路上。瞥望走在身旁的外賣哥,同樣沉默無語。原本呆呆的他,倏忽發現我的擔憂目光,立即展現溫柔的微笑:「唔使驚喎!龍知靈搵我哋幫手,係因為龍老先生特別顧忌佢,令佢無機會落手,先會拖我哋落水。而且龍知靈身體太虛弱,隨時就嚟死。保險起見,搵多啲人係好啲…總之,龍老先生應該唔會太難搞!」
  

「唔計佢識巫術,都有十幾個保鑣喺身邊。再唔計保鑣,仲有龍知梓…」我最怕的,是龍知梓。心情挺複雜的。我們想救龍知梓,但要傷害他在意的人,而那人又不顧龍知梓死活,一直欺騙他。龍知梓知道真相後,應該傷心得寧願乾脆死掉。
  

「我哋已經無時間心軟。」他繼續給我解釋下去:「每個顛覆性嘅改變,必然會帶嚟陣痛。因為覺痛,先至會有改變嘅力量同勇氣。」
  

「我梗係明啦!但係佢頂唔頂得住?」的確不是心軟的時刻,但龍知梓的精神狀態,亦不容忽視。
  

「頂唔住都要頂!唔頂就死路一條!」外賣哥瞪大雙目,咬牙切齒,差點要抽起我的衣領來。他似乎快要被壓力壓垮,剛才只是強裝鎮靜。是的,他還背負著麥澤的生命…
  

冷不防,一雙粗糙的大手從後掩著我們嘴巴,嚇得我們連番掙扎。「靜啲…」對方壓低聲量,極為神秘!?我們認出那是大輝的聲音,才冷靜下來。他打扮怪異:黑色防水外套、長褲、黑波鞋,戴黑色口罩、冷帽、手套。一身黑色造型,仿如忍者。
  

「有人跟蹤。」和我們相認後,他非但沒有半分愉悅,反顯得更緊張,左顧右盼。「跟我步速。」沒多解說,他開步前行。外賣哥走在他左邊,我在右邊,三人並排前進。
  

起初,我沒發現任何跟蹤者的身影。兩轉三拐後,公園深處的無人道路上,除了我仨越益急促的腳步聲,偶爾還傳來枯枝嫩草的折裂聲。忽左忽右,或是兩邊樹林都有人?
  

「邊個要刀?邊個要棍?」大輝問我和外賣哥。
  

「我要難用啲嗰件。」外賣哥搶答。
  

大輝竊笑,從褲袋掏出一柄瑞士軍刀予外賣哥,一枝伸縮棍給我。
  

「好好保護啲士多啤梨醬。」外賣哥對我說,雙眼卻緊盯著左邊漆黑無光的樹林。他竟會稱呼那瓶血做「士多啤梨醬」…很嘔心!
  

「睇撚住呀!!!」叱喝一聲,大輝推開我的同時,飛身撲向我右邊。快要和那偷襲我的傢伙雙拳交擊時,他突然一個彎身,起飛腳,踢中他下腹。對方應腳仆後,倒在地上嘔吐。眾人分神之際,另一人從左邊突襲外賣哥。猶幸外賣哥反應得來,踏後一步躲過攻擊,還用小刀片劃傷對方手臂…
  

行蹤敗露,敵方也不需繼續掩飾,直接從樹林走出來。不計被大輝踢飛的傢伙,現有九人包圍我仨,全都握有小刀。
  

「交部機出嚟!」對方表明來意:「我哋目標只係部機!」
  

「有本事就嚟搶!」大輝輕佻地笑,甚至做出不文手勢,挑釁對方。
  

話音未落,九人同時進攻,攻擊我和外賣哥。
  

平日外賣哥性格懦弱,打起架來卻不帶猶豫。針對眼帶怯意的人,主動攻擊。手起刀落,直鎅斜削,招招攻右手,令他們沒能靈活用刀。我可沒他那麼厲害,只懂用蠻力揮棍。有人主動上前,我就極速跑開。跑去剛受外賣哥攻擊的人後邊,趁他沒回過神,從後襲擊,主攻後頸、後腦、尾龍骨、膝蓋這類脆弱位置,務求事半功倍。大輝靈活走位,主要護著只攻不守的我和外賣哥,偶爾趁空檔補上一拳兩三腳,猛力硬攻對方傷口…
   

不消一會,對方已處於劣勢,有六人倒地,部份小刀被我方拾獲取用。縱未全軍覆沒,但肯定嬴不了。權衡一番後,領頭者選擇徹退,帶走傷兵。
  

我們當然無心戀戰,連忙離開現場。
  

「乜你咁衰!專揀啲怯嘅人落手!」大輝欣賞外賣哥懂得捕捉對手心理。
  

「乜你咁賤!係咁執我死雞!」外賣哥讚揚我是個不錯的助攻手。
  

「乜你咁毒!專打人哋個傷口!」我喜歡大輝的戰術。
  

跑著、笑著,大家都很享受這一戰。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