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103)

《種子》(103)


為免節外生枝,我將被軟禁在客房內,直至時機到來。
  

龍知靈的詭笑容,在我腦海縈繞不散。外賣哥安全嗎?他被帶到哪裡去?莊鄒她們會找到來嗎?過份的忐忑不安,輕易讓我感到又累又餓。
  

天色已暗,晚餐時間。龍知靈來了,身後的大漢端來一大碗白飯和一大碟熱騰騰的啡色的糊狀物。那看來像糞便,嗅起來不像食物。
  

「呢份係你嘅晚餐。」龍知靈坐在扶手椅,滿臉笑意。
  

「我唔食屎。」我胃口全消。
  

「你唔食,外賣哥就會好慘!」帶笑的龍知靈不似開玩笑。
  

我只能妥協。把白飯倒到碟上,逕自拿到窗邊吃。囫圇吞棗,不敢猜想自己在吃甚麼。
  

「食唔食得出係咩?」當我吃掉近半,龍知靈認真問。
  

「屎。」我不望她一眼,又塞一匙食物入口。
  

她走過來,搶走我手上的碟和匙。細嚐一口,反問:「根本無理由食唔出係咩!」
  

「你軟禁緊呀!小姐!就算畀龍肉我食,對我嚟講,同食屎係無分別!」我咆哮出來,神經早已繃緊得要命。
  

「只係軟禁咗幾個小時,就已經咁驚!?」她哈哈大笑,恥笑我。
  

「換著你,你一早已經嚇到瀨屎!」我氣得口不摘言。
  

「係咩?」她輕嘆一口氣,將碟和匙放到茶几上,用遙控拉上窗簾。「坐過嚟呢邊。」她指了指扶手椅,臉上保持不含情感的微笑。我氣沖沖走去,雙腳和左手隨即被大漢用索帶分別紥在椅腳和扶手上。然後她親自掏出小手帕,蒙住我眼:「放心!唔會打你!」
  

十多秒後,她突然抓起我的右手,嚇得我猛力掙扎,右手在空中亂舞。混亂間,我甩開了她的手,亦意外碰到一團溫熱的、軟綿綿的、富有彈性的…「哇!!!」我驚叫,見鬼似的,連忙縮回右手。我十分清楚自己碰到甚麼,但我實在不敢相信:根本不可能!
  

「放鬆。」龍知靈雙手再次輕握我的右手。她的手微微顫抖著,有點冰冷,有點可憐。「信我。」在她的引領下,我的手觸碰到她的胴。肚皮上,是一道又一道粗糙的疤痕:像蜈蚣,像被火燒過的爛肉…

  
「我曾經被人綁架,事情只有公公(龍老先生)、婆婆(龍老太)同爸爸媽媽知道。當年,公公為咗畀一億澳幣舅母(龍知梓媽媽),唔理婆婆反對,堅決放棄救我。綁匪收唔到錢,決定撕票,用刀插咗我好多刀。我詐死。等綁匪離開之後,我爬出屋外邊,然後放火燒屋。自然會有人報警,然後搵到我…」
  

「呢件事教識我,條命係自己嘅,唔應該靠人。同埋,要留意生活每一個細節,因為所有人事物都有佢嘅存在意義。係我嘅學習對象,亦係我遇強越強嘅要素。」
  

故事完結,我的右手離開她的肚皮,重回冰冷的扶手上。手心仍是那份複雜又細膩的觸感和溫熱。她端來一匙食物,餵我:「食唔食得出係咩?」
  

「咖喱。」認真細嚼,不難發現它的本質。
  

清空盤中飧後,她穿回吊帶裙,替我解下小手帕。原來,房內只有我倆,大漢早已退下。
  

她繼續說教,和莊鄒一樣囉:「千祈唔好畀情緒太過氾。要完成任務,必須時刻保持理智,先可以作出適當嘅判斷。」她的溫柔,是帶有目的。
  

「點解要話我知?」我望向牆身掛畫,有意無意地迴避她的目光,但手心卻不期然回味著疤痕的粗糙質感。「我係咪知得太多?」我嘆一口氣,仍未能從剛才那片沉鬱恢復過來。
  

「以你食飯前嘅情緒狀態,根本無可能完成任務。所以我要話你知控制情緒嘅重要性。」她沒有半分尷尬,從容自在。「至於你係咪知得太多…」她露出一個奸狡的笑容,打趣道:「係呀!不過任務順利完成嘅話,我可以免你一死!」
  

「除咗任務,你唔會諗其他嘢?」我同情她:「你應該多啲諗下點樣愛惜自己。唔好咁輕易俾人掂你啲疤痕…」說著說著,我尷尬得說不下去。
  

「六年以嚟,你係第一個掂到疤痕嘅人。」她背向我,收拾餐碟。
  

「咁我咪好榮幸?哈!」我輕佻訕笑。在毫無威脅的情況下,主動在僅認識數小時的男生面前赤身露體,絕不是自愛女生的行為。
  

她沒反駁,回頭莞一笑,端著餐碟離開房間。
  

這夜,我想了很多。外賣哥的人身安全、外賣哥被綁,會否減低麥澤甦醒的機會、龍知靈會否以我和外賣哥威脅莊鄒她們、龍知靈將會給我甚麼任務、龍知靈的話孰真孰假、龍知靈的最終目的是啥…大部份問題,均是圍繞龍知靈打圈轉。
  

根據平日眾人(包括校友們、龍氏兄弟、四姝)對龍知靈的評價,她絕不是一個值得相信的人:滿腹計謀、不擇手段、口不對心…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