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91)

《種子》(91)


知銳十二歲時,已盡得阿言真傳,內心強大又堅毅。功成身退,阿言是時候要離去。但龍知銳提出了一個頗令人感意外的請求:希望阿言滲入龍家當「卧底」,摸清眾人現在的底細和關係,以便他計劃回城後的事。
  

「橫掂世界未派新工作畀你,係咪?」他佻皮地反問阿言。在那雙脫胎換骨的靈巧眼睛前,阿言沒多辯駁,爽快答應。「繼父同媽媽應承我,只要到十五歲,我有足夠能力照顧自己,就會畀我返去搵哥哥。」…龍知銳的故事完結了。情節頗令人意外,但我更為著意的是,他幹啥告訴我這些?有何目的?
  

「你會唔會幫我?」後腦枕在雙臂上,雙腳擱在梳化邊搖搖曳,他繼續躺在梳化上望蟲子。「喺第二次簡介會之前,勸服哥哥跟我去外國。」若真的對龍知梓百利無一害,我會毫不猶豫答應。惟提出建議的人是龍知銳,和龍知梓存在競爭關係的人。變相,這很大機會是陷阱。

  
「點解搵我?」易地而處,想要找龍知梓身邊的人靠攏,怎麼算,無德無能的陳諾登亦不會是首選。恐怕有其他因素,令他只能對我著手。
  

「因為哥哥無擺偷聽器喺你身邊。同你聯絡會比較容易。」龍知銳掏出手提電話,啟動一個不知名程式,屏幕隨即現出多個頻選擇。「其餘六位,身邊都有一個偷聽器。」他細數監視器的存放點,全是龍知梓贈送的禮物。大輝的掌上遊戲機、外賣哥的手錶、麥澤的公仔電話防塵塞、萬珂的小手鏈、莊鄒的小頭飾、寒菲的鍊墜。「呢部機駭咗入哥哥手上嘅主機入面,可以單向唯讀主機實時內容。插耳筒仲可以聽到聲…」
  

「因為體積所限,偷聽器嘅功能唔完善。唔可以全天候廿四小時自行運作,要靠人手操作。主機嘅使用時間都會記錄喺度。」他按了幾個按,換到另一個版面,是時間紀錄。竊聽的次數越來越頻密,密得連深夜凌晨亦有紀錄。
  

「我認為,哥哥一定知道偷聽器嘅事,無得賴。不過佢未必係主謀…」龍知銳掃一掃屏幕,指著首個時間紀錄。「第一個偷聽器記錄,來自寒菲嘅鍊墜。二零一七年二月十一日,元宵節,中午一時半。當日哥哥同爺爺約咗寒菲一齊食午餐。爺爺習慣定時進餐。午餐時間,一點正開始,兩點正完結…」
  

「你懷疑龍老先生教唆龍知梓?」由剛才的故事開始,他一直灌輸「龍老先生是壞人」這訊息給我,誘使我在竊聽一事上作出同樣結論。「你有無實質證據?佢目的又係咩?」我戒心不消反增,倒過來質疑他的動機:「定係有其他人插贓嫁禍,挑撥離間?」
  

「你會咁諗,好正常。我之後會再搵你。希望你到時會改變主意,肯幫我手。」龍知銳將汽水一飲而盡:「同埋,阿言嘅事,有需要就出聲話我知。」沒有道別,他逕自打開大門,大搖大擺離開了。
    
   
他離開數分鐘後,我才發現孤伶伶躺在梳化腳的手提電話,就像潘朵拉的盒子,邪惡而極具誘惑。明顯是在考驗我對龍知梓的信任和忠誠…豈能因閒人的片面之詞,就對兄弟起疑!?況且對方沒有拿出任何實質證據。我決定留在龍知梓身邊。
  

我找來鎖匠換掉大門鎖,將所有後備匙藏起,以防再有閒人自出自入。「潘朵拉的盒子」,我會在下次見面時歸還,當作甚麼都沒有發生過。非常時期,為安全計,這幾天會隨身攜帶「潘朵拉的盒子」,以免有人偷溜入我家,偷走盒子。
  

翌日,如常上學去。短短幾日,發生太多事情,大輝、莊鄒、寒菲和我,不約而同地擺出一副沒精打采的愁容,並肩倚在走廊欄河發呆。尤其是寒菲,她昨晚負責潛入外賣哥的單位,協助他逃跑到龍知梓安排的「秘密屋」。外賣哥的處所,現在只有龍知梓和寒菲知道。
   
   
與七個月前、轉校到來首日相比,寒菲面容憔悴多了。眼眸裡的活潑佻皮,明顯是強充出來的,旁人輕易能看出背後的愁緒。笑容裡不見稚氣,散發著成熟的韻味。
   
   
「要相信麥澤嘅眼光,對外賣哥要有信心!」我安慰寒菲,目光不期然落在她的鍊墜上。是龍知銳昨日提及的鍊墜。尾指指甲大小的球型海藍寶,加上魚型純銀底托,款式簡單又可愛,十分配合寒菲的氣質。
   
   
記得大家第一次看見這鍊墜時,立即圍著寒菲團團轉,猛讚她戴得好看,讚得她面紅耳赤。龍知梓還甜滋滋地補充說,龍老先生特意挑選海藍寶鍊墜,贈予寒菲。因它對應喉輪,可加強溝通能力。
  

「係!」寒菲幽幽苦笑,右手下意識地搓搓鍊墜。

   
上課鐘聲快要響起,萬珂仍不見蹤影。查看電話最後上線時間,昨晚六時四十五分。病了?或是遇到意外?莊鄒把握時間,致電萬珂,不果。致電萬母,同樣未能聯絡上。見她氣自己氣得咬牙切齒,大輝識趣地遞上一粒朱古力:「冷靜咗先諗到嘢。」厲害!有愛情滋潤的傢伙,果然會脫胎換骨。

  
回到課室,我藉故和莊鄒、大輝分開,獨自坐在角落一隅。
  

昨晚,龍知銳闖入我家時,我下意識地瞥了瞥廳裡的掛鐘,六時五十七分。時間回,昨晚六時四十五分,則是我反思「自己與萬珂的關係」的時間。極度懷疑,當時萬珂受我影響,可能突然在街邊昏倒、迷糊間被人擄走(她那麼可愛!)、遇到意外…
  

越想越心寒,暗暗拿出「潘朵拉的盒子」,希望竊聽者會湊巧調校至萬珂的頻道。要知道萬珂的現況,這可能是最快捷的方法。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