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102)

《種子》(102)


作為外人,我沒有參與他們的「家庭聚會」,僅僅旁觀。第一次見到外賣哥雙眼炯炯有神,有團熊熊烈火在深處燃燒。認真的神情,像在擂台上凝視對手的大輝,亦像在沉思、謀劃事情的龍知梓。雙眸裡的,只有目標!多了一份剛陽的力量,與平日柔弱、溫和的外賣哥截然不同。
  

外賣妹的表現非常耀眼。有固定的立場,但沒有固定的角色,游走於外賣哥和外賣爸之間。就像一道緩衝用的橋樑,連接壁壘分明的兩端,造就一個適合溝通的氛圍。雄辯滔滔,卻不會抹殺討論的空間。用詞精煉、有力,又不會過份強勢,令對方感到壓逼。不會偏袒任何一方,令兩方勢均力敵,話題得以延續下去。若沒有她作協調,恐怕外賣哥早被外賣爸的蠻不講理擊潰,或是外賣爸被外賣哥氣得爆血管。
  

外賣妹一直在等待這畫面出現吧!早已知道問題癥結所在,只欠二人接近談判桌的機會。由滿懷希望到絕頂失望,再到希望再現。漫長的過程中,她沒有氣餒,屢敗屢戰,手段層出不窮。如此堅毅果敢的人,難怪麥澤會大為讚賞。
  

漸入佳境之際,又是一陣門鈴聲。許是寒菲吧!我正要動身前去開門時,外賣妹卻說:「我去開門!你去廚房睇下有無嘢啱食!」
  

我不虞有詐,到廚房裡去。聽到門開了,急步聲,關門聲混雜著外賣哥和外賣爸的驚呼聲。大事不妙!我立即撲向窗,請窗外的蝴蝶向莊鄒通報。話音未落,已有兩對大手從後捉著我手臂:「唔好掙扎!如非必要,我哋唔會整傷你。」
  

眼見蝴蝶慢慢飛遠了,我才稍稍定神。頸傷未癒,我不打算在懸殊的劣勢下掙扎,乖乖被兩名大漢押去大廳。廳中,還有兩名大漢。外賣哥昏倒在地,被塞口、塞鼻、蒙眼,手腳被反綁。我也逃不過同樣的對待。被蒙眼前,我清楚看見外賣爸驚惶失措地顫抖著,而外賣妹則站在大漢身旁,以凶狠又冷漠的眼神掃視我和外賣哥。豹一樣的傢伙…
  

單位在低層,大漢乾脆抱起我,走樓梯。顛簸極了,很難受。顛簸停止,一陣刺鼻的汽油味隨即攻來。屋苑停車場。步伐停止了好一會,我才被輕輕拋入車廂後座,左右兩邊都坐了一個大漢。
  

開車前,他們把我推倒、躺著,以刀架臉,暗示我不要亂動,免被他人(屋苑外還有少量記者留守)發現。同時隱約感受到座椅後有重物墮地做成的剎那震動,估是後邊還有其他乘客。七人車。
  

屋苑保安在哪裡?沒有從閉路電視看見我們嗎?閉路電視壞了嗎?或是…根本沒有那麼多可能性!這鐵定是和龍知靈有關!外賣妹是龍知靈團隊的人,大漢們是龍知靈收到外賣妹消息後派來的;這屋苑是龍氏集團旗下的物業管理公司所管理。只消龍知靈下令,管理處眾人定必盡力配合。
  

不知過了多久,車子停下來。我被抱至另一個地方,置在皮梳化上。塞口鼻、蒙眼的布條被解下,紥著雙手的粗繩亦鬆開了。「你喺度等陣,乖乖哋。」大漢拋下簡單一句,沒收我的手提電話,離開房間。
  

這客房的面積比龍知梓的書房大得多,面績約四百平方呎(包括浴室),假天花有四米高。最引人注目的,是深木色的高身實木書架,排滿左右兩邊牆身。架上放滿有關「巫覡」的書籍,林林總總,目不暇給。站在書房正中央,我感受到一種莫名的寒氣從四方八面襲來…
  

房門突然開了,一個曼妙身影翩翩而至。白裡透紅的水嫩肌膚,均稱的身形和修長美腿,加上款式清雅的純白色吊帶紡紗燕尾裙和白色短款羅馬交叉綁帶高踭涼鞋,出塵脫俗卻不失貴氣。美麗極了,看得我忘卻混身寒氣,只覺一陣炙熱,連忙轉身別過臉。
  

「你好!我係龍知靈!」少女見我態度不友善,逐不敢貿然走近,在我身後遠處柔柔輕道:「之前簡介會,上台講資料嗰個女學生…」
  

「我知你係邊個。但係我而家只係想知道發生咩事!」我不欲再被人牽著鼻子走。狠下心腸,回身怒目以對,極為無禮地打斷她的話,甚至加重語氣,逐字逐音吐出來:「你.到.底.想.點?」
  

龍知靈沒有被唬住,馬上收起楚楚可憐的眼神,換上媚惑的笑容,慢步趨近,每步都帶著一股懾人的壓逼感。面對來意不明的強者,我不期然退後一步。「驚我?怕醜?」她的爽朗笑容帶點狂氣,像昔日的龍知梓。和我只有一步之距,她才停下腳步。「定係怕女朋友知道你同其他女仔太親近?」冷不防,她一下子投入我懷內,擁著我。
  

陣陣髮香傳入我鼻,該是某護髮用品的仿玫瑰氣味,清幽的。但我更喜歡萬珂的天然體香,不能用任何言語形容。「行開啦!八婆!明知我有女朋友就唔好發姣啦!」短短兩分鐘的相處,已令我對龍知靈甚為反感。給她再漂亮的臉,也是枉然。
  

「聽到佢哋成日嗌你『咸蟲』,仲以為你一定好容易有反應…」她看穿我不敢動她分毫,是光有一把口的沒用傢伙。她沒有鬆手,繼續伏在我懷中,一臉陶醉。「照咁睇,要你幫我做事,應該會比預計中困難。」
  

「我係唔會幫你做任何事。」我斷言拒絕。
  

「就算我用外賣哥威脅你都無得傾?」她邪笑,喜見我臉色大變。據龍知梓和龍知銳的描述,龍知靈是個不擇手段的人,心狠手辣的程度不遜於龍老先生。
  

這刻,我才發現自己一直被玩弄於股掌之間,根本沒有選擇餘地:無論龍知靈的話孰真孰假,只要我沒能和外界接觸,就不能求證真偽。
  

「我要你做嘅事好簡單!適當時候,我會話你知。」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