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85)

《種子》(85)


門鈴響了數分鐘,屋內仍沒半點聲響。難道沒人在?多等數分鐘仍沒結果,唯有離開。
  

恰巧,在樓層𨋢大堂遇見打扮奇特的龍知梓。我們看得傻了眼,紛紛圍著他打圈轉,像小孩子在寵物店裡圍觀可愛的小動物。平日在外人面前一本正經的他,今日竟打扮得像個潮童。頭髮染成微金色,用髮膠梳得亂中有序。戴黑色口罩,左耳有三隻款式簡潔的夾式耳環。白色闊身Tee,黑色束腳長褲,軍綠色長袖薄外套,純黑色大背囊,啡紅色漆皮軍靴。
  

「嘩!好有型喎!」我扮大輝吹口哨,逗得莊鄒笑不停。
  

「無計啦!要避狗仔隊!」龍知梓尷尬得面紅耳熱。
  

龍知梓鐵定屋內有人,只是不願應門而已。連按幾次門鈴不果,龍知梓要我盡量提高聲量:「龍少!不如…」話音未落,一陣急促腳步聲響起,快速移近大門。門開了,是一臉色土灰的中年男子,許是外賣爸。
  

「原來係龍少!」瘦削的外賣爸強擠笑容,難看極了:「唔好意思!頭先以為係記者…」軍藍色幼直紋絲質睡衣,令他看來很富貴,和愁容形成強烈對比。
  

「唔緊要!明白嘅!」龍知梓大方得體,謙和有禮,大大減低外賣爸的緊張程度。「我都要特登打扮一下先敢嚟,驚俾記者發現。」一方面表達出對對方難處感同身受,一方面暗暗脅逼對方開門。
  

「不過,唔好意思!阿仔佢好激動,唔適合見人。三位睇嚟要白行一趟。」如龍知梓所料,外賣爸根本不想給我們見外賣哥。背後原因,恐怕是龍知銳和龍知靈的命令。難怪,他剛才要我講「龍少」,就是誤導外賣爸想起龍知銳,外賣哥的「老闆」。
  

「世伯,唔使唔好意思喎!我哋明白嘅。只係希望世伯可以幫忙傳個口訊俾外賣哥。」龍知梓保持親切笑容,誠懇眼神:「就算今次事情令你分心,唔能夠以一級成績畢業,只要你聯絡我,我可以喺公司加插職位,做我副手。所以唔使太擔心,好好休養!」說畢,他從名貴的卡片盒掏出一張卡片,雙手遞給外賣爸。我隱約瞥見,職銜是「XXX公司.董事」。
  

「世伯,打搞晒喇!我哋走先。再見!」龍知梓表面殷勤真切,暗裡攻於心計。不帶猶豫,他揮手道別轉身走。看見外賣爸目不轉睛望著龍知梓背影,我就知道龍知梓已嬴了漂亮一仗。
  

無論上頭有否打算棄卒,當卒的人心情必定會七上八落,忐忑不安,想要找個可依靠的人。昔日從外賣哥的抱怨牢騷中,略懂外賣爸的性情。龍知梓看準對方無所不用其極、望子成龍的心態,略施小計,輕易令對方開門。「請等等!」背後傳來外賣爸焦急的聲音。
  

入屋後,又一番虛情假意的寒暄後,總算順利來到外賣哥的睡房。驚呆了…
  

漫天遍地都是麥澤的相片!偷拍的、二人合照、多人合照、cosplay造型照…滿滿的變態氣息!沒有亮起房燈,全房的唯一光源,就是半遮光窗簾後的陽光。微弱陽光灑照著對窗癡癡呆呆的外賣哥。蒼白木訥的臉龐上,兩行乾透的淚痕蝕在眼角,空洞的眼神比眼圈更深更黑,疏落的鬚渣令他神情狀甚詭譎。但我仨的唯一著眼點,就是綁著外賣哥手腳的多條膠索帶。
  

「好彩阿仔啱啱打咗針無耐。如果唔係,我絕對唔會俾你哋入嚟見佢。」外賣爸再次解釋他起初謝絕探訪的原因。「今朝,龍知銳先生派人嚟探阿仔,同阿仔用視像傾咗幾句之後,就叫佢好好休息,學校嘅事唔使操心…」
  

「世伯,龍少想同外賣哥單獨傾下偈。」旁邊的莊鄒見背對外賣爸的龍知梓氣得口唇微顫,連忙代其發言。
  

「但係…」外賣爸臉有難色。惟礙於「龍少」二字,他只好低頭:「大家要小心啲,千祈唔好解開索帶。」
  

「知道!」莊鄒眼珠子一轉,將外賣爸的注意力轉移開去:「記得外賣哥講過,話呢個屋苑有鼠患…」她指一指廳中的小老鼠。「你唔會俾龍少同老鼠仔共處一屋,係咪?」依稀記得,外賣哥提及過,他全家都是怕老鼠的。
  

外賣爸回頭一望,即時嚇得面色發白:「係…係…我會…搞掂…」
  

「唔該!」莊鄒冷冷的關上睡房門,和萬珂相視而笑。手段毒辣,但大快人心。
  

分頭行事。莊鄒為外賣哥施針,助他恢復神智;萬珂和我四處翻看,試找出麥澤給外賣哥的信件或是其他有助加強外賣哥意志的東西;龍知梓則用攝錄機拍下房內的細節,並加以旁述。
  

在莊鄒的妙手下,外賣哥的眼神漸漸回復神氣。「麥澤…點?」他望著貼在天花的麥澤海報,流下兩串淚珠。
  

「佢喺醫院休息緊,等你履行承諾。」萬珂避重就輕。
  

「承諾…」外賣哥指著床頭櫃、板與板之間的小隙縫:「帶走封信…阿爸想撕爛…我未睇…」。悲從中來,哭成淚人:「佢話…麥澤…搞到我…咁變態…我話唔關麥澤事…係我本身變態…」想起昨晚和外賣爸的激烈爭吵場面,外賣哥不禁大動肝火,雙眼瞪得越來越大,滿佈血絲,兇狠猙。額側、頸側青筋暴現,手腳劇震起來,舊有傷口被膠索帶磨得再次破損。
  

「冷靜啲!」莊鄒隨手抓起被鋪一角,塞進外賣哥口腔,以防他咬傷舌頭。同時改用「點穴」強行壓下外賣哥的情緒。惟礙於外賣哥的力氣大,我和龍知梓立即上前幫忙,按實他的手腳。「你冷靜咗,麥澤先有救!」情急之下,莊鄒決定賭一把:將實情告訴外賣哥。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