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104)

《種子》(104)


有想過逃走嗎?當然有!但保安的嚴謹,早讓我徹底打消念頭。客房在三樓,窗外是花園,有一間大狗屋,估計內有大型惡犬五隻;房門外有兩名大漢全天候駐守,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入房察看;假天花約四米高,我沒能爬近冷氣風槽…

  


我唯一可能確實做到的逃生方案,是脅持龍知靈作人質,要求龍家給我汽車…這方案聽來也是天方夜談。說不定,未及離開客房,我已被大漢圍毆致死。
  

我處於絕對被動的位置。接下來的日子裡,除了白晝和黑夜讓我感受到時間的存在外,其餘一切都似有無限的時間。我在這寬敞的客房內,過著沒有電視、電話、電腦、收音機的單調生活。原以為龍知靈一定會在我的病假完結前釋放我,以免我的失蹤招來更多無謂的注意,但她完全沒有這種顧慮:我已在這裡住了十天。
  

白天,龍知靈不在屋裡,保安和傭工們明顯鬆懈下來,會聚起來說笑聊天。笑聲之大,我隔著房門亦聽得見。入夜,她回來後,全屋頓時鴉雀無聲,所有人都顯得緊張兮兮。
  

是夜,端飯來的時候,她問了我一個很突兀的問題:「有無諗過逃走?」
  

「梗係有!但我知道自己根本無能力走。」我挺喜歡吃她親手煮的咖喱,三扒兩撥,清了一大碗飯。「就算離開咗呢間屋又點,我唔知自己喺邊。搵到路返市區之前,好大可能已經俾你哋捉住。」
  

她想了想,從書枱隨手拈來一張白紙,用稚嫩的畫功描畫出一張地圖。「出咗大閘,就行呢個方向…見到分岔路,就行右…」她認真地向我解說。
  

「龍知靈!你到底想點?」我實在看不通她葫蘆內賣的是甚麼藥!那教我很抓狂!「唔該你直接話我知!估估下好辛苦!」
  

「好!食埋晚餐,我就話你知啦!」她笑了,雙眸裡是滿滿的不捨。
  

餐後,她領我離開房間。房門外,不是記憶中那道又闊又華麗的走廊,而是窄得僅夠二人並肩走的小通道,牆身是簡潔的米白色油漆。我記錯了嗎?連日來的觀察會有如此誇張的錯誤?
  

帶著滿腔問號,正要開步跟上龍知靈步伐時,身後房門慢慢地掩上,彷彿有人從房內悄悄地關門。是好奇,亦是感到萬般不對勁,我轉身開門。見鬼了!同一扇房門後,根本不是我住了多日的四百平方呎豪華客房!而是一間只有百餘平方呎的單人房連露台,沒有客廁、浴室,真天花亦只有兩米半左右。不消說,傢俬也是完全變了樣…
  

「你係修行者?」我喝停龍知靈。認識四姝以後,每次遇到不合常理的事情,我自然而然會歸咎於修行者。
  

「呢個世界邊有咁多修行者!?」她沒有停下腳步,逕自繼續走向不遠處的樓梯,逼使慌亂的我立即快步跟上。「我係巫覡,係人類嘅其中一種…」她自覺說得奇怪,隨即加以補充:「普遍認知,全世界人類共分三個人種:蒙古種人(黃種人)、尼格羅種人(黑種人)、高加索種人(白種人)。
  

但喺古老世界,唔止有三個人種,巫覡就係其中一個。我嘅祖先恃住識巫術,就自命不凡,將其他人種貶低,統稱佢哋做『凡人』。但係佢哋睇唔清局勢,無發覺巫覡嘅數量遠遠少過其他人種;亦都唔理解人類天性,就係鍾意『排斥異端』。連番狙擊之下,巫覡末落…」龍知靈邊落樓梯邊說。
  

故事內容確實引人入勝,但我的焦點,很快就轉移到其他地方:「外賣哥!」
  

「登仔!」甫看見我,本來在大廳梳化乾坐著的他馬上興奮得彈起,衝前和我來個熱烈擁抱。「我以為呢世都無機會見返大家!」兩個大男生如此擁抱在一起,怪難看的。但死裡逃生,實在太高興了!
  

「大家咁精神,真係好!做任務應該會事半功倍!」龍知靈一開口,我和外賣哥的高漲情緒頓時冷卻下來。「任務好簡單!就係破壞龍老先生眉心上嘅『同化巫印』!撥嗰樽液體上去就得!」她指向身邊餐桌上的一個小小玻璃樽。玻璃樽約有一個拳頭大小,裝有暗紅色的濃稠液體。
  

「血?!」我難以置信:「你嘅?」目光在她身上徘徊,想找出抽血用的傷口。同時,痛感和焦急之情在我心底萌生。
  

「唔幫!」外賣哥斷言拒絕。
  

「我已經喺你哋身上落咗巫印!」龍知靈冷笑一聲,咬破右手指頭,在左手掌心畫下一個不知名圖案,口裡唸唸有詞。圖案突然亮出耀眼的紅光,外賣哥應聲倒地,痛苦地抽搐、口吐白沫。「唔完成任務,就只有死路一條!」
  

「停手!」我央求她停止。外賣哥早前受過量藥物影響,未必捱得過這種折磨。「我應承你!我會做任務!快啲停手!」
  

正當她心軟下來,外賣哥的痛楚得以舒緩時,他竟大喝一聲:「唔准!」身體仍有輕微痙攣癥狀,面部肌肉不太受控,說話困難:「我睇過…書架啲書…破壞咗『同化巫印』…龍老先生可能會變植物人…」
  

「你驚龍老先生變植物人,咁你驚唔驚龍知梓會被同化?」龍知靈對外賣哥在生死關頭仍關心他人生死,甚為欣賞。逐合掌抹掉圖案,讓外賣哥得以放鬆下來。「你哋唔去破壞巫印,龍知梓好快就會出事。」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