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94)

《種子》(94)


在學校附近下車後,連忙跑上山,單人匹馬趕往豹房。日落時分,林間照明不足,舉步唯艱。拿出手提電話作電筒用,勉強看到前人開闢出來的泥路,惟手臂仍難免被兩側的樹枝劃下血痕,癢癢痛痛的。
  

終於來到豹房了。敵暗我明。恐怕一舉一動早被對方盯著,我也不打算防備甚麼,直接入屋罷。無人。亂髒髒的地面上,置有仍然播放著聲帶的播音機和萬珂的小手鏈。
  

冷不防,身後有人閃出,用布袋罩著我頭,將我壓倒地上,以一膝頂著我背,一手捉緊我雙腕,再用力向後反扳,痛得我呱呱大叫。
  

「邊個叫你嚟?」對方的聲音被變聲器扭曲得難以辨認。
  

「萬珂喺邊?」我只想知道萬珂下落。
  

「答我問題!」對方施力一拉,我雙手幾近九十度直角,痛得我要命。但這種痛楚,反令我更頑固,堅拒回答。
  

「萬珂喺邊?」我以更響亮的聲音咆哮起來。「我問緊你呀!萬珂喺邊?」
  

對方沒有立即回話,乾脆甩掉我的手臼。我賭氣地不喊一聲,抿嘴忍痛,全身冒汗。
  

「萬珂無事。你答咗我問題之後,我就會送佢返醫院。」對方在我身上坐下來,聲線放軟放輕:「邊個叫你嚟?」
  

「錄音。」見對方退讓一步,我也乖乖回答。
  

「你點會聽到段錄音?講清楚來龍去脈。如果你講大話,我就唔會放萬珂。」對方眼見施加暴力不湊效,立即放軟態度。
  

掠過關於阿言的事,其餘的,我如實相告。「你對龍知銳嘅說話有咩睇法?佢嘅動機,幾成真假?」對方竟和我討論事情。
  

「你係邊個?」我肯定這不是龍知銳或龍知梓。
  

「唔關你事!嘻!」雖有變聲器,但語調間的嬌聲嗲氣,是屬於女生的。
  

沒機會思考多半秒,我被對方直接用鈍物打昏了。醒來的時候,我已身處自家睡房。手臂上的傷口已被清潔、包紥,手臼亦已接回。後腦和後頸仍有點疼痛、發麻。想要撐起身體坐正,頓時感到暈頭轉向,摔跌床舖上。暈眩的感覺,令我很想嘔吐大作,但午餐早已被消化掉,實在吐不出甚麼來。
  

很辛苦…很想見萬珂…仍在想著她。習慣使然嗎?純粹想有個人在身邊噓寒問暖嗎?我真的很自私!我用盡全力狠摑自己一記耳光,響得連房外的人都聽到,急步入來察看。是龍知梓、寒菲和Dr. Ho
  

先給我餵點暖水潤喉,然後仔細看診。Dr. Ho給我戴上頸托,建議我休息一星期,不要上學。「最擔心係你突然暈低,撞親頭就大件事。留喺屋企會安全啲。」Dr. Ho先行離去,剩下龍知梓、寒菲和我。
  

Check過,all clear。放心講。」寒菲握著我的手,安撫我情緒。
  

「萬珂喺邊?」剛才礙於Dr. Ho在場,我只能待到此刻才發問。「佢有無事?」不知是痛或是擔心甚麼的,我不自禁流下一滴淚。「佢喺邊?」
  

「問過。喺醫院,安全。」寒菲掏出手提電話,亮出一張相片給我看:「神秘人,用你電話,send相畀我。」
  

相片中,昏倒的我平躺在地,罩頭的布袋已被除掉,能清楚看見我帶有瘀傷的臉。放在我身旁的,是萬珂的小手鏈和「潘朵拉的盒子」。難怪他們懂得去查探萬珂的安全。「手鏈,上午,遺失。」
  

「其實萬珂根本無被帶離醫院。佢由一位新入職嘅護士帶去檢查,困𨋢、壞閉路電視、壞通訊器,所以短時間內無人發現佢嘅位置。」龍知梓十分細心:「但係太多巧合,的確好有可疑。我已經派人去查位新護士嘅底細。」
  

得知萬珂情況後,我的心才安定下來,開始講述今天和昨天的事。「我真係無懷疑過你!純粹係因為擔心萬珂…」我必須向龍知梓解釋。他重情,我的可疑舉動無疑會傷害他。
  

寒菲狠狠瞪著龍知梓,逼使他立即講出真相:「知銳無講錯。係我同爺爺一齊計劃放偷聽器喺大家身邊…」歉疚滿臉:「原因係我太過在意你哋,成日好想知你哋想法,搞到個人精神緊張。」荒唐無稽的極致。
  

「爺爺擔心我,於是提議放偷聽器喺大家身邊,令我可以直接知道答案,唔使諗太多…」以龍知梓和龍老先生的智商和眼界,不難預想到當中的利弊吧!「所以,要怪就怪我啦!我一力承擔!係我對唔住大家!」失去理智和冷靜,盲目地對龍老先生死心塌地。這是我認識的龍知梓嗎?
  

「如果有一日,你日夜擔心會同我哋反面,食唔安、瞓唔著。龍老先生為你好,建議喺大家最友好嘅時刻,殺晒我哋,咁就無機會經歷反面嘅傷心同憤怒。你係咪會跟住做?」我特意說得誇張,肆他一番。
  

龍知梓垂頭避答,氣得寒菲暴跳如雷:「你想點?!避一世?!」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