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86)

《種子》(86)


每位有情眾生的今生遭遇,是由自己今世和歷世以來的積業,配合與他人的緣份,所產生而成。逼使外賣哥產生自殺念頭的生活困境,同樣是如此構成。但要否自殺,決定權還是掌握在外賣哥手上。只要外賣哥一日未死,就有機會翻身。
  

麥澤身上的顏色點,是「賭命術」的痕跡。為了一次解決困境對外賣哥的逼迫,麥澤和世界對賭,用自己當注碼,賭外賣哥能在指定時間內完成任務。
  

賭嬴了,外賣哥歷世以來的積業能一筆勾消,重新計算。麥澤亦能立即甦醒過來,繼續自己原有的人生;賭輸了,外賣哥要繼續原有的人生,包括自殺。而麥澤今生的壽命會立即結束,投生於地獄道。她當過幾多世修行者,就要在地獄道受苦多久。作為修行者所積下來的福德被耗後,才能用正常方法計算將來投生的去向,當一個普通的有情眾生。

  
「賭咁大?唔似佢喎!嬴咗無賺,輸咗會蝕到入骨!」我故意這麼想,要萬珂直白說出口,激發外賣哥的內疚感。豈料,龍知梓狠瞪我一眼,暗示我要小心言行,因他擔心外賣哥承受不了壓力,又再要生要死。

  
「同我估計一樣,麥澤All in。」莊鄒花了近十分鐘,終於拆解到信件某頁的奇怪符號。
  

「世界將接通七個脈輪嘅中脈完全封住,阻礙意識同身體嘅運作。脈輪嘅力量未能透過正常渠散發,所以會無定向隨意宣洩。麥澤身上嘅顏色點,就係高濃度嘅脈輪力量,由內至外擴散嘅跡象。接下來嘅日子,顏色點會越嚟越大。當顏色點完全覆蓋身體,賭局就正式完結。
  

根據投注記錄表(寫有奇怪符號的信件某頁),公開大考最後一日,就係賭局結束嘅日子。而你嘅任務就係『對家人表裡如一』。」
  

莊鄒將信件其餘兩頁收起,說待今晚外賣哥逃離單位後才交還。「仲有咩想帶走?而家畀埋我哋先。」
  

無需多想,外賣哥選了貼在床頭的一張相片。相中的麥澤身穿校服,在夕陽餘暉下,於街頭逗路邊小狗玩耍。平凡的一幕,經外賣哥巧手攝下,成了最動人時光。「我嘅代表作,即影即有。」見面將近半小時,外賣哥第一次露出笑容:「其實麥澤好girlfriendable。」
  

我小心翼翼接過相片,點頭認同。「救番醒佢,以後就唔使偷拍。」從拍攝角度推測,這代表作是偷拍得來的。被戳穿了,外賣哥只能尷尬傻笑。
  

多聊幾句後,莊鄒拔走鋼針。外賣哥神智回復原樣,癡癡呆呆。出房時,外賣爸正背貼廚房門,用掃帚和小老鼠對峙。「三位走嗱?!」他想親自給大家開門、送客,奈何要先跨過小老鼠,他又不夠膽。
  

「係呀,世伯!唔使送喇!再見!」目睹外賣哥的慘況,龍知梓氣上心頭,笑容現出一抹冷淡和生硬。他頭也不回,快步離開單位,無視外賣爸的回話。為免惹人懷疑,他先行下樓去。臨別時,他禁不住請求莊鄒多派數隻小老鼠入單位,替外賣哥「報仇」。
  

我、萬珂、莊鄒躲在後樓梯聊天,打算多待十分鐘才離開大廈。罕有地,莊鄒沒有乘機說教,純粹發呆磨時間。
  

「唔開心?」我問。莊鄒會露出愁容,多是因為事情走向脫軌,令她被無力感打倒。「返去虐待下大輝,就會舒服好多。」我學大輝講冷笑話,打破悶場。
  

「好兄弟!」莊鄒假笑。
  

「你懷疑,麥澤係受你啟發而決定用『賭命術』?」假萬珂的提問不留情面,像電視劇裡的大律師,厲聲質問證人:「即係你對大輝用『房中術』嗰件事。」
  

對啊!假萬珂只懂實行我的念頭,但她同時擁有真萬珂的記憶。如果真萬珂的記憶,有助回答我心中疑問,她就會毫不猶豫講出來。
  

我連忙改為想著今早的數學難題,止住自己上一個念頭,趕及阻止萬珂繼續發言。
  

「講得無錯。麥澤嘅信入面,的確係有暗示過我同大輝之間發生咗『特別事』,令佢決心要為外賣哥做啲事情。」莊鄒直認不諱,自責得想哭又偏偏不願哭。「所以,我頭先唔敢畀外賣哥即場睇信,驚會刺激到佢。等今晚佢情緒好啲先睇…」
  

「嗰件『特別事』,仲有邊個知道?」我直覺事情將要失控,應盡早搞清細節。
  

「我、萬珂、麥澤、寒菲,再加埋你,總共五個人。今晚會同龍知梓、外賣哥講埋,係未諗到點開口。有啲尷尬…」莊鄒雙手掩面,狀甚忸怩。
  

「房中術…大輝知道未?」一直以為二人當時是情難自禁才會如此胡鬧。料不到莊鄒是有預謀的。「同埋,點解要咁做?」莊鄒雖然率真隨性,但絕不是不自愛的人。我相信,她背後會有極重要原因。
  

「大輝未知…」莊鄒長吁一口氣,一副如釋重負的表情。「如果你覺得大輝知道咗會好啲,你就話佢知啦!」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