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96)

《種子》(96)


龍知銳在回國之初,對龍知銳梓的底線不停予以挑釁,是想讓龍老先生減低戒心,當他旨在爭利益。而他和龍知梓鬧得如此不快,不就正中龍老先生的心意。這的確為龍知銳爭取了不少時間。但疑慮尚未完全釋除,加上寒菲令龍知梓逐漸回復正常,心靈上不那麼倚賴龍老先生,導致龍老先生向龍知梓提議在大家身邊設置偷聽器。
  

待在龍知梓身邊久了,龍知銳明白他對龍老先生的倚賴比想像中更深。同時,他亦發現寒菲的影響力不容忽視。所以多次試探寒菲(包括綠色筆記簿提及過的「帶龍知銳遊玩」),看她是否真心為龍知梓著想、是否可靠。確認後,他向寒菲表明回國的真正原因和道破龍老先生的真面目。片面之詞,難使寒菲信服,拒絕靠攏。
  

二人對話,盡入龍知梓耳中。透過偷聽器,發現龍知銳正在挑撥離間,龍知梓的敏感神經再度活躍起來,變得更為倚賴偷聽器,染上毒癮似的。就在這時候,偷聽器被寒菲「意外」發現了。
  

簡介會前一晚,臨睡前,寒菲如常執拾書包。她發現有一部從未見過的手提電話,深感奇怪,所以開機察看,看能否找到主人資料,以便歸還。把玩了一會,寒菲發現那不是普通的手提電話,而是單向接收資訊的接收器(和龍知銳給予登仔的,一模一樣)。更深入了解它的使用方法後,她生起大量疑問。加上找到偷聽器的所在,她認為該向龍知梓查問一下…
  

想不到,未有機會提出深入題問,她和龍知梓就已大打出手。當刻,她簡直氣憤得想把將頸鏈扔在地上,擲成碎片。但她還是忍住了,甚至裝作未發現偷聽器的位置,給龍知梓繼續偷聽。若果失去偷聽自己的機會,龍知梓肯定會瘋掉。
  

她很需要一點時間去冷靜下來。除了必須相處的時刻,其餘時間,她設法避見龍知梓。可恨「龍知梓」已成了她生活中的一部份,避無可避。即便回到家中,媽媽和姐姐都會有意無意地提及他。她們對寒菲嫁入豪門充滿憧憬。不是勢利貪錢,純粹看電視劇太多。
  

懊惱之際,她發現書包內有一信封,內有紙條一張,清麗的一行字:「明天1800,豹房見。龍知銳。」這傢伙,知道得不少。用字條傳遞信息,暗示他知道竊聽一事,但不是龍知梓一伙;相約豹房見面,證明他察覺學校後山的詭異之處。
  

要不是萬珂和登仔跟阿言到過豹房,他們到現在都未必會留意後山。她和好奇心滿滿的麥澤到過豹房探索,發現後山範圍內,不單收不到電話訊號和GPS定位,連要發動異能亦沒能成功。難怪,阿言當日選擇帶二人到此一遊,既能阻止登仔向他人發求救訊息,亦能避過寒菲的大規模搜索。
  

二人不約而同作出如此結論:結界。以面積、強度和穩定度去推斷,這絕非阿言一人的傑作。可能有數以萬計的高階修行者幫助阿言,更有可能是這結界根本是渾然天成、大自然的結晶…
  

寒菲依約赴會。龍知銳早已到達,在小屋中央放下幾支手提電筒作簡單照明。盤腿閉目養神,臉上不帶一絲情感,清。她不發一言,盤腿坐到龍知銳對面,靜待他回神。她眼皮半張,凝視他的臉,和龍知梓有九分相似的臉。過去種種,浮上心頭。喜怒憂懼愛憎欲,生起痛感,誘她留下一滴淚。淚,滴在地面的同時,龍知銳睜開眼。他體貼地遞上一張紙巾。寒菲拭淚後,莞爾一笑。
  

以筆代口,表明立場,交換情報。兩小時後,雙方先後離開豹房。是次會面,二人沒有建立合作關係,僅視對方為「可靠的情報提供者」。不過此行的確收穫豐富:
  

一,縱使行事尺度和手法不一,二人均以「將龍知梓的利益最大化」為最終目標。不容許在知情的情況下,特意提供虛假情報;
二,暗中送來接收器的人,肯定不是龍老先生,因此舉會破壞他和龍知梓的關係。「神秘人」背後動機、立場不明;
三,收到接收器的人,可能不只在座二人。應盡快找出其餘人士。為免打草驚蛇、殃及池魚,二人傾向暗中調查;
四,二人手上的接收器未必顯示所有頻道,身邊隨時有未被發現的偷聽器。言行必須時刻謹慎;
五,竊聽者未必只有龍知梓一人。龍老先生很大機會亦掌有偷聽器的操作器,並在龍知梓不知情的情況下,在他身邊設置偷聽器。
  

「呀!我有個疑問!」我靈機一動:「今日龍知銳嚟搵你午餐,係咪你哋預先約好?同埋,你哋對上一次聯絡,係咪近期嘅事?」寒菲搖頭,示意兩者皆否。我繼續說下去:「既然唔係,咁佢呢個舉動真係好奇怪!尤其未清楚邊個是敵是友,貿貿然搵你,好容易惹神秘人揣測你哋之間有合作關係。除非,呢個已經唔在佢考慮之列。」
  

「神秘人,已發現,我同佢,有聯絡。今日,特登嚟,提示我,要小心。」寒菲捕捉到我的思路,順勢接下去。「解釋到,點解,留機畀你。」
  

「但係我中咗計,唔單止俾神秘人發現咗我知情,仲攞走埋部機。」我緊接而上:「相比你同龍知銳,我係最軟弱嘅一個,喺我身上攞消息,理論上係最容易。所以之後會有好多針對我嘅行動。」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