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110)

《種子》(110)

萬珂離開病房已好一段時間,尚未回來。我和大輝心感不妙,決定離房找萬珂去。她該在同層的女廁裡。

  
整個氛圍有一種說不出的怪異。環境有異樣?沒。仍然是我們認知的裝潢和格局。醫護人員有異樣?沒。他們仍然忙得不可開交,接電話,回覆病人家屬提問。病人有異樣?沒。仍然苦著臉,不是呆坐牆邊膠椅上輪候,就是在護士站旁來回踱步…
  

去到男廁前,我和大輝才發現,原來女廁不在男廁旁。不是吧!?女廁在哪?路在口邊,問問其他人吧!湊巧,一位醫護人員經過,我立即上前問:「唔該!女廁喺邊?我朋友話去女…」問不到一半,我已怯得問不下去,連忙退回大輝身邊。
  

那醫護人員仍然沒瞥過我半眼,腳步也沒慢下來,逕自走開。我和大輝互換一個眼神,終於明白到怪異之處在哪。剛才經過護士站時,護士們沒有瞥過我們一眼,來回踱步的病人,擋著我們的去路卻沒有讓開的意思…我們彷如鬼魂一樣,和身邊所有人是徹底的零交流。
  

「走?定係搵萬珂?」大輝問我,聲音發震。
  

正打算回答時,一把蒼老的男聲從後傳來。回首一看,是龍老先生:「唔好好休息下?知梓話你哋傷得幾嚴重,未可以咁快出院。」和藹可親的笑容,和龍知梓給我看過的照片,如出一轍。笑裡刀。
  

「跑!」我拉拉大輝的手臂,示意他跟我走。雖不知就裡,但他也尾隨我跑去後樓梯。向下跑了十多層,才猛然記起,龍氏醫院只有五層高!
  

「發生咩事?」驚嚇過度,大輝臉色發白:「龍老先生都係修行者?」和我之前一樣,將所有不合常理的事情全歸咎於修行者。
   

「唔識答你…」我氣喘如牛,卻沒有大輝那麼害怕。不如實告訴他,免他對未知事物徒添恐懼。

  
話音剛落,天搖地動。天花、牆身、地面開始崩裂,我和大輝沒有多餘時間害怕,蹦蹦跳跳,避開墮下的石屎塊。忘了後邊是樓梯,一不留神,我踏空往後墮。死定了…在我腦內急促迴轉的片段,是自有記憶以來的事情。以父母為世界中心的童年,失去父母的封閉生活,大輝的單純,莊鄒的深度,外賣哥的懦弱,麥澤的開放,龍知梓的瘋狂,寒菲的賢淑,萬珂的體貼…合上眼,我很想再見萬珂一面…

  
砰!背脊先著地。後面怎麼軟綿綿的?我還沒搞清狀況,墊著我背的人,一把用力推開我,隨即滾向另一個方向。我們原本所在的位置,就被從天而降的大輝佔據。轉頭往上方一看,兩米半高的天花中央位置,是一個直徑約兩米的洞口。洞口另一邊,是一個崩塌中的空間。

  
「收!」一聲叱喝,洞口瞬間關閉,變回殘破天花上的一個幾何圖案,繼而消散。

  
燈光亮起,我清楚看見自己身在何方。我的家,客廳。叱喝聲來自外賣哥,外賣哥身邊的是滿手血漿的龍知銳,剛才墊在我背的是龍知梓,躺在廳中心喘氣的是大輝…
  

今早,離開醫院後,龍知梓終於按捺不住,在知銳面前痛哭起來。是他一手做成的錯誤!若不是他放置偷聽器,大家就不會陷入危險當中。而最讓他愧疚的,是他還未有勇氣向未知情的人坦白和道歉。

  
「如果真係想修補錯誤,不如直接搵爺爺幫手。既然啲機係佢提供,佢應該有辦法熄機,甚至破壞系統。」難得兄長在自己面前現出脆弱一面,龍知銳不忍在此刻重提「龍老先生的陰謀」。
  

他一直知道,龍老先生是龍知梓的生活重心,卻萬料不及,他的整副心神已被蠶食得如此透澈。若果龍知梓清醒的代價,是要經歷更強烈的痛苦,他寧可龍知梓一世糊塗,自己永遠失去至親的哥哥。
  

「唔得!如果向爺爺求救,佢一定會問原因。爺爺做事好細心,就算我答完佢,佢都會另外再查,查到佢認為無疑點為止。俾佢知道咗啲偷聽器令我咁痛苦,佢一定會好內疚…」龍知梓的痴迷程度,令人咋舌。恐怕,心靈的空虛程度,同樣深不見底。
  

「返屋企先,再諗辦法。」龍知銳徹底灰心了。他沒力氣再說甚麼理智、邏,只想像哥哥一樣,完全沉醉在心中的信仰裡。無視眼前實況,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呢度講嘢唔方便。俾人聽到,隨時會麻煩到爺爺。」聲音溫柔得像母親對初生嬰兒的呵護。
  

「嗯。」見知銳也是為爺爺著想的,龍知梓欣然接受他的建議,渾然不覺知銳的氣餒。也許,又一次視而不見罷。
  

回到單位,和外賣哥碰面了,雙方又驚又喜。得知大輝、登仔和萬珂遇襲一事後,外賣哥立即將龍知靈的事告訴二人,希望刺激龍知梓接受現實。畢竟,龍知梓內心的強大程度,才是解決困境的關鍵。
  

龍知梓拒絕相信,尤其是對於龍老先生的指控。龍知銳則選擇保持中立,因龍知靈也是誠信欠佳的傢伙。不過他對自己巫覡身份感興趣,希望外賣哥可以講述更多。外賣哥靈機一觸,找來紙筆,畫下他從書本上看過的「血鏡」巫印,用英語概略拼出咒語的讀音。讀書天份欠奉,但對圖像的感覺卻異常敏銳。這可能是他喜愛攝影的原因。
  

「不如落手試下畫!呢個巫印,用嚟觀察指定目標,無危險性。」外賣哥拿出血漿,建議龍知銳放膽一試。若果龍知銳能夠使用巫印,日後定能有助完成任務。
  

隨手從衣櫃找來登仔的長褲,置在巫印中央,唸出咒語。巫印亮起紅光,登仔的身影隱若浮現…電光火石之間,龍知銳成功按外賣哥指示,畫出「裂縫」巫印…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