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序)

《種子》(序)

也許,獨居太久,免不了想得太多。近墨者黑,每天大部份時間,都是花在與家裡的天地牆和傢俬相處,我快要被他們同化。奈何我忘不了當人的感覺,不想就此放棄自己。
  

我試過課餘去做義工,做了一年多。直至一次意外「曠工」,發現根本沒人察覺我缺席,之後亦沒有人找我查究。義工生涯就此不了了之,彷如根本沒有開始過。
  

我試過暑假做兼職樓面,做了一個月。某星期日早上,我準時到小店上班。甫入門口,老闆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唔好意思!我哋唔做早市,十一點先開鋪。」
  

我意識到這三十幾歲的老闆以為我是客人,只好耐心地解釋我是員工。老闆初時不相信,還罵我是搗亂,揚言要報警。直至老闆娘回店,才解開謎團。我憤而辭職,獲贈一句:「無所謂,橫掂無分別。」
  

自此,我沒有再去額外做甚麼去證明自己的存在,以免傷神傷心。
  

放學後、做功課前,上網放鬆一下,是例行動作。對瀏覽內容有否偏好?無。純粹想有些東西塞進腦袋,不要那麼空白而已。空白,令我感到虛無;虛無,令我覺得一切人事物皆無意義,包括我自己的存在。
  

登入城中最大的討論區,網名「吾係西西弗斯」。
  

竟然!
  

有個網名「被踐踏的山」網民,傳私人訊息給我:「我派了四個人幫你推石。明天會到達,請留意。」
  

莫名其妙。
  

很可能是個誤傳訊息我沒有回應或仔細查究,沒把它當作一回事。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