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3)

《種子》(3)


沿路上,閃藍蝴蝶沒離開過莊鄒半分,一直在她面前穩定地飛著,像在引路。我和萬珂跟在後邊,零交流,氣氛尷尬。

  
我盡量不去回想剛才的事,奈何,仍然氣上心頭,沒打算道歉;但萬珂的淚眼卻在我腦內揮之不去。
  

閃藍蝴蝶停在某茶餐廳餐牌前。莊鄒湊近,口裡唸唸有詞,閃藍蝴蝶一秒後就飛到別處去。
  

「你同隻蝴蝶傾偈?」我半帶驚惶。
  

「蝴蝶好心幫我哋帶路,所以同佢講聲多謝。」莊鄒神態自若,和萬珂並肩走入茶餐廳。
  

我猶豫應否繼續和這兩個怪人在一起。對!我的確希望有人和我交朋友,但這兩個人未免太奇怪了!掉頭走吧!
  

甫回頭,我不禁止住腳步,冷汗直流:廿步之外,有幾十隻閃藍蝴蝶正聚在一起飛舞,感覺詭異。哪有蝴蝶會跳集體舞?!還懂得砌字:入。
  

鬼?心寒,不知進退。可恨我連思考的時間也沒有,「入」字趨近,成功將我逼入茶餐廳去了。
  

「幾多位?」侍應兩臂托著六碟飯匆匆經過。
  

「有」我見茶餐廳沒異樣,內心稍為安定,找到她們。
  

四人卡位,除了萬珂和莊鄒,同枱還有兩位同校女生。二人一高一矮,都是運動型女生,比萬珂和莊鄒活潑得多。
  

「快啲坐低揀嘢食啦!差你一個!」她們熱情招呼著,好奇地打量我,像是觀看寵物店的小動物。
  

莊鄒和萬珂逼在一起,騰出空位給我。
  

「唔唔該。」我怯怯地謝過萬珂。
  

「唔使客氣。」萬珂的表情稍稍寬容了一點,報以羞澀的微笑。
  

和四個陌生人同坐一枱,有點緊張,有點存在感,也有點距離感。一切都很虛渺。
  

她們的話題很正常,像普通食客一樣,評論著茶餐廳的裝潢、服務、環境,講及自己對菜式的喜惡和原因。說得興起,還會笑得花枝亂顫而我,像個搭枱的,插不了話,不發一言。
  

「係喎!我哋未自我介紹!」高個子女生留意到我的尷尬模樣,猛然推測到因由。「我係麥澤,商科六班嘅。」清爽短髮,樸實自信,從她的言行舉止間滲露出來。鵝蛋臉,鮮明輪廓,微啡肌膚完美勾劃出窄長媚眼,還有一粒小痣在左眼尾側。笑容含蓄,成熟優雅。
  

「寒菲,理科。」矮個子女生,及肩微卷髮,武士頭。圓臉,單眼皮,難掩佻皮鬼馬神色。啡黑皮膚,反襯出皓齒亮白。她的笑容,是四人之中最燦爛的,令人感到無比舒爽、開懷;說話卻是出奇地簡潔,全都用上短句,三四字即止,甚有節拍。
  

「我係文科六班陳諾登」自我介紹,讓我難為情得整個人發滾,因為我沒有甚麼值得講。
  

「成績中上,最差係中文會話、英文會話同聆聽,最好係中文嘅寫作部份。住喺XX邨。去過XX會做義工。啱啱個暑假,喺XXX Cafe做過暑期工」麥澤壓低聲音,將我的近況倒背如流。
  

「你哋係咩人?」我不敢大聲,怕惹來他人注目。「做咩搞我?」
  

「我哋搞你?!」莊鄒開懷大笑起來:「明明係你叫我哋嚟!」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