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21)

《種子》(21)


餘下九十分鐘,看來時間充裕。惟當我發現屋內有另一條主要樓梯後,頓時灰心不少。屋內四通八達,Dr. Ho比我們更熟路,能夠靈活走位,我們豈不勝算極低?

  

還在灰心猶豫之際,下層(三樓)發出一聲巨響,然後是激烈的打鬥聲。我連忙下樓,躲在暗處察看。走廊上,是麥澤和阿言!
  

赤手空拳的阿言身材略胖,卻是出奇地身手靈活,每一拳一腳,角度都拿精準,將力度推向極致,似乎曾是習武之人。
  

全身濕透的麥澤,一手以櫃門板作盾,一手以兩尺長的膠水喉(應該是從某客廁強拆出來)作武器。相比阿言,麥澤的攻擊力不算高,僅能以攻為守,慢慢消耗阿言的體力。
  

說她一定是先倒下的一個,又未必。因為,阿言擅於攻擊,不擅防守;麥澤擅長防守,不懂主動進攻。
  

阿言看穿麥澤意圖,沒有坐以待斃,反而不停挑釁,誘使她快速作出反應,逼使她露出破綻。
  

麥澤打不過的人,我哪有埋身的本事?所以我決定
  

雙手握雙棍,一邊衝向二人,一邊嚎叫。突然想起《喜劇之王》裡的甜筒輝,我應該就是那模樣,又傻又醜又悲壯。
  

麥澤知道是我,沒有分神理會;阿言卻陷入兩難局面:麥澤和自己算得上平分秋色,現在添個不知底蘊的瘋狂小子,自己有能耐應付嗎?該如何應付?
  

我已衝入二人的百米範圍內。表面上,他仍然專心和麥澤對戰,實則已被我的「鬼哭神嚎」分了心。我越接近,他偷瞄我的次數就越頻密,對麥澤的進攻就越慢。
  

當我和他只有兩臂之距,他忍不住放棄,連退數步,遠離我和麥澤。
  

「掂喎!」麥澤由衷地稱讚我,雖則知道我只是虛張聲勢。她佻皮地打個眼色,把膠水喉遞給我:「你進攻,我防守。」我也在盾後暗中將萬用刀交給她。
  

「簡直係我強項!」有隊友在旁,我立即膽大包天,強充大頭鬼。
  

「去!」我率先衝前,揮舞膠水喉,裝腔作勢,引開阿言的注意力。
  

麥澤則以「防守」姿態,暗中進行攻擊。麥澤的手法始終比較溫和,她的攻擊算不上「攻擊」,而是「以攻為守」的防守戰術,旨在削弱敵人能力,達到「不戰而勝」的目標。
  

萬用刀的每張刀片,苦無大顯身手的機會,只能眼巴巴乾看著刀柄成為戰場主力,以其金屬軀體硬撼阿言的半肥肉。
  

麥澤力度不大,但每個攻擊位置都是比較脆弱的部位:左頸側、左耳、左側腹、左膝頭。她集中攻擊阿言的左半身,形同逼迫慣用右手的他,減少對我的攻擊,將注意力集中在她身上。
  

每當他把防禦重心轉移,那就是我出場的時候:用膠水喉猛擢他的膈肢窩和腰肢,要他不得不分神應付。殺傷力不大的擾敵方法,正正合乎麥澤的「非攻」原則。
  

單看這場攻防戰,我們穩佔上風;若以「睇醫生」整體的遊戲規則而言,我們在阿言身上花太多時間,絕對是下下之策。難道這才是阿言的真正陰謀?
  

我心生一計,望向阿言的後方,暗笑一下,誤導他以為後邊有人。他沒有多想,本能地回頭一望,給我一個上好的攻擊機會。
  

我出盡九牛二虎之力,一肘砸向他的後頸側,打暈了他。
  

將阿言五花大綁,再鎖入房間衣櫃,獲得階段性勝利!鼓掌!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