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22)

《種子》(22)


麥澤把萬用刀交還,和我分道揚鑣
  

我到二樓去,沒有人;再到地面去,不得了!
  

敞大的兩廳凌亂不堪,無一物件是完整無缺的。廚房,同樣空無一人。我拾起中式鐵鑊和不銹鋼長湯勺,循著地上的調味調痕跡,躡手躡腳去到後門,輾轉去到花園。
  

我沒有馬上現身,躲在雜物後,打算伺機偷襲龍知梓
  

龍知梓和寒菲正扭作一團,打得天昏地暗!拳來拳往,起腳踢腿。
  

寒菲好不容易才將對方推開,稍息。她的精神沒有絲毫放鬆,不敢卸下戒備狀態,目光無離開過龍知梓,生怕他會突襲反撲。
  

龍知梓的校服衫早已不知所蹤,西褲滿是破口,沾有泥巴和血漬。清秀面孔和鋼條形身軀都有瘀傷,青一塊、紫一塊,光是望著也覺疼痛。和寒菲對戰,消耗了極大體力,氣喘如牛。面上仍然保持滿足的笑容,眼神盡是邪氣和慾望,尤如盯著獵物的野豹。
  

寒菲的衣衫尚算整齊,只是衣袖及裙腳被撕破少許,左腳皮鞋、校呔和帶在泳池底。傷勢明顯較輕,嘴角滲血,左膝微瘀,呼吸尚算穩定。
  

強弱懸殊,不就是勝負已分嗎?為何寒菲的神情會比龍知梓更驚恐?
  

「小心!」不知怎的,寒菲突然往我這邊望來。
  

冷不防,一個人影突然從後將我撲倒,可惜未能一下子完全將我壓制,給我找到掙脫的機會。是英叔!
  

我用湯連敲他的光頭數次,敲得他迷糊倒地。再跑到寒菲身邊,想要扶她離開但她卻給了我一個重要任務:「搵萬珂!快!」
  

我不明所以,奈何沒有多餘時間讓我發問:英叔正向我和寒菲這邊跑來。「走!」寒菲見我猶豫,不甚耐煩地推我背一把,推醒了我:「靠你喇!」
  
  
我回神動身離開。臨走時,我眼角瞥見寒菲起來奮戰的身影
  

我走回屋內,英叔也跟著來,手握兩個空玻璃樽,準備隨時和我再來一戰。
  

難道寒菲再度被龍知梓纏上,分身不暇?或是戰敗了嗎?不!別要這麼想,要對寒菲有信心!但我對自己無信心寒菲給了我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對於能力不足的我,這無疑是過重的包袱。
  

為何要找萬珂?她不是四姝之中最弱的一個嗎?抑或是我未見識過她真正的能力?我是否比她還要弱?
  

不要想那麼多了!寒菲自有她的道理。
  

我要做的,就是致電莊爸,要他帶萬珂來。然而,沒有把莊爸的電話號碼記在腦裡,所以先要找到自己的手提電話,或是聯絡大輝,要他代為致電。
  

奈何我的頭腦沒能清晰如初,腳步亦未能像之前一樣靈活。
  

一個不留神,被英叔突襲成功,右額血流如注。我倒地上,從下而上望向英叔,就像以一個嬰孩的視角望向站立的成人,甚有壓逼感。
  

明明知道自己和英叔平分秋色,我是有勝算的,但我對自己無信心。我猶豫了,掙扎的意欲亦隨之冷卻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