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18)

《種子》(18)


翌日,星期五,四姝轉校至此的第三天。
  

千辛萬苦才捱過了兩天,雖有皮肉損傷,但富有內容的生活,成功勾起我對生活的興趣。他們會喚我名字、問我意見、需要我參與事情、關心我傷勢
  

情緒變化多了、起伏大了,喜怒哀懼愛惡欲充斥我的腦海。我終於「存在」了!
  

「早晨!」大輝孭著沉甸甸的軍綠色行山大背囊,半倚在課室門外的走廊欄柵。「乜咁好笑容?係咪琴晚俾我打到傻咗?」他的面色沒有預想中難看,但輕鬆表情生硬,明顯是裝出來的。
  

「個頭只係中咗你一拳。邊有咁易傻!」雖然大輝的手「無力」,但當刻我的確暈眩了好幾分鐘。「做咩唔入課室?係咪」難道課室裡有異樣,大輝不敢內進?
  

「無特別。純粹想等埋你,同你一齊坐。」大輝搭著我肩膊,一起入課室。
  

自然而然,我的目光落在大輝、莊鄒和肥明的慣常座位。肥明選擇了老師枱前的座位,理論上最安全的位置。
  

仍在慣常座位的莊鄒,甫看見我倆,立即向我們招手。不是平日的冰冷,眼裡多了一份關愛。
  

我沒多想,正欲動身前去,大輝卻施力按著我肩,在我耳邊細語:「我哋要同莊鄒保持一定距離。」他半推半拉,帶我去到我和萬珂的慣常座位,並肩而坐,懶理莊鄒失落萬分。
  

咦?萬珂呢?身體未恢復,回不了學校吧!估到原因,知她身在安全環境,但心裡還是十分忐忑。這樣溫柔善良的女生,何以會遭到這樣的對待?
  

我瞥了瞥窗邊的莊鄒。她沒有萬珂那樣可愛,但也是一個好人。
  

越來越明白大輝的心情,尤其是他覺得自己是事情的始作俑者:要不是他阻止肥明偷拍莊鄒裙底,Die-hard Evil也未必會對莊鄒和萬珂動粗。
  

難道視而不見,任由肥明作惡、莊鄒繼續蒙在鼓裡,就是一個好結果嗎?照片一經傳開,她所受的傷害不是會更大嗎?
  

如果要大輝再選擇多一次,我相信他還是會阻止肥明;只是他現在被悔恨蒙蔽,暫時想不透徹而已。
  

不過,和四姝保持距離,是否真的能夠解決問題?因為問題根源在於Die-hard Evil,而不是四姝和我倆。
  

莊爸自以為清楚校內狀況,才會暗示我們保持距離;但不是有兩個「壯丁」貼身保護會比較好嗎?所謂「遠水不能救近火」。
  

小息,我將想法告訴大輝。大輝只認同一半;他仍是跨不過心理障礙,認為自己才是災難源頭。「如果你真係咁認為,你可以自己搵莊鄒,我唔介意。最緊要係對件事好。」
  

他的話,反而嚇窒了我。我不肯定怎樣才是好擾攘一番,小息不知不覺間完結。莊鄒沒有按時回到課室,她的書包也不見了,座位空空如也。
  

和大輝互瞥一眼,分別去商科六班找麥澤和理科六班找寒菲。不在!
  

「搵緊人?寒菲?麥澤?莊鄒?佢哋身體唔舒服,請咗假。我準備車佢哋去睇醫生。」龍知梓在文科六班課室門口等待我們。
  

外表文質彬彬的他,骨子裡竟是瘋狂無比:「你哋有無唔舒服?」親切的笑容背後,到底藏著甚麼詭計?
  

「有呀!我兩個都唔係好舒服。」大輝假咳兩聲。
  

「好!我幫你哋請病假,一齊睇醫生!」龍知梓的笑臉,隱滲出扭曲變態的氣息。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