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9)

《種子》(9)

六樓男廁內,兩幫人,敵眾(六男)我寡(兩男兩女)。


  
肥明。肥頭耷耳,戴眼鏡,看來忠厚老實。身手不太靈活,但步法獨特,走路悄然無聲。
  

左手戴彩色手繩的「手繩男」,身材略胖,滿頭大汗,熱得鬆開了衣領頭幾顆鈕扣。他一手掩著萬珂的口,一手輕鬆後從扣實她的兩手手腕,痛得她臉容扭曲。
  

樣貌像猩猩的「猩猩男」,面目猙獰,手握折斷了的掃帚棍,站在被吊在半高廁格圍板的大輝身邊。
  

全場唯一穿波鞋的「波鞋男」,一邊對我邪笑,一邊向大輝下腹猛力踢了一腳,痛得大輝吐了一地。
  

手戴名錶的「名錶男」,一副敗家子的討厭模樣。他是全場唯一沒有望過我一眼的人;他坐在面盆櫃,注視著莊鄒的長腿。
  

眉清目秀、充滿書卷氣的「書生男」,看來是最無攻擊力的一個。但他從容淡定,笑容親切,是最令我心寒的一人。「一齊估下。」他揮手招我和肥明過去,指著背貼牆身立正的莊鄒:「佢今日條底褲係咩色?」
  

「粉藍。」「粉紅。」「粉紫。」「純白。」「粉橙。」「白底碎花。」六人各自交出答案後,不約而同望向我。
  

「唔知」隨口交出答案十分容易,要過自己心理關口才是困難所在。
  

「錯。『唔知』唔係顏色。」書生男摑了我一記耳光,摑得我頭暈眼花。「再估。」
  

「唔知。」我怕死,但我更怕活著沒意義。
  

「再估。」他再摑我一巴。這巴掌的力度比剛才大得多。
  

「唔知!」我咆哮出來,同時還他一拳。
  

眾人驚呆,包括我。我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夠膽反抗。我望望自己的手心,再望望書生男的臉:紅腫了少許。
  

「角度唔錯,弊在無力。」他帶笑給我評語。
  

在我困惑心寒之際,他左腳突然後踏半步,但已足夠他借力出拳,痛擊我下腹。我全身頓時乏力軟癱,跌倒地上。幸而,莊鄒反應快,衝前攙扶我,不致頭部著地撞傷。
  

「我哋本身只係諗住請大輝過嚟傾偈。點知見到你同乖乖女(意指萬珂)喺度,咪請埋你哋一齊玩!一齊玩過,就係朋友喇!係朋友就要互相幫忙!」書生男湊近莊鄒:「今朝,大輝阻住肥明影你裙底,搞到我哋唔知答案。希望你以後可以直接俾我哋睇答案,唔使影相咁麻煩。」
  

「我無諗住做你朋友喎!」莊鄒臉不改容,將我安置在地。
  

「唔係朋友,就係敵人。唔後悔?」書生男仍然客氣。
  

「唔後悔。」莊鄒微笑。
  

話音未落,書生男一記手刀砸在莊鄒後頸,擊暈了她。他把昏倒的莊鄒擁入懷中,狀甚惋惜:「少咗個朋友一齊玩添!」
  

「等我哋同你玩!」門口現出兩個一高一矮的身影:麥澤和寒菲。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