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34)

《種子》(34)


視線再次清晰起來時,我仍躺在床上,但萬珂已不在。

  

睡房內一切如常,無任何異樣。不是夢,心頭反倒鬆下來:突然和萬珂這樣親密,我實在措手不及。
  

還是獨個兒的生活比較適合我,沒有意料之外的事情會發生…
  

打個呵欠,伸個大懶腰,想要到廚房喝杯水。
  

甫開房門,驚見客飯廳變了樣:基本間格還是老樣子,但牆身不是平日的米黃色油漆,而是略略反光的暗直紋牆紙;天花高得不像樣,配上極為浮誇的水晶大吊燈。吊燈款式看上去有點奇怪,像是為了遷就牆身間隔,硬生生剁下了部份枝節;梳化、餐枱餐椅、高櫃矮櫃,全換成英式傢俱,還多了茶几和地毯。
  

我身在夢中!
  

我先到浴室察看,變了桑拿房,和龍知梓家中的一模一樣;再到廚房察看,沒異樣,仍然整齊乾淨;父母的睡房,根本不是一間房。沒有天地牆、傢俬雜物,甚麼物質都沒有,僅是漆黑一片的空間,伸手不見五指,恐怖。
  

迅速關門,退回客飯廳,身後隨即響起一片人聲。
  

「哎呀!」大輝激動地扔下手上的棋子,痛苦地掩面大叫。
  

「你又輸喇!」莊鄒望著他的傻模樣,笑得開懷:「我罰你飲廿四碗廿四味!仲要無得食山楂餅送口!」她雙眼突然反白,癱倒地上。茶几上的棋盤消失了,隨而代之的是廿四大碗涼茶。即使莊鄒昏倒,大輝還是乖乖灌下所有廿四味。
  
龍知梓和寒菲在切磋武藝,各自拿著一柄大刀,追逐互砍。慘被砍中的傢俱現出破口,噴出金沙。金沙流盡,破口隨即消失。遍地金沙,盡是二人的鞋印。
   
梳化上,麥澤坐在外賣哥大腿上,專注地玩手提電話,完全無視他。外賣哥從後擁著她,親她耳珠、頸側,雙手在她身上自由探索,旁若無人。情到濃時,他甚至把麥澤壓倒梳化上,伸手入裙內繼續放肆。但麥澤對他的行為無甚麼特別反應,自顧自繼續玩小遊戲。
   
與其說麥澤是不理睬他,倒不如說她根本不察覺外賣哥的存在。

萬珂呢?我突然想起。

「我喺度!」萬珂彷彿聽到我的心聲,拿著一杯清水,從廚房走向我:「飲啖水先啦!」笑容依舊,身上校服卻出奇地散發出暗黃光。黃光下,是若隱若現的胴體輪廓。

我接下水杯,尷尬地將目光從她身上移開,無意間望到杯中影。

「哇!」受到出乎意料的驚嚇,我不禁失聲尖叫起來。水影中,不是我的臉,而是大輝!我下意識伸手摸摸自己的臉,同時又望向茶几旁:大輝仍在那邊喝廿四味。

我繼續摸摸臉。長臉,筆直鼻樑,右額角有條小小的疤,剷青All-back頭,有髮泥…「我係邊個?」我指著臉,問萬珂。

「你係你。」萬珂的答案很玄妙,不是她平日會說的話。但我沒深究,畢竟這是夢,一切都是有可能。

她突然搶過水杯,隨手拋到後頭。挽起我手,來到睡房,指著床,示意我躺下。她也躺到床上,湊近我,神色凝重。

「愛唔愛我?」在床上,不再受高度限制,她輕而易舉和我直視對望。

「愛。」我緊張得整個人繃緊起來,混身發滾,說出心底話:「我愛你。」

她雙手繞過我身軀,放在我背,有如摟抱的姿勢。臉湊得越來越近,鼻息越見溫暖、濕潤。我們的唇輕印了一下!望入那動人雙眸,我壯起膽,輕輕環抱她,主動吻下去。
沒有進一步事情,我們就這樣一直擁吻著…

於願足矣。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