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2)

《種子》(2)


小息,萬珂沒有像以往的插班生那樣,四處探索新地方,而是繼續坐在原位,假裝伏在桌上,偷偷地從指間小隙偷瞄,仔細打量我。像隻好奇的小貓,煞是可愛。
  

我裝作不知情,轉頭望去別的地方,心中卻是又驚又喜:終於有人注意我!但我有甚麼值得注意呢?。臉髒了嗎?校服有異味嗎?難道頭髮太油膩?
  

「請問你係咪『吾係西西弗斯』?」莊鄒無聲無息來到附近,嚇了我們一大跳。
  

「係」無意間和她的眼神對上,竟看見扣人心弦的清澈,教我震撼不已。
  

「不如陣間一齊食飯?」萬珂雙眼發光,活像拾到寶物。
  

不敢相信會有這種好事降臨自己身上。我語塞,呆了,生怕被玩弄。「我…去一去廁所先
  

我去了六樓男廁洗臉。這是全校最少人用的男廁,傳說是Die-hard學生的專用廁,所以沒有人夠膽使用。但比起傳說,我更怕要排隊。
  

洗個臉,我望著鏡中的自己,想看看是否有甚麼不妥;要不是迴光返照,哪會發生這麼多好事?
  

還是老樣子。高瘦平,面色慘白,頭髮略長蓋額蓋耳,眼神黯然無光,皮膚乾巴巴的,和德古拉沒有兩樣。甚至可能更差,是未經梳洗打扮的德古拉
  

或許我多心了,新屎坑三日香。三日之後,我就再次變得不值一晒。但她們怎會知道我的網名?
  

上課鐘聲剛巧響起,我不作多想,匆匆趕回課室去。本心急想向萬珂探探口風,但見她專心致志地聽課,沒瞥過我半眼,我只好壓抑著滿腔好奇,忍耐到下課。
  

實在沒辦法專心上課。老師單調乏味的聲線,成功將我引入夢鄉。
  

夢中,是失去聯絡年的父母。我和他們相處的時光,正在夢中重溫一遍。由呱呱墮地的一刻,經過快樂的懵懂日子,到擁有「自我」觀念,大家開始日吵夜鬧是隱滲微痛的可惜,也是帶有懊悔的珍惜
  

西西西西」矇矓間,萬珂的漂亮臉旦越湊越近,一臉擔憂。滑嫩玉手時而輕搖我手臂,時而輕摸我額測溫。「佢唔舒服」她的聲音很模糊。
  

「交俾」我聽不清莊鄒說甚麼,只感覺到她的修長手指正在我額角和鬢角之間徘徊。冷不防手指突然停下,兩手食指骨節尖同時在我的太陽穴上施力,痛得我驚醒呼叫,整個人彈起。
  

「都話佢係瞓覺,唔係病咗!」莊鄒沾沾自喜地向萬珂解釋:「講瞓覺,無人比我更清楚。」
  

萬珂不發一言,望我的眼神隱有責備之意。
   

「瞓覺啫!使唔使咁認真?!」我不在乎莊鄒弄痛了我,反而在意萬珂的眼神:那讓我羞愧萬分。「咪諗住恃靚行兇!我唔受呢套!」心慌,胡言亂語。
  

「我邊有恃靚行兇!?」萬珂急得雙眼通紅,快要哭出來。「我只係對你好失望!」我分不出她到底是在哭甚麼?被誣衊「恃靚行兇」?或是失望透頂?
  

「算啦!等佢遲啲開咗竅,就乜問題都無。」莊鄒用旁觀者的態度,一邊勸說萬珂,一邊於指間把弄著不知哪來的閃藍色蝴蝶。「麥澤同寒菲已經搵到位。我哋要快啲去,如果唔係老闆要佢哋讓位。」
  

「搵位?」我不明所以。
  

「食晏喇!」莊鄒淡然一笑:「你啱啱瞓咗兩堂!」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