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7)

《種子》(7)

翌日,精神欠佳,一對又大又黑的眼圈牢牢黏附在眼底,令又白又瘦的我看來更像道友。不停打呵欠,無意間釋放出失眠所造成的口臭,臭得附近的同學紛紛走開。方法另類,卻成功大大提高我的存在感。同學掩著鼻,在遠處對我指指點點。他們的嘴臉很難看,但我很喜歡。總比當「透明人」好得多!

  

「早晨!」萬珂回來了,神采奕奕地給我一個燦爛笑容,甜美可人。「成隻喪屍咁!嘻!」她不嫌我臭,逕自坐到我身邊。
  

「小心我啲屍臭呀!小姐!」和萬珂僅僅相處了一天,卻能像個老朋友一樣開玩笑。感覺良好。
  

「你今日都要加油呀!」萬珂是個神奇的女孩,長期輸出正能量光芒。金光耀目,如朝日,美麗卻遙遠。
  

「嗯。」我的心情突然一落千丈。正能量,觸不可及。
  

不久,莊鄒也回來了。睡眼惺忪的她,極其簡潔地和我們說聲早,逕自回到窗邊座位,伏枱入睡。一隻閃藍蝴蝶從窗外飛進課室,繞場一周,降落在莊鄒的公主辮上歇息。
  

畫面美麗和諧。柔和陽光照射下,莊鄒的長髮現出啡金色,和蝴蝶翼的金屬藍,相映成趣。無意的拍翼動作,令閃藍千變萬化,帶綠、帶紫、帶橙,惹得莊鄒身後的大輝目不轉睛。
  

是我眼花嗎?大輝的神情竟能那麼溫柔!
  

但那份溫柔瞬間即逝,驟然變得兇狠!他拿起又長又粗的金屬尺,指向莊鄒。
  

坐在莊鄒前邊的肥明,本來也在欣賞蝴蝶,但瞬間被大輝嚇得顫了顫,立即回身坐直,面色發白。
  

大輝用力地擲下金屬尺,發出極為響亮的「啪」一聲,嚇走了蝴蝶,吸引了全班的注意力,亦吵醒莊鄒。
  

莊鄒沒有絲毫驚懼,只是施施然轉身,瞄了瞄金屬尺,淡然問大輝:「有事?」
  

「唔小心跣手。對唔住。」大輝聲量不大,但在鴉雀無聲的課室裡,每字每音都顯得異常清楚。
  

「有錯要認,無錯就唔好認。」莊鄒語帶相關,但不是人人都能明白背後意思。
  

「你知我做緊咩?」大輝甚為愕然,對旁人的異樣目光視而不見。
  

「唔知喎!不如你講嚟聽下!」莊鄒加重語氣,想就此結束話題。
  

「一齊食餐飯,慢慢講!」大輝冷笑一聲,交叉雙手,仰後靠在椅背,擺出一副「大爺」姿態。
  

「睇下陣間有無時間先。」莊鄒冷冷一句,將大輝的顏面踐踏成碎塊。
  

同學們見好戲落幕,沒趣地散開了。
  

不久,老師到來。課室氣氛看似徹底回復正常,但大輝的目光始終沒離開過莊鄒和肥明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