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5)

《種子》(5)
放學,我趁萬珂和莊鄒上廁所時,偷偷溜走。回到家中,當然立即登入討論區,查看究竟。
  

她們一直都稱呼我為「吾係西西弗斯」,從未叫過我真名。似乎她們在入學前已經知道我的網名。習慣了,未及改口。還有昨晚那條奇怪的私人訊息,說甚麼「我派了四個人幫你推石。明天會到達,請留意。」。好明顯,是講那四位大小姐
  

消失了!不單是那條訊息,甚至是那位「被踐踏的山」亦人間蒸發似的,沒有任何可以被追查的紀錄或資料。應該是個很厲害的電腦高手吧
  

一頭霧水之際,門鈴響起。瞥了瞥防盜眼,是外賣哥!「乜咁快嘅!唔使找!」我掏出四十大元。
  

「諾登哥喎!我點敢慢呀!」外賣哥是商科六班的高材生,家中頗為富裕。但為了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和處世態度,他選擇課餘時四處兼職打工,過上貼近現實的生活。上進之心,成為校內佳話,獲賜雅號「外賣哥」。不過,他和我不相識,不可能記得我的名字
  

「你就好啦!豔福無邊!」話中帶酸。接過紙幣,他轉身溜去後樓梯,不需三秒。
  

我滿腔疑惑,一手捧著飯盒,一手拉閘。冷不防,一隻手從門側後伸出,攔下鐵閘,嚇得我連退幾步。「嚇親你」寒菲狡滑地邪笑,一步擋在我面前:「對唔住!」
  

「打搞晒!」其餘三姝亦尾隨入屋,關閘關門,個個笑意盈盈。
  

「信唔信我報警拉你哋!?」我被惹怒了,亮出電話,作最後通牒。
  

「唔信。」麥澤斷言:「因為你想我哋喺你身邊。」
  

「癡線!」我立即連按9字鍵兩次,卻久久下不了手按第三次。的確,被她說中了我氣得將電話重擲在地,任由它破裂散落。
  

「係咪癡線㗎!?」我痛罵自己:「係咪悶到癲咗?唔捨得四個傻婆」激動得流淚,在廳中叉腰來回踱步,懶理四人異樣目光。
  

一直行、一直行,直至累極餓極,才願意坐下吃飯盒。滿口冷飯,再次刺激我的淚腺:「點解要咁對我?」掩面痛哭。
  

「唔好喊啦」萬珂是最心軟的一個,率先上前坐到我身邊,為我拭淚。
  

「飯係你叫,又係你親自放入口。問點解?我真係答你唔到。」麥澤坐到萬珂對面,同時為我的紊亂邏輯深深嘆息。
  

「你嘅問題,只有你自己答到。」莊鄒緩緩坐在我對面,以清澈眼神直視我。
  

「我煮。」寒菲沒多話,直接拿走飯盒,走入廚房。
  

雪櫃門開合聲,水聲,刀砧碰擊聲,油濺聲,陣陣餸香飄出。寒菲端來五飯一餸。「大家食飯!」
  

蒜香豬扒(原是飯盒的餸)和雪櫃內的剩餘物資,經過巧手加工,變成菜遠蒜香茄子豬肉丁。本來屬於豬扒的過鹹調味料,被稀芡沖淡,均勻沾到後加的茄子和菜遠上,令整道菜式的色香味更勝從前。
  

「好好味真係好好味」我邊吃邊哭,但心情已是大大不同。「好有屋企感覺!」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