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19)

《種子》(19)


龍知梓的家,是位於豪宅地段的四層獨立屋,背山面海,金碧輝煌,氣派非凡,老土得要命。司機、醫生、廚師、雜工、女管家,五人一字排開,列隊歡迎我們,浮誇程度叫人哭笑不得。

  

「好核突,係咪?」龍知梓當著眾人面前帶笑自嘲,但無人敢回話。根本看不清他在想甚麼!
  

我、大輝、寒菲、麥澤、莊鄒,依照指示,到飯廳用餐。十二座長餐桌,放滿菜餚湯水甜品,色香味俱全。食物剛好是十一人用份量,不多也不少。飯後,醫生Dr. Ho率先離座,餘下十人在飯廳。
  

「可惜,萬珂今日無返學,如果唔係可以一齊食、一齊玩!」飯後,龍知梓神色稍沉一兩秒,然後再度回復瘋狂:「你哋認得對方未?」
  

龍知梓:「我認得寒菲。」
女管家芳姨:「我認得莊鄒。」
司機英叔:「我認得陳諾登。」
廚師永哥:「我認得葉俊輝。」
雜工阿言:「我認得麥澤。」
  

氣氛詭異非常,連見慣風浪的三姝亦不自覺緊抿雙唇。
  

「好。各自有十分鐘準備。對錶。」龍知梓一聲令下,英叔、永哥、阿言、芳姨齊齊舉錶、報時。他們各自領著認得的人離座,到指定的房間去。
  

「呢個遊戲,叫做『睇醫生』。」英叔邊走邊向我講解遊戲規則。
  

我隊要做的是,在兩小時內,找到不知身在何方的Dr. Ho,撕走貼在他身上的布條,再帶到飯廳。Dr. Ho可按情況不斷轉換位置,只要不被撕走布條就可以。
  

期間,敵方會竭力阻止我們完成任務,我們亦可以反抗還擊。方法不限,只要沒有長期或永久的損傷就可以。
  

如欲提早結束遊戲,可以主動交出內褲,當作投降。投降者及未能完成任務者,都不能取得醫生證明書(俗稱醫生紙)。「如果你哋攞唔到醫生紙,少爺就有方法將你哋踢出校。」
  

「我可以去其他地方攞醫生紙或者轉去其他學校讀書。」我一語道破甚至係向教育處投訴!
  

細路!城巿嘅首長係姓龍㗎!」英叔暗示我不要作無謂反抗
  

「點解你明知佢哋咁衰,都會幫佢打工?你唔驚自己嘅後代會係下一個受害者咩?」我尾隨英叔走入三樓一間寛敞的客房,客房面積大得可以作為二人家庭的安樂窩。
  

「無錢,就無女;無女,就無後代!呢度人工高,福利好!玩遊戲玩得好,仲會有獎金!喺度做一日小人,好過出去做一世君子。」以一般打工仔角度去看,這的確是絕世好工。「少爺本身性格唔錯,只係壓力大得滯,所以諗埋啲奇怪遊戲。平時對我哋都好好,一啲架子都無。」
  

我苦笑,不敢苟同。
住在這屋的人,都是變態的!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