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23)

《種子》(23)


叮噹!叮噹!一陣急促的門鈴聲響起,英叔的動作自然而然地頓住了。
  

機會擺在眼前,可惜我還是沒有反抗的意欲。猶幸英叔沒把我當作一回事,任由我像死屍一樣躺在客飯中央。他逕自走向廚房,從監察畫面看看大閘外情況。
  

「請問邊位?」英叔回復平日的聲線,裝作若無其事。
  

「你好我叫做萬珂,係Tepes College嘅學生。我想搵龍知梓同學。唔該!」的確是萬珂的聲線和口吻,溫柔、有禮
  

「唔好意思。少爺唔得閒,暫時唔會接見任何訪客。」英叔想打發萬珂離開。
  

「我有重要物件想交俾龍同學。請問,你可唔可以代為轉交?因為都好急!唔該你!」為何萬珂會懂得找到這裡來?她知道屋內情況嗎?她能夠抵受一拳嗎?越想越不對勁
  

不知何解,我開始有點力氣。可能僅僅足夠輕喚她的名字;可能僅僅足夠撲倒英叔,透過對講機叫走萬珂;可能僅僅足夠打跨英叔,不讓他傷害萬珂;可能僅僅足夠
  

不知何解,我真的能夠在沒有任何支援下,鼓起勇氣,衝到英叔身邊,將他打暈。然後去到大閘後,按掣開門。
  

是萬珂、莊爸和外賣哥。
  

沒有多話,我領著三人去到花園,找到龍知梓和寒菲。驚呆了!
  

龍知梓真是個瘋子!
  

明明被寒菲打得傷痕累累,仍可保持著自信的眼神和勝利的笑容。脫臼的手臂和嚴重扭曲的手指根本沒有嚇怕他,甚至視此等劇痛仿如無物,沒能削弱他的戰意。他一而再、再而三從後追打寒菲,寒菲亦只是一路向前跑,不想和他再糾纏下去。
  

從寒菲的表情就知道,她比龍知梓更驚慌。也是的,不怕死的人,是比死亡更厲害的存在。
  
  
「你哋退後。」觀察情況後,萬珂閉起雙眼,放空精神,臉容放鬆下來。
  

我仨後退,寒菲隨即改變跑向,奔向萬珂,龍知梓緊隨其後。也許是萬珂看來太過沒有殺傷力,也許是龍知梓根本失了性,沒有對怪異的情況多加思索
  

寒菲在快要碰到萬珂的一刻,雙手按著萬珂的雙肩借力,打個前空翻越到萬珂身後著地。感覺到雙肩受壓,萬珂知道時機來了,目標人物就在她正前方。
  

張眼,是和煦的金光。像冬日,能夠將灰暗寒冷驅走,將人心再次導向光明和希望。龍知梓首當其衝,和萬珂的目光對上了;心裡的層層迷霧被金光撥開,最原始的善良重見天日。澄明的心眼,好比善惡的判官,能分辨他人的對錯,更懂褒貶自己的好壞。混亂但清澈的眼淚不自已地流下,一發不可收拾。
  

龍知梓雙腳一軟,像個幼孩一樣仆倒在地,哇哇大哭。
  

沒有世俗規則的屏敝,他感受到的,只有最單純的感覺。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需哭著笑,或是笑著哭。
  

他再次感受到「自己」。他不是爺爺的差勁孫子,不是令同學又恨又怕的Die-hard Evil,不是家傭們討好的對象他就是他!
  

我這旁觀者,只消看見一絲金光,靈魂像得到救贖一樣,心甘情願地臣服於這股力量之下;更何況是近距離在萬珂面前的龍知梓,會哭得如斯誇張,真的一點也不出奇。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