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20)

《種子》(20)


十分鐘過去,英叔的手錶發出刺耳的響鬧聲。遊戲正式開始!
  

英叔神情突變,變得猙獰,隨手拿起枱燈,扯斷電綫,就向我撲來。
  

「哇!」我下意識閃身避開,但心理上還沒調整得來,沒能進入作戰狀態。
  

英叔沒有絲毫鬆懈,拼命揮舞枱燈,有兩下,差點砸中我頭。
  

首一分鐘,我只懂逃避,一仆一碌,又跑又跳。很快,我已開始喘氣,意識到這是一場持久戰。萬萬不能再躲!要不逃離這房間,要不打倒英叔。
  

我隨手拾起物件就往英叔身上扔,電話、書、遙控、杯、熱水壺。在英叔掩頭遮擋熱水壺的熱水時,我踏個箭步,順手擸起附近的木餐椅,就往他左邊側身砸去。他沒有如我預想那樣反應不來,甚至右腳側踏一步,紥馬固定身體,跟木餐椅來個硬碰硬。
  

木餐椅粉身碎骨,壯烈犧牲,卻只能換來英叔一秒的遲疑。一秒,只夠我退後幾個身位,退到安全位置。準備拿起另一張木餐椅,給英叔再來一擊。
  

豈料,他早料我有此一著,冒險彎身,用枱燈狠擊我褲襠!我實在沒有硬碰硬的勇氣,心一怯,身一轉,失平衡往後倒。甩手,木餐椅飛到九霄雲外。
  

英叔趁機騎在我身上,揮拳猛摑我臉,摑得我迷迷糊糊。他脫下領呔,捆綁我手。但我拼命掙扎,讓他久久未能得逞。「你係咪想我繼續打!?」他躁了,話語間卻帶有惻隱。
  

癡線!這是我最接近死亡的時刻,哪有空閒回答這些無意義問題?我想到的,只是反抗!
  

我雙腿快速曲起,雙膝猛力撞向他的下體,痛得他倒在地上滾來滾去。我乘勢將他擊暈。用領呔反綁他雙手,以枱燈的斷電綫紥綁他腳,毛巾塞口。
  

「打得我咁爽!?」有點暈眩,但心情大好,我的體力迅速恢復。
  

拾起兩支斷椅腳作武器,我戰戰兢兢地走出房間,開始尋找Dr. Ho
  

這一層,房間不多,基本上一目了然,奈何有一間房是鎖上了的。雖不覺得Dr. Ho在內,但我決定要開門看個清楚明白。從褲袋暗格拿出萬用刀,以網上學來的方法拆掉鎖頭,三分鐘完成。
  

房內,是莊鄒和芳姨,她們正在悠閒地喝茶聊天。
  

莊鄒用薄薄的碎花被單當作露肩連身裙,裹著身軀,長髮半遮白滑雙肩,一副高雅的淑女氣質。
  

「唔好眼甘甘望住我」她呶起小嘴,嬌羞地薄責我。
  

「你投咗降?」我訝異,沒想過莊鄒會比我更快投降。
  

「未!不過,校服同胸圍已經俾管家姐姐撕爛咗。我唔敢再亂嚟」莊鄒的臉赤紅如火,尷尬低頭,迴避我的目光。我瞄了瞄芳姨,瘦弱的她露出陰森的笑容,向我點頭示好,嚇得我打冷顫。
  

「你條底褲呢?」我直接問重點。那是勝敗的關鍵。
  

「仲著緊不過我唔會去搵Dr. Ho。」莊鄒徹底被擊敗:「所以唔使理我。」
  

「你保重啦!Bye-bye!」我只好放棄莊鄒,離開房間。臨走時,我隱約聽到莊鄒主動向芳姨提出,說要換一間有重磅門鎖的房。
  

不解!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