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32)

《種子》(32)


歡聚過後,再次回到冷清的家。面對四面牆,滿腦子仍是和大家聊天耍樂的片段。
  

反差太大,令我不知如何反應:未致於要哭,又不想以苦笑表達,奈何未能平伏情緒,沒能以平常心看待一切。
  

我是否想太多?有一千萬在手,還要求這樣那樣,我是否太吹毛求疪?但這樣的家,我如何能當作正常!
  

老豆老媽一句要尋找「人生意義」,一聲不吭就跑掉了。扔下一千萬和一張爛光碟給我,就是負責任嗎?那真要謝謝你們!
  

難以想像,當年龍知梓是甚麼感受,被父母當作工具
  

外賣哥,在嚴厲的父親管教下,寧願冒著發瘋的危險,也不願向他求助
  

大輝算是幸運的一個。父母沒有過份的偏執,會因時制宜,按情況改變對大輝的管教方法。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大輝家境清貧。顧家的他打算放棄自由摶擊,畢業後立即找工作養家。
  

理想的家,應該是怎麼樣?為了維護「理想的家」,個人該作出甚麼程度的取捨?
  

叮噹—叮噹—
  

門鈴響起,打斷我的思緒。開門,閘後是萬珂的笑臉。「你漏咗電話喺車。」
  

「係喎!唔該。」我傻笑,開閘接過電話。「入唔入嚟坐下?」
  

「好呀!」萬珂吐吐舌頭,傻氣萬分:「請問,可唔可以借廁所?」
  

「隨便。」我作了個歡迎手勢。
  

她放下側孭袋,快步走入浴室,沿路留下陣陣髮香。無心之舉,卻惹我想入非非:如果她是我女友…對萬珂,我總是有一份難以形容的心動。
  

典型鄰家女孩,性格忠厚孝順乖巧,行為舉止溫文爾雅中帶點小活潑;喜歡粉調顏色,飾物、書包、文具、手提電話殼、校服以外的便裝鞋襪等,都略略帶有小公主的可愛味道;長髮柔順飄逸,粉嫩肌膚,長睫大眼,水潤朱唇…
  

最要緊的是,和她一起很有存在感。
  
  
她總是第一個發現我被大伙兒忽略,會主動走過來關心我;會對我的想法好奇,凡事顧及我的感受;有時會像隻小貓一樣鬧鬧小情緒,需要人哄哄;經常生病、頭暈,需要他人照顧、攙扶…
  

「你…對眼有事?」不知何時,萬珂已站在我面前,為發呆的我以手摸額測溫:「你唔舒服?」
  

「唔係…我…」我頓時回過神來,尷尬地連退幾步,隨意找個藉口蒙混過去:「我諗緊重要嘢…諗得太入神。」
  

「唔好諗太夜。早啲瞓。你個樣好攰。」相比一般同輩,萬珂有點小囉唆,就像媽媽一樣。「唔阻你喇!我走先,聽日見。Bye-bye!」她提起側孭袋,轉身走向門口。
  

「唔好走!」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竟一把捉著她的手,衝口而出:「陪多我一陣!」沒啥特別原因,只是不想她離開。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