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15)

《種子》(15)


大輝的電話突然響起。他示意我從他的褲袋拿出電話,一望,是校務處!我們仨人不約而同愣了愣。「開speaker,一齊聽,但係你兩個唔好出聲。」大輝嘆氣,知道避無可避。
  

「請問係咪葉俊輝同學?我係Tepes College書記」電話另一頭,是一斯文有禮的男聲,鼻音極重。
  

「我係葉俊輝,不過你唔係書記喎!」大輝咬牙切齒:「龍知梓!」
  

龍知梓!?姓龍的很可能是校董會的人!大輝認識他?但的神情甚有火藥味
  

Good!記得我全名!」龍知梓的聲音聽來十分高興,卻帶有滿滿浮誇造作之嫌。「不枉我出盡全力,幫你哋冚咗廁所件事!」
  

「幫我哋?!明明係你帶頭搞事先!」大輝憤恨得幾近咆哮。這刻我才恍然大悟:龍知梓就是其中一個虐打我們的Die-hard Evil
  

「你無需要深究呢個問題。最緊要係搞掂咗件事,係咪?」口吻、語調、辭藻,龍知梓和「書生男」一模一樣。「有無諗過點樣報答我?」
  

「你有嘢就講、有屁就放!唔使咁多開場白。」大輝死充,完全忽視因著害怕而微顫的身體。
  

「聽日,你哋六個都要正常返學。」龍知梓狠擢大輝痛處:「返學喎!你唔珍惜,機會無咗就真係無㗎喇!」他到底在打甚麼鬼主意?
  

「你點先肯放過佢哋五個?」大輝已被無力感所擊潰,帶淚苦笑:「如果你肯放過佢哋,我可以退學。」
  

「聽日見!晚安!」龍知梓沒有正面回答大輝,自顧自掛線。
  

我們仨人呆了,一片死寂。
  

說真的,我不怕龍知梓,大不了就是轉校!大輝的處境和問題,我明白。反而,我最擔心的是莊爸,我實在看不透他在想甚麼。他的眼神很複雜,但反應很簡單:木無表情,不發一言,默默地替大輝繼續敷藥。
  

不一會,莊鄒、麥澤和寒菲都到來看看大輝的狀況,順道來交代萬珂的情況。
  

針灸後,萬珂已醒過來,但尚未完全回復,有點兒神智不清和偏頭痛,要留在這裡一晚,作更深入療和詳細觀察。若果情況許可,她明天就可以正常上課。
  

「請假休息下會好啲。」我建議。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
  

「對於學習,佢不嬲都好固執。過咗二千幾年都仲係咁」麥澤嘰咕喃喃。她是四人之中最實際的一個,難以理解沒有實質作用的固執行為。
  

「二千幾年?」大輝找到重點。
  

「有無聽過儒家嘅孟子?『孟母三遷』、『孟母斷機』個孟母,就係孟子嘅媽咪。孟子當年死咗之後,輪迴咗好多次。最近一次,就係我哋認識嘅萬珂。」莊鄒說得直白,但我和大輝的腦袋,還是未能跟得上步伐。
  

莊鄒沒有放過我們,繼續來一些爆炸性資訊:「我曾經係道家嘅莊子。」
  

「墨家嘅墨子。」麥澤接著說,不覺得是甚麼一回事。
  

「法家,韓非。」寒菲望著我和大輝的驚訝表情,佻皮地指著梳化上的功課簿,笑說:「萬珂最愛,勤力讀書。」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