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10)

《種子》(10)


書生男溫柔地把莊鄒交給名錶男,才瞥了瞥站在門口的二人。但他一改親切淡然的態度,面色變得冷酷:「我無興趣同你哋玩。」
  

「咁我哋淨係同佢哋玩。」未等對方回話,麥澤和寒菲同時衝前。
  

寒菲身影奇快,眨眼間越過二人,衝到猩猩男身邊,右手奪去掃帚棍,繼而反手砸他下體,痛得他彎腰跪地。再乘著他未能站立,在他後頸側補上一棍。
  

同時名錶男已走到寒菲身後,伺機用校呔套索她的左手,牽制她的行動。波鞋男隨即一手控棍,一手揮動皮帶鞭向寒菲腰間。電光火石之間,寒菲毅然放手棄棍,轉身一肘重砸名錶男肩膀,痛得他不得不放手。
  

在這剎那餘暇,她沒有選擇避開皮鞭,反是拋給我一把鎅刀:「救大輝。」
  

鎅刀?!這舉動無疑是把敵方的注意力轉投在我身上!老實,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棄刀逃跑
  

手繩男竟向手無縛雞之力的萬珂下手!心慌的他,狠狠連擊萬珂後腦五下,直至她反應全無。待她像死物一般,用力推入廁格。他的舉動徹底惹毛了我,逼使我誓死參戰。
  

寒菲轉攻為守,以一人之力,擋下名錶男、波鞋男、手繩男的進攻,盡力為我提供掩護。我爭取時間,去到大輝身邊,輕易割開綁腳的尼龍繩。但索著他手的,竟是十多條膠索帶!
  

雙腳不著地,大輝體重令膠索帶和手腕之間無任何虛位。再加上之前的虐打,手腕早已被磨得血肉模糊!
  

「大輝!」見此慘狀,我不禁失聲叫出來。我該何從入手?如何能夠落刀而不加重大輝手腕傷勢?
  

就在我軟弱下來之際,躲在暗角的肥明,竟成功避開寒菲的視線,竄到我身後
  

「小心!」情急之下,大輝不理手傷,忍痛以手腕做力點,起腳踢開肥明。奈何力度不足,未能完全打倒肥明
  

嗡嗡嗡嗡嗡氣窗外的怪聲,讓所有人不期然停了手,同時望向窗外。是數百隻黑蜂!
  

眾人驚呆之際,麥澤和寒菲從裙袋掏出一小支噴霧,迅即往書生男、手繩男、名錶男、波鞋男和肥明臉上猛噴。他們立即後退數步,以袖擦面。
  

不過太遲了。黑蜂似是受到噴劑吸引,連忙飛入纏擾五人。五人嚇得奪門而出,落荒而逃。
  

寒菲和我合力解下大輝,麥澤則初步檢查莊鄒和萬珂傷勢。「萬珂有頭傷,要盡快去莊鄒屋企。莊爸會揸車嚟校門接我哋。」
  

「你哋去,我留低。」大輝不怕死,只怕將來前無去路:「好難先有學校肯收我
  

「佢哋身有屎,唔敢亂嚟。」麥澤耐心勸說。
  

「我個底唔好,你話社會信佢哋定信我?」大輝絕望極了。
  

自己,信自己。夠。」寒菲受夠他的婆媽,抽起他的衫領,怒目直視。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