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種子》長篇小說(16)

《種子》(16)


在三姝指導下,我極速完成我和大輝的功課(他手傷得拿不起筆)。
  

「你一定要繼續keep住團火。」莊鄒對我溫柔地笑,大表欣慰:「好快就會變強。」
  

「唔怪得萬珂堅持要救你。」麥澤點頭同意。
  

「有教無類。」寒菲認為這是萬珂的根本性格,與我本身資質關係不大。
  
  
「吓?」我不知道自己有甚麼不同了。
  

「你講下今日有咩感想?」麥澤的導人方式,是四姝當中,最為貼近現實。
  

我希望大家的傷勢盡快康復,尤其是大輝。他是我們當中,處境最差的一個,在家庭、學業、人生上,都飽受打擊。在這種情況下,他仍能保持堅強和善良。以今早在六樓男廁為例,如欲還手,大輝絕對有能力以一打三;若果是只守不攻,一對五亦不是甚麼問題。他能夠選擇「暴力」,但他選擇了嘗試其他方法
  

「你將我神化咗!我只係純粹淆底!」大輝哈哈大笑。
  

「如果你淆底,你就唔會踢開肥明啦!亦都唔會肯跟我哋走!」我反駁。
  

「咁好口,係咪想我教你打MMA?」大輝笑笑口,轉換話題:「不過,我應該唔會再打。畢業之後,會正正經經搵份工
  

「點解唔繼續打?朝早去返工,放工之後都可以繼續打。」無人想過大輝會放棄MMA。這是他最擅長的事,也代表了他輝煌的日子。
  

「仲打?!搵錢好過啦!有錢先至有人生!」大輝言下之意,認為大家不切實際。
  

「唔好嘥咗自己」莊鄒走近大輝,以同情惋惜的眼神直視他眼眸。水汪汪的雙眼,不屬於平日的莊鄒。
  

「你呢類有屋企人支持嘅人,無資格話我!」大輝咬牙切齒,眼神一變,變得憤怨。怨命運,怨世界不公。
  

「唔通要跑得快過隻馬,先有資格講馬?!」莊鄒強壓怒火,認真地講出CapTV短片的其中一句對白。搞笑的一句,放在這個場面,沒能讓現場的人笑出來。客觀地評論事情,每個人都可以,不需要講甚麼資格;但對著一個不客觀的人,客觀地評論事情,完全是浪費力氣。
  

「我爛泥扶唔上壁!你哋無謂再喺我身上花心機!」大輝終於講出心底那一句。他在否定自己!
  

嗅到二人之間的濃烈火藥味,攻擊力最高的寒菲悄悄去到大輝背後,以備不時之需。三隻蝴蝶從不知哪兒飛來,纏繞著寒菲,阻止她的行動。
  

除了看不見蝴蝶的大輝,其餘人士都清楚知道莊鄒的意向:即使有被反噬的可能,她亦不會放棄大輝。
  

我瞥了瞥莊爸,他的臉色很難看。
  

瞬間收起自身情感,莊爸上前打圓場:「已經七點,有無邊個要返屋企?我可以車佢。」
  

「我。」我和大輝不約而同齊聲答。
  

「仲有我。」麥澤向莊鄒打眼色,示意她會接力。


*****(待續)


如喜歡本作,煩請大家訂閱和分享!
亦請到FB專頁讚好及追蹤!謝謝!

留言